寻觅作文
漫漫天际有落霞与孤鹤齐飞,脚步看似悠悠,却藏有无限的失落。惶惶的心绪带着丝丝凄凉。我的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层雾,在绿阴的大地上看到的只是迷茫……
迷茫与失落逼迫我在世界尽头徘徊,风吹过,相随的只有寂寞。烟雾笼罩着苍穹,放眼望去,浑沌一片,不知前面的路是否更加崎岖。我在迷茫中狂奔,在空虚追逐中。
风怒吼着,一下子,我静下心来,去寻找有生命的地方,当接近光明的那一刹那,才体会到生命的迷茫,追逐的痴狂。
人生的道路崎岖漫长,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平坦,只有努力进取,才能使生命中的烟雾一挥而去,才能使生命呈放光彩!
寻觅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这一生当中就是一个不断在寻找、拥有、失去……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好像老天爷都在考验我们似得,当我们拥有了一件或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人或物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倍感的去珍惜眼前的这一切,似乎欲望的心永远无法赶到满足的那一刻,但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倏然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找不回来那种令自己愉悦的感觉。
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做无谓的挣扎。
清风掠过我的发梢,我一直在寻找一个知己,大家无须用太多的言语去表达自己的意思,能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简单的句子……都能能读懂大家的心思,不用一个人孤独的坐落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别人嬉戏、欢笑、打闹,那该多好啊!岁月不饶人,一转眼就上高中阶段了,我的朋友虽说也不算少,有时我很怀疑“知己”二字是否只在梦境中才存在呢,我是否该放弃寻找了。寻找的路程都是艰难的,心情也会随之此起彼伏,但我依然坚信会让我找到心目中那个梦中人,好知己,那只是时间关系而已。
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回来了,虽然我们也时常联系,但我们已经有很久没有见面了,她这次回来还特意的来找我玩。我既感到诧异又感到惊喜,不枉我们曾经是那么的要好,她把在外的事情都一一告诉我,刹那间,我发现我俩有很多很多的话说,也存在很多共同的话题,发现自己找到一件绝世珍宝般开心,不知不觉中,夕阳已落半山,照映这彩霞,一天的光阴就这样逝去了,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开心,我躺在床上回忆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我在想:我是不是了一个等待已久的知己,我们都拥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就连想法也是相同的,既然这来之不易,为何不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呢?
我真没有选错这个知己,她读懂了我的心思,懂得察言观色,我们之间的关系通过了时间的考验,感情越来越牢不可破了,我很开心能拥有这样知性的人,她的学业还没有完成,必须回到学校里去,时间久了会牵挂,正是因为有了一段时间将我们隔离,正是因为有思念,才令我们的感情更加的坚不可摧。
一朵盛开的玫瑰花,虽很绚丽,但却得不到属于它的伯乐,路过的人只是眼观一下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即使等到那伯乐的到来,那花也已枯萎,再也摘不到那朵灿烂的玫瑰花。属于自己的却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好,还在盼望外界的那些花花世界。不曾拥有过的却一直在寻遍各个角落,人就是那样的复杂化,总是不能简约点,鱼与熊掌,二者不可得兼,即使再难的选择题,我们也要专心致志的去选择,不是什么事情都在等待着别人给予你答案,而是我们应该根据哪个方面的一些性质来做出准确的判断。
古人有句话说:“有失必有得。”但在“得”的前提下,我们有努力和追求过吗?没有人与生俱来就具备优秀的品质,谁不是通过艰苦的训练中得到的呢,得到了就应该好好的去展示这些才能,而不是用来浪费的,不要等到老年没有能力的时候才来懊悔少壮时的那些破事,从往事的回忆中回到现实,我忽然明白了黑格尔的话:拥有的并不一定会永远珍藏,然而失去的却可能永远拥有。因为在心底会隐隐升起对失去的一种企盼,失去的与得到的本就联系在一起。
我在拥有中,
在拥有的喜悦中摒弃珍惜;
我在失去中,
在失去的泪水中寻回珍惜;
我是在失去与拥有里旅行,
在失去与拥有的轻波里依洄……
寻觅
心情凄凉了,夜色悄然地荡漾进我的心里,无声无息,似乎一切都荡漾了。
每一天,快乐的和悲伤的都在我的身边发生。你看到我的眼睛,是明亮的,似水的。我望见的世界,却迷茫的,似雾的。
我知道,我还是个孩子。但是世间多少个黑发红颜,都在岁月的打磨下垂垂老去。“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天真的孩童,在岁月轮回间被物欲遮蔽了童真,多少女子,少女时代也曾“铺翠冠儿,撚金雪柳,簇带争济楚”,终有一天会“如今憔悴,风鬟雾鬓,怕夜间出去”。多少男子,青年时代也曾身材槐梧,健步如飞,挥斥方遒,在无数的生存奔波下,到老了,也终会瘦瘠不堪,勾腰驼背,发白齿豁,曾经青春的脸庞如山谷般沟壑崎岖。我知道,我也会有老的那一天。但我还是要选择坦然,坦然面对每一天的日出日落。
记得小时候,村子里有了白事,我们几个小孩子调皮,游戏时不经意间到了逝者的灵堂,被实实在在的惊吓了一回。我一直懂得什么是死。但是,我接受不了昨日还和蔼可亲给我们糖果吃的邻家大爷,今天就躺在石板白布上,一动也不动。是的,我还是个孩子,我希望每天都充满欢笑。其实,说白了,人生就是这么一条再简单不过的自然规律,从出生到结束。
我们只有一生,一生而已。大人们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勤勤恳恳地工作,拿到一点儿可怜巴巴的工资。再工作,再领工资。拿到工资,毫不吝啬地给了子女,让他们有更好的将来。一代又一代。我一直想明白,什么是更好的生活?什么是更好的未来?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人生就像一台精准的时钟一样,不觉得枯燥吗。工作,领工资,再工作,再领工资。人生就是这样周而复始的循环吗?面对大人们这样的人生,我唏嘘不已。
我呢?我的人生将会如何?我在寻觅。
我在被挤得满满的头脑中留了一个黄豆大的地方,用来寻觅。寻觅什么?我不知道。我用更多的作业,更少的睡眠时间来迎接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我也会想,我以后要去哪儿?会学什么专业?要做什么事情?会有什么样的家庭?如果来回报我的父母?我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然而,我总是想不清楚。我的一个个目标和理想如何才能实现?我真的不清楚。我只能乖乖的按规则来,做大家为自己安排好的事,而且努力把事做好;走无数人走过的路,而且努力走在前头。
我听话地背好了老师写好的开放题的答案内容;记好了考试作文多少年来不变的格式。我尽力地把记好的内容尽量一字不漏地填写在答卷上。手写得挺顺畅,心里是怎样一种感觉呢?考试结果出来了,空气中积满了战场上激烈拼杀后血腥味道。谁都把成绩看得非常重,特别重。一切人:家长,老师,我们。除了走上社会将会遇到的人。
有时会觉得,我们在固定的格式、框架中艰难地活着,而且只顾活着,却渐渐忘了怎么生活着。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