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缚作文
在任何人一生中,批评难免没有,而重要的,是如何看待批评。可能大部分人认为少批评他人是一种礼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看法流传了下来,居然还有一部分父母如此教育自己的孩子!这些父母在无意间给孩子灌输了这样一个理念:接受别人的批评就相当于容许他人对自身的侮辱。这估计就是为什么那些被所谓“不宽容”的历史铭记的人如此稀少的原因。在我看来,被批评是一种荣幸,没有人有责任指出你的缺陷,那完全是出自个人意愿。就算是你的敌人想对你施加报复,这也算很幸运,因为你的敌人居然傻到为你指出不足而为你提供可趁机改正不足的机会!你的敌人以为,这样是一种攻击他人的方式。而这种想法绝对是莫大的愚蠢!你若被这些批评攻击得遍体鳞伤,那只能看出,你和你的敌人是一个层次。但你若把这些批评吸收了,那最终成功的,必定是你而非你敌人。可为什么又有人认为被批评是耻辱呢?这些可悲的人,干脆把一生都浪费在天天徘徊于究竟接受不接受批评吧!这些年,我必须承认我所做过的最失败的事莫过于把所有批评都当成浮云,直到现在我才醒悟,我无视越多批评,就丢失了越多改正缺陷的机会。难道批评是所谓的无礼,讽刺?不,批评是镜子,世上最珍贵的镜子,它使人醒悟,使人忏悔,更重要的是,使人发觉自身缺陷,并有机可改。
世上并不乏天才,但是又有几个“天才”真正成功了?伟人,为什么伟大?为什么可以被历史铭记?靠的又是何物?总有些人,他们膜拜伟人,却从未学习过伟人谦虚的精神;也有些人,他们想成为伟人,却从未以严肃与心怀感激的态度去接受批评。而使人们陷在对批评的憎恨以及对赞美的欲望的泥潭里的,便是虚荣。虚荣像是一团在心灵里燃烧的火,这火若不及时扑灭将会越燃越烈!尽管每人都有虚荣心,但是强者清楚何对自身有利或无利,他们吸取了批评,甚至还向批评者致谢。世上又有几人能如此谦虚?
成功者的一生大致是这么个过程:不停地犯错,又不停地改正。所有人都能做到前者,但后者却仅极少人能做到。那为何后者仅有极少人能做到?原因只有一个:那些大部分做不到的,是自己去寻找自己的缺陷,而对自己又是无比宽容;那些极少做到的,是自己和他人一起去寻找自己的缺陷,并对自己无比严格。
多照照镜子吧!
束缚
因为一条绳子,风筝失去了天空;因为一条绳子,牛失去了绿草;因为一条绳子,骏马失去了辽阔的草原。
人生在世,有多少的绳子束缚了自我呢?自卑的绳子、贪婪的绳子、谎言的绳子------束缚了我们的自信、理性、真诚------这些缚心的绳子,让人无形中走向生命的低谷。
如何斩断它们呢?
我们要保持冷静与理智的头脑,有着坚强执着的心态、不随便低头、不随意放弃,不任意被其他物质所诱惑。
面对自卑,我们首先想到的,不能是放弃,而应对自己充满信心,坚信不移地告诉自己:我能行!并尝试着努力去完成每一件事,不因没完成好而自暴自弃,也不因完成了而骄傲自满。无论结果如何,都应保持一颗充满自信的心与坚定不移的信念。
在任何诱惑面前,不能够任其冲昏自己的头脑。人不能有贪婪之心,面对眼前的小恩小惠,哪怕是更大的利益,也不能动摇,让利益熏心,这只会让人自甘堕落,失去生活的快乐。
做人应讲诚信,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之桥正是由信任为基础建成的,然而这虽坚固,但却在谎言面前显得无能为力谎言会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崩塌。因此,我们应以诚待人,“不诚不信乃为过”。
人若想要长久立足于社会,便必须把这些缚心的绳子斩断!
束缚
我是一名高中生,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高中生,就像银河系中一颗暗淡的恒星。当年抱着壮志雄心来上高中,到今天被时间磨得只剩下混混度日,有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很失败,但更多的却是藏在心里的惆怅和无奈。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度过了高中三分之一的时间,而在一年前还看似久远的高二又如期而至,当我还处在一个朦胧的状态时,她又跑出了好远,留我独自呆呆地站在原地。就好象那个作家说的那样:“我们责怪时间欺骗了我们,其实是我们自己欺骗了自己。”我喜欢一个人在安静的夜晚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那一闪一闪的星星,听风从身边呼呼刮过的声音。为泐躲避白天那浮华的喧闹,我只有自己埋进小说和音乐中,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昏黄的烛光下,用我喜欢的文字,记录下心中的忧伤和惆怅。在别人眼中,我或许是个另类:抽烟、喝酒、旷课、上网,但谁又知道我内心深处的想法,谁又能从我孤傲的眼神中看出一丝忧伤呢?正像小四说的那样:“一个人如果长时间仰望天空,他不是在寻找什么,而是因为他很寂寞。”因为寂寞,所以才会做出那些在别人眼中不可理喻的事。每天面对老师那张没有表情的脸,我的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不快。我们都是被学习束缚的孩子,都是被生活玩弄的孩子,但我们不是被上帝抛弃的孩子。现实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而我们也总是那么的无可奈何。
我们似乎总是生活在孤独和惶恐中,心中总是有宣泄不尽的积郁,或者应该说根本就没有倾诉的对象。总是漫无目的地走着脚下的路,心不在焉地做着每一件事,每天在学校的压迫下机械地、麻木地生活着,屈服在高考的压力下,为着那并非自己梦想的希望苟延残喘的坚持着。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真的很渺小,渺小到对一切事物都无能为力,看着事情就那么无可奈何地发生,而自己始终都被迫选择原地观望。曾经执着地认为自己不会为任何事而难过,但往往会情不自禁地替自己所处的境遇而伤心从夏日草丛里的那株玫瑰到冬季花园里的那棵青松,我一直都在莫名其妙地压迫自己。我很清楚我一直都在严重浪费着时间而时间也一直都在践踏着我,一天又一天,日日夜夜,无穷无尽,,但我仍不知廉耻的进这么放纵下去,今天这样,明天重复今天,循环再循环,直到万劫不复。一直像没有感情的机器一样我无可奈何地在将来不想也不可能有什么建树的事情上耗费着大把大把的时间。早已经学会了用沉默来漠视一切,也不会再为自己的观点拒理力争,却学会了用一种暧昧不明的态度对待曾经常常咒骂的生活。人刚开始对生活都是抱有希望的,但在经历了失败以后总会情不自禁地失望;在一番挣扎努力后再与失败邂逅,我们无可奈何地变成了绝望;在失败中走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对生活、对世界、对人生也就有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时我们应该就是狂妄。狂妄无罪,我们本来就该以一种狂妄的姿态来面对这个虚伪的世界。我们总是在彷徨中拼搏,在平静中惊慌,在盼望中放弃,在放肆中忧伤。村上春树说:“没有人会喜欢忧伤,只是不喜欢孤独罢了。”相信经常忧伤的人应该最能体会这句话的含义。一切的一切都在肆无忌惮地发生着,我们都在迫不得已地坚持着那并非自己梦想的希望。眼泪已经忘记了方向,记忆身不由己地淡忘,拼搏找不到充足的力量,我不知道该甩一种这样的姿态去证明我曾经很努力地活着。
很喜欢周杰伦的《外婆》,唱出了他的无奈与坚持:“这样的音乐我听了三年,我告诉外婆,我没输,不需要改变。”其实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坚持着,我们应守住自己的世界,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看法。青春是一场繁华的陷阱,我们都会身不由己地掉进去,但我们也应该懂得在缤纷的世界里如何把持自己明白该怎样去写只有一次的青春。
束缚
惨鸣长啸,似水奔腾,万里奔驰,唯我王者。
仰头望向星空,繁琐的长河挂于星际,漂泊的行向远方。
曾想过超越世俗,屏蔽的格式化精神。
不为往昔,不往同今。
我多想张开翅膀。
突破加锁的束缚。
三月樱花,长空落下逢生路。
片朵樱花漂泊散乱,落入我心。
孤零凄凉,冷漠春秋。
今生只为你留,只为君行。
我多想打破梦境,
刺透红尘的束缚。
我愿羁旅于世俗的长空中,
望向晴空,殊不知,
泪,早已决提。
后续:乱花缭乱检出华丽的色彩,
波澜起伏,凌驾世俗的巅峰,
举一缕月光,独饮一杯,
泡一杯香茗,
与束缚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