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妈妈的影响,或者是因为我是春天出生的关系,我特别喜欢植物。
妈妈常常养的是蝴蝶兰、绿萝、仙人掌。我们在家里楼下还种了一棵金桂、一棵银桂、二棵蜡梅和一株女贞。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常常告诉我一些植物的名字。妈妈说,植物既让人赏心悦目,又能吸收氧气,将有机物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并释放出能量,为植物的各自生命活动提供能量。我们人类的呼吸就是最重要的生命需求。所以,植物对我们人类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冬天,植物们落下了叶子,作为辅育的养分。春天,当第一声春雷声响的时候,植物们纷纷迫不及待的展开嫩绿色的叶芽,绽开黄色、粉色的花蕾。妈妈说这些就是春天的礼物。
三月初,我和妈妈在花市买了很多的植物,还有种子。在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带着这些美丽的花卉植物装扮了我们的班级。有长寿花、有鹿蕨、有海棠、有蝴蝶兰。我和妈妈都觉得这些植物应该作为春天的礼物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它们的美丽,它们的生命。
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喜欢这些绿叶和花朵。也希望大家和我一样,爱护这些植物。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是春天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