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花永远不会凋谢,因为它开在你的心里。
题记
“快来啊,快来看啊!哎呀,你快一些啊!”我气喘吁吁的爬上山顶,来不及抱怨,便闭住了呼吸,大片大片的蒲公英在阳光下盛开着,一种不入凡尘的美,蔓延在我心里,我们坐了下来,谁也没有说话,像是怕扰了这仙境,信子姐姐轻拂去落在我发间的绒球,微笑着看着我。那一霎,我萌生了一个想法:信子姐姐大概是仙女吧。
那笑容一点点透明,一点点远去,然后,睁开眼睛,叹了一口气,又是,一场梦。可那笑容是那么真实,真的是梦吗?我坐起来,转身下床,一束蒲公英插在我的笔筒里,“信子姐姐--------”我喃喃念叨,轻轻拔下一支蒲公英。
信子是我儿时的伙伴。她大我三岁,比我懂事得多,所以爷爷奶奶放心的让我跟着她去玩,要我喊她姐姐。我常在她身上发现一些伤痕,她只笑着说,干活时不小心划的,其实我知道,那是被她继母打的,不知为什么,我看到那些伤就哭了,像是打在我身上似的。信子姐姐只是垂下眼睑,不说话。
有一天,她很神秘的告诉我,她发现了一个好地方,我便央她带我去,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见到的,就是那片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蒲公英,信子姐姐微笑着看着我,说:“多美啊。”我轻轻“恩”了一声,说我们多玩会吧。结果下雨了,差点迷路的我们淋得跟落荡鸡似的,回到家,奶奶心疼地说:“累坏了吧?”我没有回答,我的心早飞到隔壁信子姐姐的哭声上去了,她的继母在打她,我捏紧了拳头。
但后来的日子,我们还是常去那里看蒲公英,信子姐姐说:“你知道蒲公英的花语是什么吗?”我摇头,她看向远方,目光里带着小孩子不该有的复杂表情,或是伤感,或是坚毅:“蒲公英的花语是,被遗忘的爱。”我望着她说,不懂。她眼中失落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满面的笑,她说:“来,我们找个瓶子,把想说的都写在上面,再把它埋在这里,好不好?”我点点头,想了想,在上面写:“我喜欢蒲公英和信子姐姐。”记得当时,蒲公英三个字是我好不容易学会的。
后来,爸爸妈妈把我接到了城里,等我带着给信子姐姐的漂亮小礼物回来时,爷爷告诉我,信子姐姐看亲戚去了,我失落的低下头,可过了一个多月,都没见信子姐姐回来,我忍不住拦住了她的继母:“信子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回来?哼!一个臭丫头养她这么多年已经很好了。”她的继母嘲讽的看着我。“你们----”“哼,她被我送走了。”说完便绕开我走回院子,留我呆呆的站在那里,琢磨那句“送走了”。
我挖出了那个她亲手埋下的瓶子,深吸了一口气,抽出那张字条,上面似乎还有信子姐姐的气息,上面写着“我不想被遗忘”多年之后的我终于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明白了她的目光。
信子姐姐,不管他人如何,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你就是我最爱的蒲公英,是开在我心里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