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题记时间带给我的感动
翻开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小学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突然想起,这世上还有种心情叫做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的没有了空间?
时间、总是在生活的忙忙碌碌做回那个悄然滑过。而你我也会在那一刻擦肩而过。
每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内心总觉得无比的平静,似乎将于整个世界所隔绝了。脑海中浮现出小学毕业时的那一刻,时间也似乎将我带到了从前小学时的我、和我们纯真的用洁白的蜡笔挥誓着属于我们自己的童年。我们一起哭、一起笑,哪怕天塌了我们都会一起“扛”,朋友,曾如此让我感动着,有“好”东西时,我们总不会忘了对方,一切的一切都似曾美好。
可时间总是会把我们隔得越来越远。六年后的毕业联欢会上,我们心情是如此的沉重。我们一同举杯,为对方、为你、为我、为他祝福朋友。珍重!那一刻,我们都留下了不舍的泪,多想时间可以定格在此刻,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时间,让我们在那一刻无情的各分东西,十年后,我们彼此是否还会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一个班级、相遇。重演那段刻苦铭心的童年、
当这个世界已无感动足迹的时候,这段往事毅然带给我温暖,像那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用花香带给蜜蜂温暖。而时间曾如此的让我感动。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着足以让我回味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