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观后感
王文健
看了《三个和尚》这部电视剧,我被迷住了。
有一天,小和尚看见了一座庙,就住了进去。每天自己打水喝,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天,瘦和尚远道而来,把水喝个净光。他们俩每天互相帮助,但是最后谁也不干了。胖和尚化缘归来,把瘦和尚和小和尚打来的水全部喝光了。瘦和尚和小和尚推让胖和尚去打水。但是胖和尚也不去,半夜里老鼠偷东西,把蜡烛咬断了,点着了窗帘。小和尚的屁股也着了火,他们三个赶忙去打水,最后他们一桶一桶的往寺庙里浇水。他们团结合作灭了大火,重归于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感受到自己办不到的事,大伙齐心协力能做好事情,所以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一起面对困难。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要学会换位思考,只有这样子,才能赢得别人的宽容,以后我再也不会与别人斤斤计较了,我也会帮助别人战胜困难,别人也会帮我的,这叫做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