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
这时,我妈对我说:“要吃饺子可以,但有个条件。你爸爸下班晚,你得帮了包。”这下可为难了,我也不会包呀!妈妈不容我再说了,把切好的面给我,让我擀。我却不知如何下手。妈妈给我做示范。我想:“这还不简单。”可是由于用力太重,面贴在面杖上,费了好大劲儿,才把面皮弄下来,但总是擀不圆,我生气了,把面皮一推,闹起了“罢工”。妈妈一见,她极及温和的说:“做事要有耐心。”接着又教了我一些动作要领。
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足勇气,振作起来,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我终于擀好了面皮,还包了几十个饺子。
吃饺子的时候,我觉得特别香,因为这里面有我的劳动。
通过学习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学会包饺子
《作文:我学会包饺子》星期天,妈妈买来饺子皮和肉包饺子。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包饺子。”妈妈说:“好呀,你先看我包吧。”只见妈妈熟练地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肉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用手一捏,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拿起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夹上馅,用手捏了起来。可是包好以后我发现饺子上有一个小洞,真像一个淘气的娃娃在咧嘴直笑。我连忙补上了那个洞,可是另一边又出现了一个洞。我一直补来补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