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2
曾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其实分享却很简单,它只是一种思想上的放松。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别人,从而获取快乐,丢掉忧愁,这就是分享。
记得我第一次在报刊上发表文章的时候才年级,拿着那张报纸,我感到了一种无法言喻的兴奋。一旁的同学看见我如此兴奋,纷纷凑过来看。我把报纸递给了他们,同学们发现是我的文章发表了,一个个都发出赞叹不已的声音。看着同学们为我高兴的样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鼓励。从那以后,我对写作的那份热情日渐加深,在报刊上发表的各类作品也越来越多。因为我和同学们分享了我的快乐,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与梦想,我才能获取了如此多的快乐。
白居易曾经说过:“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说的正是分享的道理。明朝时期,朱棣曾六派郑和下西洋,访问了多个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国家和地区,给他们带去了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与文化特色,并同它们建立了友好的外交关系,从而得到了它们的尊重和认可。那些国家纷纷奉明朝为天朝,并每年按时进贡,使明朝越来越富裕。朱棣运用成功的外交手段,让周边的国家分享了明朝的强大与繁荣,使朱棣在当时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君主。正因为朱棣懂得分享,为明朝的繁荣打下了基础。也许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一种思想的深度,一种生活的信念。只有当你懂得了分享,你才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才能明白存在的快乐。
这个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变得如此的美丽,无论你与人分享的是快乐或是痛苦,是欢笑或是眼泪。生命因分享而充实,因分享而充满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因为,分享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