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小巧玲珑,每一天,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辛苦劳动者。
燕子有羽毛乌黑乌黑的,就像一个绅士穿着一件黑衣服,燕子的尾巴交错着,就像一把锋利的剪刀,在加上一对刚劲轻快的翅膀,就凑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
燕子是一个建筑师,它们能用泥巴来建筑自己的垒巢。燕子把泥粘在墙角,一只飞出去了,另一只还在粘。就这样,它们一只紧跟一只去粘泥,燕子的房子也就慢慢建筑成功了!燕子的垒巢也非常坚固,就算处面刮大风下大雨,它们垒巢也是好好的,一点也无损。
燕子也是一个音乐家,每到春天,燕子们就争先恐后的飞向电线杆,组成五线谱,在那里演奏自己的歌曲。
燕子还是一个运动员,它每次都能飞1千米,我想:如果让燕子去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它一定会得金牌!
燕子的劳动模范也不错,每天早晨天一亮,燕子们就会出去吃虫子,燕子们一生能吃一万只虫子,你们看了,一定会感到震惊的!
啊,燕子,你真不愧是鸟类的英雄。
那是一首歌
小女孩叫燕子,是她爷爷起的名字和那首歌一样的名字燕子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把燕子带到北方的爷爷家,和爷爷奶奶们一起住所以和小燕子一样是从南方飞来的.
爷爷很疼爱燕子.
爷爷每天都会带着燕子上学和放学上学的时候,爷爷会和燕子一起去,然后自己再走回家;放学的时候爷爷也会提前到学校等着燕子放学,和燕子一起回家。燕子每天走四次的路,她的爷爷走了八次就着样,妈妈给爷爷买的皮鞋很快就被磨破了,爷爷补了好几次,可不到几天又磨破了可爷爷不在意这些辛苦,只要每次看见燕子开心的样子,听见燕子欢快的歌声,爷爷也会很高兴的.
每天晚上爷爷都会哄燕子睡觉,就是唱那首歌每当燕子闹别扭的时候,爷爷也会唱着这首歌哄燕子燕子和爷爷都很喜欢这首歌.
那时候,很快乐,很幸福可燕子要回在南方的妈妈那儿了燕子走的时候,爷爷什么也没说,也没和奶奶一样流下难过的眼泪只是在火车开走的那一刹那唱着那首歌.
新的生活也很幸福,可比起从前就好像少了些东西,说不出来的东西一想到这,燕子就会难过,一难过燕子就会唱起那首歌,一唱起那首歌燕子就会想起爷爷,想起爷爷,燕子就更加难过......
在大家伙都意想不到的时候,爷爷去世了这是一个噩耗燕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很害怕,她害怕这可怕的现实.
在送爷爷最后一程的时候,大家很难过,尤其是妈妈,她把眼睛都哭肿可是燕子没哭,她很想哭,她甚至可以哭得比妈妈还厉害,可她想到当初爷爷送她去南方的时候,也是压抑住内心的难过,就不哭了她还要唱歌,唱这那一首歌,那首小时候爷爷常唱给燕子听的那首歌,爷爷老是用这首歌哄燕子睡觉,现在燕子也要用这首歌来哄爷爷睡觉爷爷睡吧,睡吧,燕子的歌会拌着您的……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