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作文
燕子是春天的使者,它给人们带来春的气息。我喜欢春天,但我更喜欢燕子,因为只要燕子一到,春天也就来临,春天能给我们带来无穷的欢乐。
燕子不仅是春的使者,它们还是房屋建筑师呢。燕子喜欢把巢筑在屋梁或屋檐下,选好地方后它们就到野外找来一些干草枯叶,然后再飞到有积水的地方把泥和好。燕子把衔来的泥和草茎用唾液粘结起来,内铺以细软杂草、羽毛、绒布等,还有一些青蒿叶,就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家。它们的巢结实,牢固,能长久居住。
燕子是房屋建筑师,也是害虫的天敌,那张天生的吃虫嘴和抓虫脚长得非常别致,嘴型短小而且宽厚,脚爪短小而且尖利,有能耐吃遍天下可吃的害虫。蚊蝇等各种害虫是它们喜欢捕食的对象。据说一只燕子一年要捕食八十余万只昆虫,胃口特好。毫不疑问,燕子是人类忠实的朋友。
燕子还是小小气象员呢。一到阴雨天气,它们就飞的特别低,好像在提醒我们:雨要来了,快回家吧!
燕子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让它们生生不息,和人类和平共处!
指导老师
雷芳
燕子
燕子
温岭市泽国小学三(3)班
陈帅博
燕子是春天的使者。一到春天,燕子就从南方飞回了北方,人们知道春天来了。燕子为这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燕子,乌黑的羽毛,俊俏的翅膀,剪刀似的尾巴,看,一只小巧玲珑的燕子出现了。它喜欢披着黑大衣,多么像一位绅士啊!让人看了,把伤心事都忘了。燕子又是大名鼎鼎的建筑师,燕子把找到的泥粘在墙角,一只燕子用树叶贴起来,就这样飞来飞去,过了几天,终于大功告成了。但留了一扇门,就可以让燕子进出了。真像一名建筑师。
燕子是个音乐家,每天早晨,只听叽叽,燕子清清嗓子。赶着去音乐会前,燕子还要去“学音乐”,燕子停在电线杆上,好似音符,多么像五线谱啊!看,这就是燕子“学音乐”的巧法,怎么样,有趣吧!
燕子不但是音乐家,还是运动员,燕子每年参加长飞比赛,春天,从南方飞回北方。秋天,又从北方飞回南方,每次的路有1000千米远呢!
燕子还是个劳动模范,一天到晚,在田地里不停地捉害虫。一年可以捉好几万只呢!燕子还可以预报天气,低飞要下雨,高飞就是晴天,怎么样,这个劳动模范不错吧!
燕子,我知道你是在劳动中,吸取太阳的光,才使你的黑色羽毛变得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