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作文
风,是自然界给我们带来的一种自然景象,它无色透明,但是我们却能感觉到它的气息,它给人一种舒服而轻松的感觉。雨,是天气变化而积压的一种现象,由液态水滴所组成的云体,称为水成云;水成云内如果具备云滴增大为雨滴的条件,并使雨滴具有一的下降速度,这时降落下来的就是雨。风雨都是经过深层的哲理形成的,就像我们在经历风雨后所见的彩虹一样绚丽耀眼。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他自幼跟从父亲学习音乐,很早就显露了他在音乐上的才华。他八岁便登台演出,他的才华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但是他的一生坎坷,没有建立家庭的他,二十六岁时又遭遇了身体方面的失聪,只能通过谈话册与人交谈,但是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反而使他有更顽强的生命力去与病魔抗争。他依然坚守“自由,平等,博爱”的政治信念,用永不屈服的信心和坚定的毅力写下了著名的《第九交响曲》等着作。
是他那种顽强拼搏毫不放弃的斗志激励了我,使我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我人生中所受的挫折和打击,我的人生的座右铭也从此更换为“不抛弃,不放弃”每当我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这句座右铭,像是一股动力在催促着我前进。贝多芬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榜样。
请不要被逆境束缚,因为逆境是我们更好的动力,是我们成长的平台;我们的道路中都会有免不了的风雨,我们都需要在风雨中成长,因为那样我们才能更坚强去面对以后的一切。永远不要对困难说任何一个“不”字,因为它可能使你永远也不能前进,成功也会离你越来越远。
要经历风雨,才能领略到风雨后彩虹的那般绚丽!
风雨中
风,划过脸庞
雨,低落脸颊
不必害怕风雨
不必躲避风雨
在承受的了的情况下
我愿奔跑在大地
去追风
若可以我要跟风做朋友
在承受的了情况下
我愿走在雨中
去感受
渴望雨把我的烦恼冲掉冲掉
风雨中的新鲜事
要用心去体会
你会明白一些道理
雨风中的新鲜事
要亲身经历
或许你跟我的有可能想得不一样
风雨中
夏天的天气真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雨已经哗啦啦下起来了。
天色暗了下来,我正等爸爸来接我。我等啊等啊……可就是看不到爸爸的身影,外面的雨依然没有停。这时刚批改完作业的程老师从办公室里拖着疲惫的身子出来。他看见班级里还有人,便拖着车向教室走来。我看见程老师来了,连忙把门打开,程老师关切的问道:“陈诚,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程老师一边帮我擦泪水,一边安慰我说:“你别急,再等会儿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门口仍不见爸爸的身影。
“走,我送你回家。”程老师果断的说。我再三劝说,不顶用。程老师把自己的雨衣给了我,我连忙说:“老师,您身体不好,这雨衣还是给您吧!”“不碍事,我们大人身子骨结实。”程老师说道。
在倾盆大雨中,程老师艰难的推着自行车慢慢地移动着,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
一路上,我不停的要求下车,可程老师就是不让。就在离家还有一里路时,程老师一不小心跌到了,我也摔倒在地上。程老师不顾自己的身体,先把我扶了起来。我们继续前进,我不停的打着喷嚏,程老师又给了我一件外套,我身上已经有一件雨衣了,如果再让程老师给我一件衣服,再结实的身子骨也会伤风的。但是,我无论怎样推辞,程老师还是把衣服给了我。顿时,我感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终于到家了!程老师看见我家门锁着,便和我一起等。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前面隐隐约约出现三个人。原来爸爸和妈妈送一位邻居到医院看病,看到我被程老师送回来了,非常感激,连忙叫程老师进屋坐坐。程老师坐都没坐,就又消失在茫茫的雨帘中了。
第二天上学,当我得知程老师因病没上学校来,不禁热泪盈眶。一放学,我飞也似的向医院跑去。看见了程老师正躺在病床上,我一下子就哭了,这是我生平哭的比较厉害的一次……
风雨中
一天下午放学后,晴空万里。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突然下起了飘泼大雨,雨点直打到窗户上,发出“咚咚咚咚”的声音。
雨似乎越下越大,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左腿残疾的苗小刚正等着爸爸来接他。看着同学们都被爸爸妈妈一一接他。苗小刚不由地向窗外探望。咦,平时爸爸总是按时来接我,可今天这是怎么了?刘老师走出办公室,教学楼里一片 黑暗和寂静,只有苗小刚一个人。刘老师走进教室,惊讶地问:“苗小刚,你爸爸怎么还没来接你呀?”苗小刚低着头说:“不知道。”这么晚了,同学们都走了,我送你回家吧!苗小刚连说“不用”,但他还是说不过刘老师,只好跟着刘老师到车库取车。
刘老师看了看的车筐,发现只有一件雨衣,便跑到门卫上,问老伯伯借了一把伞,先叫小刚拿紧,再穿上雨衣,最后把小刚抱上车坐,小心翼翼地骑着自行车。
现在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刘老师看人多的地方,就推着自行车走。因为苗小刚左腿残疾,所以刘老师格外竟身谨慎,生怕摔着他。刘老师看了看苗小刚,发现他乘在自行车上很紧张,便安慰他:“不用害怕,我骑自行车的技术还算可以,你可要坐稳了。”很快,便到了苗小刚的家。一路上,虽然有雨伞和雨衣遮挡,但也淋了不少雨。
苗小刚的爸爸、妈妈正好从楼上下来,要去接小刚。看到小刚被刘老师送会了家,心里非常感激,便说:“刘老师,谢谢你,刚才我们送一位邻居去医院刚回来,正要去接他。今天多亏你了!”“不用谢。”刘老师不好意思地说。“要不,你到我们家吃了晚饭再走,现在已经6点了,你还淋成这样,回家要感冒了。”“不用了,不用了,家里人还等着呢!”说着,刘老师便骑车回家了。
风雨中
今天上午闷热闷热的。刚一出门,太阳烤着大地,仿佛想把什么东西都烤熟!心想,如果下场雨那就多好哇!
中午午休起床,一看两点了,虽然阳光不怎么刺眼,但感到非常闷热我还是极不情愿地来到作文与阅读班只听到小明说“今天这么热,怎么不下一场倾盆大雨?”小刚和小红不约而同地说:“上天那!求您下一场雨吧!”我也在心里默默的盼着下雨。好象老天也知道我们的心思,不一会,天就渐渐黑了我起来,越来越黑、越来越黑,仿佛黎明前的傍晚。
过了一会儿,雨下大了,仿佛是在倒水。我们想打看窗户看雨,可是雨太大了,都冲到了教室里,和我们的衣服上,十分凉爽。看到了那些雨水,似乎看透了他们的心思:“我们一定要到大地上,去浇灌树木、花草、要让小草更绿;要让花朵更美,要让树木更高大、挺秀。
雨越来越小,我们把窗户打开,随着雨滴跳舞、玩耍。虽然雨滴打到我们身上很凉,我们感到的爽是凉、快乐!
今天,这一场雨,浇了树木、花朵,去叫庄稼,又送给我们的是无比的快乐!
可贵的友情
真诚的友谊好象健康,失去时才知道它的可贵。
格尔顿
生活中包含着不同的色彩,形成了一道七彩桥,而这座桥梁是你我彼此用心建筑的。只有心与心的结合,才让这座七彩桥如此绚烂。
从我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们拥有了整个天地,在这天地之间,我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友谊,友谊的微风一次次擦肩而过,那时我们不会懂得友情到底是怎样。一次次的抛弃它,一次次的错过它,不怀有丝毫遗憾,对友谊只是蓦然回首。一但决定丢弃它,我们就不再挽回。可如今的我们,在有一年的和睦,将离开可亲可爱的母校,老师,朋友,同学。一次次的考试,将鼓励我们勇往直前,可它也在摧毁友情。如果世上没有考试,没有前进,没有后退,我想我回留守在这段时光里,不离开。
一节语文晚自习,老师的话感染着教师的每位同学,老师的话里,不仅有学习的重要,还有友情的可贵。这使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同学们也在一字一句,一笔一划写着自己的感想。那时,又有谁注意到了友情的存在,字里行间里少不了的是对学习的感慨,但少掉了三年里和朋友相处的情意。学习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勤奋,友情的可贵,我们就要忽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友谊开始深厚,也开始平淡。曾经,有一段可贵的友情,我们没有追随。如今,这段逝去的友情已不再复燃,面对残损的友情,我们何曾不想拾起它,为它穿上五彩霞衣,让它再度辉煌。可友情总归有自己的“性格”,它好似玻璃,容易结识,可又容易破碎,想要拾起这残损的碎片,把它重新黏连,那谈何容易。真正的友情,它有坚强,有韧性,但它终究也存在脆弱。
生活中必定需要友情的滋润,没有友情的生活,是枯燥的,干旱的,乏味的,好似枯竭了的小溪。那样的生活,又有何意义?
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友情,不仅生活无趣,人生更黯淡无光。珍惜身边的友情,就等于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为有了友情,才有悲欢离合,欢声笑语。友情储蓄了人间的真情,因为真情让生活更丰富,生活中的那道七彩桥才永存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