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
我家住在六楼,朝南、朝北、朝西都有窗户,我最喜欢的是我自己房间的那扇临河的大窗。窗下是有名的京杭大运河,河对岸是美丽的苏大校园。
每天清晨,我打开窗户向外眺望。东方,太阳刚刚露出笑脸,苏大校园里勤奋的学子们已在林中小道上晨读。你再往操场那里看,一群群神采奕奕、鹤发童颜的老教授们正在那里挥挥胳膊、踢踢腿,锻炼身体呢!而此时的干将路已经热闹起来了,上班、上学的人们匆匆而行、车辆川流不息。
中午,你再站在窗前,你会看到校园的草地上,三三两两地坐着大学生们。他们有的看书,有的躺在地上,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恩赐,他们仿佛要把上午的疲劳全部抛掉。这时的京杭大运河和干将路是一天中最热闹、最繁忙的时候。
夜幕降临,干将路上华灯齐放,苏大东吴桥上的灯光犹如繁星点带内,与干将路上的灯光交相辉映。那运河这时被相门桥、苏大东吴桥上的灯光和河岸边校园内的树木衬托得格外美丽。暮色下,教学楼依然灯火通明,辛苦了一天的学生们还在灯下刻苦学习……
我喜欢看窗外的世界,透过它,我看到了生活中的一幅幅画,一段段遐想,透过它,我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