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
窗,一个多么引以为常的事物。而有人,只用它来透气。试问,有谁曾认认真真地思考过它的奇妙?
一扇小小的窗,当你向远处看时,可能是白茫茫一片,可能是高楼大厦,可能是万紫千红的花园,可能是绿油油的草地,可能是汪洋大海,可能是田园人家,可能是一群飞向蓝天的鸽子,可能是大雨过后,闪在天边的彩虹。
一扇小小的窗,当你向进处看时,可能是对面的居民楼,可能是小溪流水,可能是绿树成荫,可能是一座古老又略带一丝韵味的木桥,可能是正在玩耍的孩子,可能是正在聊天的老人,可能是正冲你打招呼邻居,可能是人来人往的大街。
一扇小小的窗,能看到真与假,能看到善与恶,能看到美与丑。
我经常坐在窗边,看外面的世界,有人说,我是一只井底之蛙,在坐井观天,而我却认为,从哪一扇还没有井口大小的窗中,能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