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果沙拉
“夏日炎炎,何不是享受水果大餐的最佳时机呢?……”看着电视节目中一盘盘鲜美明艳的水果沙拉,我不禁对此垂涎三尺。因此,我约同学小莉一起去水果店挑选了香蕉、苹果、樱桃等新鲜水果,再由我们俩亲自操刀来做一回水果沙拉。
回到我家,我先把水果一一拿出清洗干净,然后找到一个小果盘,开始处理水果皮。等所有水果都褪去了坚硬粗糙的外衣,心灵手巧的小莉就将它们先后“押”到砧板上,用水果刀各切成薄如蝉翼的水果片或者小巧玲珑的方丁,然后别出心裁地在精美的果盘里摆出一个花样。看到这个创意,手忙脚乱的我不禁对她赞不绝口。接着,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盒乳白色的酸奶,均匀地浇注在所有水果上;又把先前已经溶化的香草冰激凌挤成漩涡状,在酸奶和水果上又盖了一层。最后,小莉还不忘把这盘水果沙拉放进冰箱冷藏,一盘美味可口的水果沙拉就在我们俩默契的分工合作下诞生了!
这时,我们互相看了看对方花猫似的脸蛋和五颜六色的脏围裙,不约而同地笑了。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我便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取出水果沙拉,随即拍手叫好。随后而来的小莉也欣喜地睁大了眼睛:这真是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啊!各式各样的水果薄片、方丁摆设成一朵娇艳欲滴的鲜花,那些嫩黄的香蕉、碧翠的猕猴桃、晶莹剔透的苹果和水灵灵的红樱桃巧妙地拼成五片花瓣,而中央一片黄澄澄的甜橙变成了花心;上层的酸奶和香草冰激凌更加点缀了这一道“冰激凌水果沙拉”。细心的小莉拿来了勺子,而我已经顾不上风度,抓起一块水果就塞进嘴里:甘甜多汁的水果加上香滑冰凉的酸奶与冰激凌,一股酸甜、清脆的味道弥漫在口中,就仿佛一股清泉沁入心脾,滋润了干渴的喉咙,扫清了炎夏的火气。没过多久,我们俩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一整盘水果沙拉,那滋味别提多美了!
一盘小小的水果沙拉,就增进了我和小莉的友谊和默契度也许,这就是这盘水果沙拉如此香甜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