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作文
题记
挥手桂花香
如果你问我小学六年的求学生活,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年?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六年级的九月。为什么呢?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当然并不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记事物清楚了,而是因为那年的九月,我第一次看到了桂花结籽,也感受到了桂花的香。、
大家都知道九月是桂花绽放的时节,淡黄色的小花,虽不艳丽,却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再加上它那浓郁的香味,就更衬托出了它的价值。恰巧,我们的小学校园里就有桂花,我们班的包干区就在小花园的边上。九月,我们升了六年级,我极力争取了打扫包干区的机会,只为扫地时能一嗅它的清香。
当桂花开过后,我们这一帮小女生就会用下课的十分钟,去捡那些掉在地上的桂花,每一次都能捡到一大把。由于我们对它的天天“报到”,所以每次树下的落花都是新的,有那股独特的香味。我们会把桂花放在小布袋里(那布袋一般用纱巾),放在抽屉或铅笔盒里。拿东西时,一翻开抽屉就会有桂花香“跑”出来。同桌的一声“好香啊”就会很满足。
有一天,我们在树下扫地发现树下有许多紫色的落果,当我们用怀疑的目光沿着树干向上看时,发现桂花树上结了许多紫色的小果实,这就是桂花的果实。我们惊奇不已,长这么大以来,从未听过桂花结籽。于是我们就在树下讨论这一奇景(至少对于从未见过桂花结籽的我们来说是一奇景)。后来,校长对我们说,他也没见过桂花结籽。校长还说,今年桂花结籽,意味着我们这一届的学生都会有出息。尽管前几天我们才学“不相信迷信”这一课时。几乎我们都没有认为这是迷信,愉快的接受了校长的祝福,相信自己会有出息的。
带着祝福和对桂花的回忆中,我们结束了小学的生活。
又见桂花开
九月是开学的季节。
我们在九月走进了初中的校园。
好巧,初中的校园也有桂花。
花开了,一片灿烂的金黄,在和煦的阳光中更美!但,我们已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花费在这里了。成堆的作业永远跟在身后。深夜书桌前的人影,总在奋笔疾书。陪伴着的,除了空寂的雨巷,就是隐约随风而来的桂花香。什么都不去管,就知道学习;什么都不用担忧,只背负着考上重点中学的压力;什么都不知道,就知道深夜会有桂花香陪我度过,好累!同学们都在抱怨,出了一节课体育课。
放松跑之后,就可能是自选活动。男生们在篮筐下挥洒汗水,好像要把几天的劳累发泄完全。而女生,就会在阴凉的树荫下聊天,好像要把不开心的事全部倾泻出来。
秋天来时,桂花树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但这时的我们,看见满地的落花,已经没了想收藏它们的冲动,只是仍少不了,想观赏它们“芳颜”的好奇今天的桂花开的多吗?花开得香吗?还有就是,今天的桂花会结籽吗?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罢了。我们成群结队的围着桂花树,嗅着刚开的一簇的芳香,几天来的疲惫,似乎成了过眼云烟。
上课时,我们都会盼望秋风的来临。想风把盛开的桂花的香气带进我们的教学楼,吹入我们的教室,吹散我们上课的疲倦。这时,闻到花香,一句“好香啊!”从我们的嘴里“蹦”出来,我们就会觉得很满足。
再别桂花飘
又是九月,又是桂花盛开的时节。
我与几个好友,在双休日的下午,约定去小学的校园,看看那些曾祝福过我们的桂花树。可是,小学的花园因为建桥而拆了。原本的几棵桂花树,除了移栽到小花坛的两棵,其余的已不知去向。而且好像是刚刚移栽过去的,原本因挂满枝头的香花,要不就是掉在了地上,被人践踏;要不就是不适应新环境,刚开或还没开就枯萎了。只有几小簇花还在枝头,但已无往日的生机。
再后来,我们就进不去小学的校园了,好像是规定非本校学生不得入内。
如此,对于小学的桂花树的记忆又被抹去了一半,心里觉得空荡荡的。是少了那份回忆,还是空出了对新花的记忆的范围?
一丝心酸涌上了心头。
重圆桂花梦
如今,已不是桂花飘香的日子了。
如今,我也唯有在梦中,想像这九月,想像着月光下的桂花树,想像着风中的桂花香,期待着下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
桂花飘香的日子
盼望着,盼望着,秋风终于拂上了我的脸颊,院子里的桂花在一夜之间突然开放,浓郁的桂花香弥漫在空气中,连好动的小狗都蹲在树下静静地回味着。
瞧,秋阳下,金色的桂花躲在树叶里,正害羞地笑呢!她是那么玲珑,那么可爱,碧绿的叶丛更衬脱出她的美丽。远远望去,仿佛一个大绿团上洒满了金光闪闪的星星。看着那精致的桂花,闻着那扑鼻的清香,我深深地陶醉了。秋风拂过桂花树,桂花便奚奚零零地飘落下来,一片片,一朵朵,一瓣瓣,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层金色的地毯。
最惬意的莫过于采撷桂花了,小伙伴早已闻香赶来。大家一起围在树下,你摘下一朵,放在我怀里,我摘下一朵,插在你头上,或把摘下的桂花堆在一起,然后抓一把,洒向天空,我们的头上下起了一阵阵桂花雨,空气中的桂花香更浓了,可爱的小猫咪咪也跳到树上,为大家摇下更多美丽的桂花。采够了,玩够了。大家便坐在里,捏几片桂花泡入茶中,呷上一口甜滋滋的桂花茶,其乐融融。
啊!桂花飘香的日子,有我最甜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