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按照妈妈给我画的路线图向奶奶家走去。来到街上,天气暖融融的,真有点阳春三月的感觉呢!我心情愉快地走过了三个路口,来到了寨上大桥。寨上大桥横跨蓟运河,站在桥上向下望去,隆冬时节厚厚的冰面已经变成了一层薄薄的“迎春冰”,不由得让人觉得春天正在悄然来临。
从桥上走下来,到了下桥的拐弯处时,突然我感觉自己的脚下踩着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黑皮钱包,它的上面满是灰尘。我望着钱包,有些不知所措地想:这是谁丢,还是故意扔掉的呢?里面会不会有很多钱?里面会不会有危险的东西?要不要捡呢?……我迟疑了片刻,还是弯腰捡起了钱包。我看也没看里面,就用妈妈给我画路线图的纸包好后,放入了书包里。
我忐忑不安地向奶奶家走去。我一边走一边想:这钱包会是谁丢的呢?怎么处理这个钱包呢?
终于到了奶奶家,我拿出捡到的钱包,把事情的经过和爷爷奶奶讲了一遍。奶奶看了看钱包,然后十分小心地打开,钱包里除了有两张阿姨的照片、一张名片、八张银行卡和购物卡,剩下的就是一些购物凭证。令我非常奇怪的是,钱包里一分钱也没有。难道这也叫钱包?爷爷、奶奶也有些纳闷。
一会儿,爸爸下班了。他了解了情况后,通过那张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上了丢失钱包的阿姨。这才得知,这个钱包是被小偷偷走的。本来钱包里是有600元现金,一定是可恶的小偷拿走里面的现金后,把设有密码的银行卡和购物卡连同钱包一起扔掉了。
经过我们一家人的努力,钱包又回到了主人的身边。那位阿姨非常感动,一个劲儿地道谢,一个劲儿地夸我。听着别人的赞美,我的心里特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