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记事
奥运期间,正值假期,我经常同家人深夜观看奥运比赛,一看就是好长时间。
第28届奥运会的圣火在雅典点燃,奥运会要开始了!第一天看奥运比赛,大家都安静地看着。突然,一个喜讯报导了,我们全家人沸腾了,为健儿们的胜利而欢呼雀跃。这样的情形在我家留了好多天。1枚、2枚、3枚…10枚、11枚、12枚…每当看到奥运金牌榜,我看到中国的金牌一枚一枚地增多,总会有一股喜悦涌进心头,会情不自禁地跳起来……
这天,家里没人,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要是平时,我早就去找同学玩了。可是这天,我却被精彩的奥运给留住了:中国女排姑娘们和对手的比赛是那么激烈,我都看入迷了,开始,中国女排暂时领先,可是过了好长时间,情况又转变了,对手们占据领先的位置。一看她们领先,中国队不服气,便来了精神,和她们拼搏起来。最后,我们还是用一个个闪闪发光的金牌,证明给大家看:中国队赢了!晚上,爸爸、妈妈疲劳地回到家,爸爸、妈妈照例给大家做饭,吃饭时,我故意大声说了一句:“中国队又赢了一枚金牌!”爸爸、妈妈一听,脸上的疲劳顿时不见了,忙问我那枚金牌是怎么得的,我津津有味地边吃边讲,讲那女排姑娘们相隔二十年浴血奋战,顽强斗志。爸爸、妈妈也听得津津有味,不知怎么的,我这顿饭吃得特别香。晚上还做了一个梦呢!梦见我们又得了好多金牌……
一个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奥运也进行完毕了,但我们依然谈着奥运,奥运依然占据着我们谈话的空间……
暑假记事
暑假记事河北省曲周县白寨乡王村小学六年级王亚强指导老师王爱军老师这个暑假很快结束了,假期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人高兴,有的让人悲伤,但是,唯独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究竟是什么事?你听我慢慢说来。有一天,爸爸开着三马车拉回来整整一车的大冬瓜,大冬瓜个个又大又圆,重得很呢,压得三马车的轮胎都瘪了!爸爸跳下车来看了看,说:“这个轮胎早该打打气了。”我赶紧拿来了打气筒。可是,这么多大冬瓜压在上面,怎么能打进气呀?难道要一个一个地搬下来,打足了气,再一个一个搬上去?爸爸笑了笑说:“没那么麻烦!用上千斤顶就行了!”千斤顶?是什么东西呀?我正在发愣,爸爸从屋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又粗又矮的像酒瓶一样的东西。我接过来,呀,这铁家伙真重,我要双手用力才拿得动!这就是千斤顶。接下来爸爸让我拿几块砖头阻住每个轮子,他爬到车底下,把千斤顶放到车轴下面,然后,用手一下一下的压千斤顶的压杆。一会儿千斤顶的“头”慢慢的伸出来顶住了车轴。爸爸不停地压,我突然听到“咯吱”的一声响,接着我注意到这半边的车厢在慢慢地升起来!呵,千斤顶的力气真大啊!它居然把一整车的大冬瓜和车厢顶了起来!我惊讶不已。又一会儿,这侧的轮子居然离开了地面,还可以自由地转动了。我赶紧安上气筒打气,一会儿,轮胎胀了起来。爸爸用钳子拧松了千斤顶的阀门,取出来,把它的“头”慢慢地压下去,它又变成了个“小酒瓶”。这小家伙太神奇啦!我问爸爸为什么千斤顶会有这么大的力气。爸爸说:“你好好学习,上了中学就会明白这里边的科学道理了。”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磨练我的意志,增长我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