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记事
奥运记事山东省聊城市北顺小学四、一王晓宇奥运期间,正值假期,我经常同家人深夜观看奥运比赛,一看就是好长时间。第28届奥运会的圣火在雅典点燃,奥运会要开始了!第一天看奥运比赛,大家都安静地看着。突然,一个喜讯报导了,我们全家人沸腾了,为健儿们的胜利而欢呼雀跃。这样的情形在我家留了好多天。1枚、2枚、3枚…10枚、11枚、12枚…每当看到奥运金牌榜,我看到中国的金牌一枚一枚地增多,总会有一股喜悦涌进心头,会情不自禁地跳起来……这天,家里没人,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要是平时,我早就去找同学玩了。可是这天,我却被精彩的奥运给留住了:中国女排姑娘们和对手的比赛是那么激烈,我都看入迷了,开始,中国女排暂时领先,可是过了好长时间,情况又转变了,对手们占据领先的位置。一看她们领先,中国队不服气,便来了精神,和她们拼搏起来。最后,我们还是用一个个闪闪发光的金牌,证明给大家看:中国队赢了!晚上,爸爸、妈妈疲劳地回到家,爸爸、妈妈照例给大家做饭,吃饭时,我故意大声说了一句:“中国队又赢了一枚金牌!”爸爸、妈妈一听,脸上的疲劳顿时不见了,忙问我那枚金牌是怎么得的,我津津有味地边吃边讲,讲那女排姑娘们相隔二十年浴血奋战,顽强斗志。爸爸、妈妈也听得津津有味,不知怎么的,我这顿饭吃得特别香。晚上还做了一个梦呢!梦见我们又得了好多金牌……一个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奥运也进行完毕了,但我们依然谈着奥运,奥运依然占据着我们谈话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