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作文
雨,朦胧了一切,也朦胧了人们的思绪……
还记得小时侯,就有桥,一弯小小的桥,桥下面有水,一沟浅浅的水。只可惜,水里什么都没有,水边也只有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草。水悄然无声地流过。朝幕一落,我们就来这里采野草,手一抓就是一大把,然后狠狠地用力拔,但这草扎根深,草茎实,想从中间扯断很费劲,想要连根拔起更不容易。只能用力,看手被草勒得通红,看草里的虫子被惊得漫天飞舞,听草儿被拽得嘎吱作响,谁说拔草不是一种难得的乐趣呢?还有狗尾巴草,心灵手巧的小孩喜欢用六根狗尾巴草编成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手拙的只能将其胡乱拢到一起,做顶帽子;叮当花也很好玩,名号的由来是因为传说把花放到耳边摇一摇,就能听见铃铛响亮,每每见到让人禁不住总想摇一摇,试一试。可是,最大的受益者永远是淘气的兔子,如果听见它们的唇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那么,一天欢乐的结晶就被无情地吞咽了。这时候,没有人生气或悲伤,只要曾经拥有,又何必天长地久?
如今,草地变成土地,河流填成平川,桥呢?竟成了虚构的摆设。爷爷说小河再也回不来了,就算回来了,恐怕也是堆满垃圾的臭水沟,只会害死生灵无数。
我沉默着,仿佛看到了滚滚黑烟,听到了刺耳的噪声。
不!小河一定还在,或许它只是习惯了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不肯浮上陆地罢了。我心心念念的小河,它永远流着,流在青山绿水间,流在欢声笑语边。
小河,有一大堆嬉戏的孩子,哦,还有小桥,都在等着你归来。小河,我相信你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回来的!
小河
这些年走过了多少祖国的净土,看过了多少大海湖泊,可我唯独更喜爱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虽然没有大海的宽广,让人一眼望不到边。没有长江的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气势,没有像黄河母亲那样慈祥养育着我们。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童年抹不去的记忆。我对它的爱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它绿化了我的家乡,灌溉了农民的粮食,带去了小伙伴欢乐的童年。
那时的小河是美丽的,是和蔼的。每到夏天总是能看到下河抓鱼虾的儿童和在河边洗衣服的妇女们。那时还在天真的想河水为什么这么清澈、为什么不会干枯,随着自己渐渐地长大,更加喜爱上了小河,把它当做能听自己说话的朋友,每当自己遇到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都会对他诉说。
可现在再回到家乡,已经再也看不到以前的小河了,那只不过是一条让人讨厌的臭水沟,很多人看了他都会捏着鼻子绕过。很多时候我宁愿绕远路也不想从它身边经过,因为我不愿意看到它身上的伤痕。曾经的小河多么清澈透明,可现在因为工厂排放的废水废物以彻底污染了。它不仅没有了从前的活力,而且它现在连一丁点用途也没有了,就连农田里的庄稼吸收了它都不会正常的生长了。
小河虽小,可它却像母亲那样关怀我们而不要一丝回报,而我们非但没有去感谢它,反而却肆无忌惮的去破坏它。这一刻我仿佛读懂了小河的内心,看到了它的无奈。其实小河是想要表达什么的,只不过被我们这些人淡漠了。
现在地球上的水资源可供我们使用的已经越来越少了,它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携的。如果我们现在能够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还不算晚。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少污染多治理,那么我们的子孙后代会能更长久的使用它们。保护环境并不是随便说说的,也不能先污染后治理,因为它是关系到全体中华儿女的长远大计。关系到民族的未来,人民的兴旺。我们不能自欺欺人搞一些花架子,做一些表面治理背后污染的事情。
试想一下我们的生活有几刻是能离开水的?鱼离开水会死,我们离开水也活不了长久。有科学家做过实验,人可以几天不去吃饭却不能几天不去喝水。为什么水是生命之源呢,我想大概就是因为如此吧。
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吧,因为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情,我们不能为了现在的利益而放弃了长远的利益。让我们尽量做到不污染,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一片天蓝、水净、地绿的家园吧。
小河
在一个清澈的小河边,有一群天真、可爱、活泼的小孩子,他(她)们大部分都睡在河上,他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享受着无尽的快乐,我也是其中一个,睡在岸上犹如睡在软绵绵的大床上,舒服极了!
过了一会儿,也是到了中午,有一部分人回家去吃中饭,看着一个个人离去的身影,我也走了几步,可是看着小河美丽的风景,使我情不自禁的停了脚步。我来到小河边的一块大石上,看着石头下的鱼和小虾;小鱼把“障碍物”当作小线条,跳来跳去;小虾不停的用自己的“胡须”触触石头,好像在跟石头上的我打招呼。
到了下午,走了的人回来了,他(她)们继续欣赏着小河的“魅力”。
小河
我的家乡武陵,虽然没什么名胜古迹,却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它常年用自己甘甜的水哺育着四周的稻田。这条小河座落在村口的旁边,四周,一棵棵柳树在微风的吹动下,摇曳着她那婀娜多姿的身躯,有几棵树的枝条特别长,垂在水面上,仿佛像妇女在河边梳洗长长的秀发。草地上,五颜六色的野花探出头来,有的在懒洋洋的晒太阳,有的正迎春开放。花的香气招来了漂亮的蝴蝶和金黄色的小蜜蜂,他们一个个在花丛中跳跃着,追逐着,可爱极了!我最喜欢和爸爸一起到小河边捉螃蟹,每次都是满载而归,回到家里,妈妈和外婆放在油锅里炸,好后端在桌子上,一阵阵香味随风飘动,吃一口,香脆可口,让人流连忘返。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它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我爱它,一辈子都爱着它。
小河
我是一条小河,出生于崇山峻岭当中的一口泉眼。
我是一条明亮的小河,一年四季都在山里不停地穿梭,奔腾不息。夏天的火热,冬天的寒冷,我都无所畏惧;坎坷的道路,遥远的征程,我依旧勇往直前。星星为我眨眼,日月为我照亮,小鸟为我欢唱,花儿为我微笑,我的心情是多么的舒畅。哗啦啦的水声是我永远唱不完的山歌。
我是一条快乐的小河,虽然有时在山中寂寞的行走,但是当我流经山涯,纵身一跃,形成美丽瀑布,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我这儿又变得热闹非凡;有时我也是一条干渴的小河,远方赶路的人,时常在我身边歇息,捧一把清澈河水润湿他们干涩的嘴唇。黄士沙石因为我而充满绿色的生机。小鸭小鹅在水面上愉快的游来游去,小鱼小虾也在水中高兴的追琢戏嬉,我看着他们,心里是多么的快乐。
我是一条绿色的小河,雄伟的高山,美丽的大地,是我敬仰爱戴的父母,他们无私的奉献,喃育了我的茁壮成长。奔向浩瀚的海洋,是我一生的追求,滋润美丽的田野,是我肩上的庄严任务,我为人们播种希望,也分享着他们丰收的欢乐。
我是一条小河,有时平淡无奇,有时惊于动魄,你听那永远不停息的水声,正是我心灵的述说。
小河
今天我写好作业,我一个人去我们家旁边的小河边呼吸呼吸清新的空气。
到了小河边,我在小河里摘了一朵荷花,又从小河里捞了几滴水放在荷花上,对着太阳,水变得闪闪发光,可漂亮了。我蹲在小河边,看着鱼儿在水中嬉戏,我多么想像他们一样自由自在的玩耍,可以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突然,下起了小雨,太阳还在照着,我想:这是太阳雨,下完雨后还会见彩虹呢!于是拿了片荷叶,盖在头上。眼睛盯着小河,看看雨落在河里的情形。后来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我觉得小河好美,美得像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