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天是愈来愈冷了,我又感冒了。倚在阳台的躺椅上,我在午后阳光洒下的满目碎金中享受着难得的静谧。
这静谧的确是难得。这座城市已经被包裹着钢筋水泥的闪亮、精致和华丽,满街的钢铁甲壳虫像善于繁殖的蟑螂在钢铁的怀抱中驰骋。每当想起这些,我就要怀念姥姥家的老房子:远离喧嚣的城区,固执地保留它原始的粗糙,后院出去有一条清澈见底、可以看见细沙间小蟹张牙舞爪的小河,有一颗垂下无数徐根的大榕树,撩拨着我儿时的记忆。曾经不懂感伤,尽情放肆地欢笑,而今爷爷去世,姐姐哥哥们工作去了,老屋只剩姥姥和舅舅婶婶们,似乎失去了记忆里的气息。我回忆着烤地瓜的香味,偶遇素靓山百合的惊喜,以及屋顶上每天携带着悠扬哨音准时回家的鸽子们,告诉自己,曾经有过,便是可以感恩的了。那些带着甜丝丝的笑脸的时光,总是温存地在心里沉淀,沉淀。如今仍能享受这短暂的静谧,也便是可以感恩的了。
隔壁学琴的姐姐放了一首钢琴曲,虽打破了这静谧,却也柔和的让人不禁微笑,微笑这些可爱的音符弹跳与碎金上的活泼。仔细一听,竟是霍洛维茨的《Sonata》。记得有人说,世界上真正能“玩”钢琴的,便只有老霍一人。是啊,孤身一人流亡异国70年,多少愁苦辛酸,多少疼痛郁恨,竟都可以让他当成解脱苏联教条音乐教育束缚的机会,竟都可以化成这般的释然与豁达,这般的活泼与轻盈!感慨之际,猜想着他一定有颗懂得感谢生活的心。不管是偶然的幸运还是多少辛酸和痛苦,都可以融入他指间的乐符,与他欧洲人特有的高鼻梁、大鼻孔和一脸的无表情相映成趣。还有莫扎特,生活的艰辛和无奈,使他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却从未放松对音乐一贯的坚持,他的音乐竟也是那般纯真无邪。靠的是什么?也许就是做音乐时,他们能想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能做到的,都是感恩。
不仅吟起了苏东坡那句“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吟起了元稹的“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这些豁达、释然,都应来自感恩吧,否则历史给予他们的不公那么多,谁何以堪?
是谁在喊我?噢,母亲。原来我睡着了。天已将黑。母亲送来一碗菜叶、碎肉沫熬成的菜粥,热腾腾的,吃下去出了一身汗,病也好多了。感冒的药从泰诺到快克,唯一不变的药方便是这碗熬进了母亲殷切的心的粥。而这“熬”字,又岂是当今时代的泡面奶粉一冲一泡可以堪的?母亲面带微笑地望着我吃粥的模样,晚霞将她的脸和背都染红了。又想起自己是在阳光中睡着的,便觉得很幸福。
阳光
童年那已逝去的岁月,充满了回忆。七彩的过去,是满满的真情填充着空洞的白纸。记忆零零碎碎的拼起,原来,是温暖的阳光一直伴着我,直至今日……
“婷婷……”还在上楼梯的我就已听到了妈妈呼喊。我慢慢地走懒洋洋地回答:“哎。”家住在八楼,没有电梯,走得实在辛苦。回到家了,气喘得厉害。“你那么累啊?快休息一下。”我点点头,放下书包就躺在沙发上了。不一会儿便走到厨房去转转,想起妈妈之前让我在楼下等她,后来又让我回家这件事,就问正在准备晚饭的妈妈原因。妈妈说:“本来打算去外婆家吃饭的。打电话去,你外婆说还没买菜做饭。我又怕你肚子饿了,会等太久,那还是回家吃好了。”我望着正在忙禄的妈妈,穿着睡衣,显得那么无精打采。心中是一阵感动一阵心疼。“妈妈,你怎么看起来那么疲惫?”“是吗?可能是因为腰痛吧。这几天不知怎么的,腰又酸又疼。”说着,妈妈的右手放在腰上锤了锤。我马上走过去,替妈妈锤锤那折磨着她的腰。
原来,妈妈是因为腰痛,想到外婆家去不用自己煮饭。但是,听到外婆说菜还没买,担心我会饿肚子而选择了在家里自己弄饭吃。原来如此,原来,那一把历经了风雨逐渐沧桑的伞是那么大,让一点的小雨珠都无法沾到自己的孩子。虽然黄昏时,夕阳已渐渐落下,可那天边的晚霞依然照亮了半边天,就像逐渐老去的母亲,不管多久都会不顾一切的为孩子付出,即使照亮的只是那么一小段旅途,却已满足了。还有什么比这更珍贵?还有什么能和这无比真切的爱交换?
不管母亲经历了多少沧桑,母爱却永不磨灭。我从厨房里出来,坐在沙发上,妈妈也紧跟着出来,手里还拿着高压锅。“这里有些粥,暖热给你吃好不好?很好吃的。今天中午我吃到很好吃,特意给你留了点……暖热它给你吃哦?”“好。”妈妈就进厨房了。
我在想,这十几年来,到底有多少阳光洒在了我的身上?在这个家,我甚至觉得幸福这个词不足够形容它。春天,飘满了花的芳香;夏天,享受了风的清凉;秋天,看到了萧瑟中不落的叶的坚强和感受了凉风里披衣的温情;冬天,体会了寒冷时冬日的温暖……
原来,阳光一直洒在我的身上,伴随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阳光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每当我听到这悠扬悦耳的歌声,都会感到温暖、幸福、自豪因为我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因为有伟大的党的关怀和爱护。
那是在初二的第一学期,妈妈生病在家,爸爸一人忙里忙外,收入仅能维持家用,再加上妈妈的医药费,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钱供我上学。最后,我泪流满面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离开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刚到家的几天,我总是眼泪汪汪,爸爸妈妈看着心里着急,可爱莫能助,只能唉声叹气。我想起了学校,想起了宽敞明亮的教室那一排排桌椅,想起了同学们一张张稚气的脸,想起了老师亲切的教导、无私的关怀,我多想回到学校,多想回到老师同学们身边,多想上学去啊!可面对现实,这些都成了幻想。有一天,当我听说国家为了挽救因贫困失学的少年儿童而设立“希望工程”时,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希望。我多盼望自己也能得到帮助,重返学校。当我告诉妈妈时,她却惨淡地一笑,说:“中国那么大,那么多人,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你呢?”我却深信,一定会的,总有一天我会重返学校的。怀着这个美好的愿望,我一天天地等,可时光飞逝,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已经过去了。渐渐地,我失去了信心。
正当我失望的时候,我收到了来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我激动得拿信的手不住地颤抖。打开信,一行行清晰的字迹映入了我的眼帘:“亲爱的同学,我们从你的学校了解到你因家中贫困而被迫停止学业,你是个爱学习的学生,我们感到惋惜,现在党和国家已经开展了‘希望工程’,她将帮助你和像你一样的孩子重返校园。现在,我们收到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捐款;当我们得知你的情况后,特从捐款中寄给你50元学习费,并把你的学费寄给你的学校,希望你能够早日重返课堂。最后祝你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不要辜负祖国和人们的期望,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我看完,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爸爸妈妈也非常激动,他们深情地嘱咐我,要牢记党和祖国的关怀。第二天,我又背上书包,重返校园了。
从那一刻起,我真想大声歌唱,翩翩起舞,歌唱“希望工程”,歌唱伟大的党,她使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阳光
我喜爱的是世界万物需要的东西—阳光。
春天,必须要有阳光,如果没有阳光,那么,小草怎么长出来,花苞怎么绽放呢?所以,春天需要阳光。
夏天,没有阳光,天天都是阴天,那怎么行?那怎么能称为夏天呢?夏天不仅要有阳光,而且是充足的阳光。
秋天,怎么能说是没有阳光呢?没有阳光,那玉米是怎么结果的呢?桔子是怎么成熟的呢?玉米需要阳光,桔子也需要阳光,果实累累更需要阳光呀!
冬天,人们多么希望有阳光,只要有一丝阳光,就能给人们带来极大的温暖,照得身子暖洋洋的。阳光是救命恩人,阳光真是雪中送炭啊!
整个世界需要阳光,没有阳光,就成不了世界。只有在阳光下,才能茁壮成长!
阳光
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东莞中学初一(四)班 罗丽婷
阳光我们每天都能看得到,感受得到。它对每个人,每件事物都是公平的,阳光普照大地,给予了我们温暖,犹如在母亲的怀抱里。
太阳给予了一草一木阳光,给了它们亲切的温暖,使他们更加地茁壮成长,在阳光下,参天大树更显得高大挺拔,就像士兵守卫着祖国。在阳光下,花儿更显得妩媚动人,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最好不过了,就是“姹紫嫣红”。小草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当我们兴高采烈的时候,阳光同样散布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给每个人带来温暖的气息。
当我们闷闷不乐的时候,我们的躯壳被阳光照着的同时,阳光也在我们的灵里播下种子,在鼓励着我们,更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阳光是伟大的!无私的!我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