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静很静。静得没有风声。
我喜欢深邃静谧的夜。夜让人恬静,月令人心醉,星使人痴迷。于是我穿过林间幽长的小径,寻着月光的味道和星星的笑声来到空旷的田野上,在一片草地上坐了下来。
抬起头,是为了欣赏这令人如痴如醉的夜色。仰望星空,夜空浩瀚无边,深蓝深蓝的,是谁不经意间抛下的深蓝色绸缎?而那调皮的眨着眼的星星,纯洁恬美的月儿又是谁为了点缀这夜空而洒下的美景?
我不懂她们是怎么来的,但我懂得欣赏她们的美。月是轻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下来,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银霜。凝视着月,久久不忍将视线移开,那洁白如玉的月似乎羞了。匆匆地顺手牵了一片薄云,遮住了秀美的脸,一切变得朦朦胧胧。如此纤尘不染的月光,使得多少人驻足欣赏,引起多少人的遐想,勾起多少诗人的情怀?月儿弯弯,那是月亮在深情絮语。月儿是如此可爱,又如此迷人。而调皮活泼的星星散作点点荧光,闪闪烁烁,发出甜美柔和的微笑。忽然,不知是那颗星星讲了一个笑话,把一群星星全惹笑了,它们有的优雅地笑笑,有的捂着嘴巴偷着乐,有的哈哈大笑,有的半掩芳唇。细细聆听,似有吟吟笑声入耳。星星们可能是觉得太好笑了,跳动着,翻滚着。有的星星大概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与喜悦,飞快地笑着,跑着。加速!冲刺!它闪电般地跑着,用它身后的金线将缀满星斗的静静夜空划破,留下点点闪亮的光圈,渐渐融入了天穹中。我想,这就是流星吧!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幼稚可笑,但我喜欢这个大胆有趣的设想。看着星星周围一圈温暖明亮的光圈,我想起了麦糖圈甜甜的味道,想着沐浴在月光下品尝着好吃的麦糖圈,那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月亮,星星给天空增添了诗情画意。月亮如一个圆圆的大玉盘,令人遐想万千。而那晶亮闪耀的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飞溅的火花。我乐于同星星交流感情,我喜欢和月亮诉说悄悄话。星星啊月亮,如果你们即将举办一个童话故事节,能否让我也参加?
噢!纯洁的月儿,灿烂的星星,你们用抒情的话语给我讲述一个个清纯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