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星空
我爱月夜,但我更爱星天。去年七八月的一个夜晚,家人们都围坐在家乡庭院里纳凉、聊天。这时的我,最爱看那深蓝色天空中那密密麻麻的繁星。每当我看到繁星眨眼,都会产生无限的遐想。
在寂静的夜空中,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像天的眼睛,它安详地吐洒着它的清辉。夜色浓郁的天幕中,星罗棋布的繁星仿佛在和我捉迷藏,它们忽隐忽现,有时悄悄的悬挂在浩淼的夜空,有时又默默地亭亭玉立在树梢。突然彗星在夜空掠过,划破了那宁静的夜空,我灵机一动,迅速抓住彗星的“尾巴“,跟随他飞上了奇妙的夜空。
我去了银河,银河里波浪滚滚,银光闪闪,许多欢乐的小星斗热情地接待我,我兴奋极了。这时,我突发奇想:我可以在银河里学游泳呀!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小星群,他们高兴地回答说:“好呀!”“好呀!”我跳入银河学起了游泳。可我刚一游就一下子掉在了“河”里,手脚并用也无济于事,我并不气馁,一次、两次、十次、二十次、经过上百次的失败,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瞧!我在清凉的“河水”中自由自在地穿梭,热情的小星斗簇拥在我的身旁,我觉得自己既像一条可爱的小鱼,又像一位高贵的公主。学会了游泳,正要去喝桂花酒……“文文,快回屋吧!”妈妈喊我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向它们说再见,一颗小星斗把我送回了家,回到院子里,我向妈妈再三请求,妈妈同意我待会儿再睡。我仍出神地遥望着奇妙的星空,我和繁星相对,我们已经很熟悉了。看!星星不时的左右摆动,好似摇摇欲坠呢!
月亮困了,星星睁不开眼了,我也在这迷人的星空下打盹了……
精彩片段:
星空是那么美丽,满天的星星像一颗颗珍珠撒在了天空,弯弯的月牙挂在树梢,好似身着轻盈漂亮的长袍,这美丽的景象使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幻想……
我看见了七仙女在那里嬉戏玩耍,我走过去,高兴的对她们说:“姐姐,你们在玩什么?”“我们在玩人间的橡皮筋,还是老七带回来的呢!”我一看,果不其然。
刘楠
月夜
在那静静的夜里,星星隐隐约约闪烁着微微的光辉。过了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她像弯弯的船儿,在无边无际的星空中遨游。
银色的树,银色的花,银色的草,似乎都是月亮给予的。像婴儿般纯洁,像露珠一样晶莹,像灯一样照亮人间。一阵微风吹过,叶子沙沙地唱歌。仿佛在说:“多么美好的夜晚呀!”
这时,月亮又像一位美丽的公主,身穿银白色的纱衣。笑容像百合花一样迷人。朦朦胧胧,时隐时现。片刻,又如小姑娘似得害羞,有时躲在云层里,用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望着这个世界。“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是的,那时的月亮更美!如在牛乳中洗过,笼着轻纱的梦……
月亮光芒不像太阳那样强而有力,不像晚霞那样浓艳。却多了一分小鸟依人的柔美,少了一分豪放粗犷的热情。也因此显得格外素雅!是她,月亮,她有着高尚的品质,在夜空中,只有月亮用她仅有的光为人们照明,却不要一丁点回报。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星星跟着月亮走,
穿过云层把光守。
银色光芒把地照,
高贵品质她总有。
哦,我心中的月亮!她是多么可爱、多么纯洁,多么迷人。简直叫人心醉!
星空奇观
一天晚上,我望着天空出了神,忽然觉得恍恍惚惚的。这时,一匹飞马停在我面前,我立刻振奋起来。只见飞马浑身雪白雪白的,额上镶着一枚闪闪发光的红宝石,背上长着一对白色的翅膀。原来是飞马要准备驰骋天空了……
啊!这天空是多么让人陶醉呀!我在着深化般的月夜下尽情地享受着。忽然,我身后被云层遮住的繁星跳了出来,把安详柔和的光芒撒落在我的身上。它们好像在给夜空举行盛大的装扮会。看,这几颗星星围成一个华丽的心形,那几颗围成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们把这平淡单调的月空打扮的如此明亮美丽。
在这繁星点点的空中,唯独不一样的是月亮哥哥,它每天都在天上为星星帮助工作,身体也越来越瘦了,星星和太阳都为它心疼,就每天做美味的饼干送给月亮哥哥,到了十五那天,月亮哥哥就胖了起来,可它仍然在工作着,没过多久月亮哥哥又瘦了起来。星星和太阳又得送饼干了……
随着时间的快速奔跑,月亮哥哥和星星们也应该盖上舒服的被子跟我一起进入了梦乡了……
月夜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国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四口人,来到阳台上赏月。
青灰色的夜空中,有一浮白的光晕,一大片一大片的云朵缓缓移动,仿佛一番绮丽的景象将从这神秘的星空中突然出现。果不其然,那金黄、圆盘似的月亮渐渐现身了。
奶奶望着月亮,对着身边的我和表妹,讲述着那百听不厌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女子叫嫦娥,她的丈夫有一粒仙丹……”
表妹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着“嫦娥奔月”的故事,很是开心。突然,她的目光从明朗的月亮中收回来,盯着奶奶,问:“奶奶,奶奶月亮怎么这么亮呢?”
奶奶对天文是一窍不通,只好望着爸爸,爸爸立刻就会意了。他指着明月,说:“其实呀,月亮并不是一个会发光的星球,它身上的光全都是太阳‘传递’给它的。你要是真上月球一看,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
“是吗?”表妹略加思索,然后睁大那双充满好奇的眼睛问我:“表姐,那月亮上面有空调吗?”
“月亮上面怎么可能会有空调呢?那么高,工人叔叔想给月亮装上空调还装不上呢!”我笑着说。
“啊?那嫦娥姐姐和吴刚哥哥就是倒霉了。”
“为什么呢?”我好奇。
“嘿,谁不知道月亮离太阳近?太阳这么热,月亮肯定也很热啊!”她调皮都回答说。
啊?我和爸爸妈妈听到这个问题,全都忍不住笑了。哈哈!
笑声久久回荡在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