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风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山尖。如烟似雾的月色笼罩了整个乡村,远山的身影定格在融融的月色之中,显得格外宁静怡人。
如钩的新月,尤如一条银色的小船,月光如水泻满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灰色的轻纱,山村农舍也变成了一幅依山傍水的山水画。白天欢快啼鸣的山雀也停止了歌唱,带着疲惫躲进了它们有巢穴;空寂的夜里,偶尔也传来几狗吠,惹得星星直眨眼;月光不约而至、推窗而入,霎时,我的床前铺满一层薄纱,似雾如烟,有些清凉,还带着一丝香味,让人心情舒畅。
抬头仰望天空,融融月色中,闪亮的银河高悬在空中,似乎的一种海涛声自天幕而来。调皮的星星一闪一闪地,像是无数只在天河竟帆的夜渡船,而月下的小河边,妇女洗衣的棒槌声,村童的嬉戏声,现在都已销声匿迹,只有小河调低了调子,静静地流淌。池塘也没有了白天的躁动,月亮沉进了水底,星星遍布其间。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了梦乡,享受着这安详的夜晚。。。。。。。
夜深了,如水的月光,好象夜的眼睛,将这乡村凝成一幅画,映在它的眸子里;它又如同夜的使者,将乡村点缀得柔美万里又宁静。
我想拨动筝弦,惟恐打破这片宁静;我想挥动画笔,惟恐调不出它的色彩;我只有任我的思绪沿着我手中的笔静静流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