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安静的夜里,我坐在池塘边,欣赏着乡村夏夜的美景。
我坐在地上,两手撑着地,仰头凝视着闪闪发光的星空。是这美丽、闪烁的星空使漆黑、静寂的夜不再缺失明亮。天空中那轮银月好似一个圆圆的白玉盘,它可爱的孩子们—小星星正依偎在妈妈身旁眨眼睛呢!
低头看着荷花池,朵朵荷花芳香扑鼻。她们亭亭玉立、千姿百态,有的只开了一点点,像一位白衣天使;有的全开了,微笑着向我点头;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含苞欲放。她们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依靠着圆盘似的荷叶,竞相开放。我看着看着,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荷花,穿着洁白如玉的衣裳。一阵清风拂过,我就开始翩翩起舞。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我不是荷花,刚才那只是一段想象而已。
向远处望去,只见四面环山,被一层层黑纱笼罩着,到处都是一片漆黑。月明人静的深夜中,没有一个人在窃窃私语;没有一个孩童的哭闹声;也没有一声汽笛声—只有一丝丝风风的呼呼声;只有青蛙的歌唱声;只有树叶的摇曳声。夜深了,人不吵了,狗不叫了,大家都安心睡了。只有我和陪伴我的风儿、青蛙、树叶,别忘了还有那一轮皎洁的月光,依然没有入睡。
亲爱的家乡,你的一景一物是多么美丽、多么令人难忘,以至于美丽得让人流连忘返,难忘得让人看一次就永生不忘。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