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如梦400字
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欢夏日的夜晚,微风轻轻地拂过大地,树影婆裟地摆动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在沉睡着,偶尔倒会传来树叶“哗哗”的响声,宛如梦呓一般。
在这静静的夏日的夜晚里,树儿用月光杯饮下了夜色美酒,既惬意又舒畅。它把斑驳的影子投在了墙上、地上,醉了一般,却还微微地摇曳着。几缕细风暗香浮动。空气中,也弥漫着花草的气味。一切虽然很静谧,但是也满满地蕴含着生命的活力。
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层蓝黑色的墨水。天际的浮云,就犹如披戴着绫罗宫纱的小仙女在恬静地酣睡着。万籁俱寂,只有月亮还扑闪着明亮的眼睛。星星的群落里,有的被月亮看着,怪不好意思,害羞得躲藏了起来;胆大的,还和同伴们在说悄悄话。就这样,我痴迷了。
在宋朝,曾经有过这么一位禅师,他有一首诗说得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正值月色朦朦胧胧之时,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我拈着花儿,掂着草儿,嗅着风儿,沐浴着皎洁的月光,仿佛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已经彻彻底底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刚想用手再去接住时,一阵风吹来,丝丝凉意沁入了我的心底。
我醉了,露珠也醉了,一切都醉了,都醉在这如梦一般的,隐约不清的夏夜里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