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夏夜400字
乡村的夏夜,让我陶醉。
走出院子,我来到小河边。我拔了一根狗尾草衔在嘴中,躺在那柔软的草地上,仰望明亮的夜空。天暗下来,空中出现了一轮明月,轻而薄的云朵,笼罩着深蓝色的天空,像一位带着面纱的少女,一会儿,云朵飘远,渐渐消失在夜空。一闪一闪空中出现了一颗星星;接着出现了第二颗、第三颗……天空便热闹起来。那一颗颗小星星,像眼睛一眨一眨,像灯火照亮了大地。看!星星们正围着月亮妈妈,原来它们在听月亮妈妈讲故事。有的小星星极认真的听妈妈讲故事,一动不动,非常听话;有的小星星却四处逃窜,非常淘气。
晚风吹着我的脸颊,我的长发便随风飘动。夜晚的小河非常安静,只是缓缓的流动,一阵微风吹过,它就起了皱纹,像位老人。河边的柳树在风中梳理着长发,像一位正要入睡的少女。杨树妈妈唱起摇篮曲,鸟儿听着动听的歌声慢慢入睡。
夏夜是那样安静,晚风吹着小草,发出“沙沙”的声响,让我感到有些荒凉;一条条乡村路上上没有一个人的影子,人们大概都已经睡着了吧!
看着看着,我有些困倦,便快步走回家。睡觉前我还在想着夏天的夜晚。
在梦中,乡村夏夜的景色又出现在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