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如梦800字
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欢夏日的夜晚,微风轻轻地拂过大地,树影婆裟地摆动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在沉睡着,偶尔倒会传来树叶“哗哗”的响声,宛如梦呓一般。
在这静静的夏日的夜晚里,树儿用月光杯饮下了夜色美酒,既惬意又舒畅。它把斑驳的影子投在了墙上、地上,醉了一般,却还微微地摇曳着。几缕细风暗香浮动。空气中,也弥漫着花草的气味。一切虽然很静谧,但是也满满地蕴含着生命的活力。
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层蓝黑色的墨水。天际的浮云,就犹如披戴着绫罗宫纱的小仙女在恬静地酣睡着。万籁俱寂,只有月亮还扑闪着明亮的眼睛。星星的群落里,有的被月亮看着,怪不好意思,害羞得躲藏了起来;胆大的,还和同伴们在说悄悄话。就这样,我痴迷了。
在宋朝,曾经有过这么一位禅师,他有一首诗说得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正值月色朦朦胧胧之时,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我拈着花儿,掂着草儿,嗅着风儿,沐浴着皎洁的月光,仿佛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已经彻彻底底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刚想用手再去接住时,一阵风吹来,丝丝凉意沁入了我的心底。
我醉了,露珠也醉了,一切都醉了,都醉在这如梦一般的,隐约不清的夏夜里头了。
“走在乡村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乡村那迷人又独特的风景。
这天,我们一家来到乡下游玩。刚步入乡村,一大片一大片的浓荫就吸引住了我,抬起头向远处望去,只见有一座座峰峦雄伟的青山像巨人一样保护着乡村,山下长满了枝繁叶茂的大树,让乡村变得更加生机勃勃。近处是一块块层层叠叠的梯田,每一块梯田就像月牙儿似的,里面灌满了晶莹的水,水里面还有一些嫩绿的小苗在慢慢地生长。这整一片绿色仿佛就是一块厚厚的、毛茸茸的地毯,让人赏心悦目。
我们继续向前走。一路上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扑鼻的清香心里十分舒服。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小池塘边,虽然里面的水不是很清澈,但仍然有欢快的鱼儿在水中追逐、嬉戏。还有些逗号似的小蝌蚪正在悠闲地游着,别提有多快乐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又来到菜园里,这里种了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有挂在竹竿上红彤彤像灯笼似的西红柿,有吊在瓜架上嫩绿的小黄瓜,有圆圆的、饱满的卷心菜,还有一个个丰润、圆滑的茄子……真是数不胜数。看着这些蔬菜我心想:种这些蔬菜不容易呀,农民伯伯可真辛苦!
终于我们来到了农家庭院,热情好客的乡村人们看见有客人来了,连忙把美味的食物搬出来,做了一桌丰盛的酒席来招待我们,还热情地给我们讲述着乡村特有的风土人情。
我爱这可爱的乡村,它虽然不繁华,但它独特平凡的美不是谁都拥有的。
夏夜如梦400字 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欢夏日的夜晚,微风轻轻地拂过大地,树影婆裟地摆动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在沉睡着,偶尔倒会传来树叶“哗哗”的响声,宛如梦呓一般。在这静静的夏日的夜晚里,树儿用月光杯饮下了夜色美酒,既惬意又舒畅。它把斑驳的影子投在了墙上、地上,醉了一般,却还微微地摇曳着。几缕细风暗香浮动。空气中,也弥漫着花草的气味。一切虽然很静谧,但是也满满地蕴含着生命的活力。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层蓝黑色的墨水。天际的浮云,就犹如披戴着绫罗宫纱的小仙女在恬静地酣睡着。万籁俱寂,只有月亮还扑闪着明亮的眼睛。星星的群落里,有的被月亮看着,怪不好意思,害羞得躲藏了起来;胆大的,还和同伴们在说悄悄话。就这样,我痴迷了。在宋朝,曾经有过这么一位禅师,他有一首诗说得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正值月色朦朦胧胧之时,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我拈着花儿,掂着草儿,嗅着风儿,沐浴着皎洁的月光,仿佛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已经彻彻底底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刚想用手再去接住时,一阵风吹来,丝丝凉意沁入了我的心底。我醉了,露珠也醉了,一切都醉了,都醉在这如梦一般的,隐约不清的夏夜里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