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文明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项礼仪,如果我们失去了文明,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在我们国家许多旅游的地方,我们经常会看见到处都是一些塑料袋,饮料瓶,方便面盒以及口香糖等一些垃圾。这说明了我们国家的素质不够高,如果让来中国旅游的外国朋友知道了,一定会笑我们是个没有礼仪的国家,那还不丢尽了我们中国人的脸,这是一个不遵守社会文明的不良习惯。
想要养成文明的好习惯,要想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就请你们不要讲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不踩踏草坪。试想一下全国的每一个公民都自我做起,我们民族的文明素质会将大大提高,国家的实力也就会大大加强。那么祖国的明天、祖国的未来一定会繁荣昌盛、灿烂辉煌!
文明礼仪要注重平时。从小培养,形成良好习惯。俗话说得好:“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是啊,如果我们能在他人有着不文明的礼仪及时帮他们纠正错误,就可以帮社会“捡回一条命”,帮中华民族“捡回一条命”,让犯错误的同学从小养成一个好习惯。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是我们生活成长的肩膀。如果没有了文明,也就等于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我们虽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但我们却没有拥有基本的文明素质,这样我们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学习应该先学做人,学做社会人,学做文明人。清洁环境,文明社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在社会处处绽放。
我们应该从哪里做起?让我们节约每一滴水,让我们节省每一度电。或许你的举手之劳,将会给人们来一点温暖,将会给地球带来一点美丽。让不文明远离我们,让文明伴我成长,伴我行!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都不算失败,明天还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财。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是彻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