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叶
我是一片落叶,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我觉得无比的温暖。曾经我有过辉煌的历史:春天给人们带来喜悦,夏天给人们送去凉爽,秋天孕育果实的成熟,而快到冬天的时候,我则从枝头悄然地落下,化作肥料让幼苗更健康地成长。
题记
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少年在企图行窃时,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发现。女孩并没有报警,而是装作并不知道他是小偷,热情地邀请他与自己聊天。他们聊得很开心,少年临走前,女孩用自己的小提琴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后又把琴送给了少年。后来,当少年再去找女孩时,女孩因患骨癌已离开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刻着:“让世界充满和谐,因此我快乐”。少年从此变了,在贫困和苦难中拾起自尊,最终,昔日的少年成才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剧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扬的曲调把它献给那位女孩。
他们的和谐就如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底上,然而那般香色则为神赐的力量……这使我感受到了人与人的和谐。
人有生命,地球也有生命,人类践踏在地球的皮肤上,探索在它的发际间,呼吸着他的能量,吮吸着它的血液。地球是我们的母亲!然而我们这般不孝儿女完全不体谅母亲的苦心,我们肆意地吸取她的血液,切割她的肉体,弄得母亲千疮百孔,面目全非。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谁知道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片片绿色的森林倒下了,一栋栋高楼巍然挺立,当你穿梭于高度文明的现代化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上时,是否曾经有过一个冲动,想努力寻找记忆中的那一片森林,那一份清新,那一份宁静……
过去只代表回忆,充满着追忆和怀念;未来则代表着梦想,充满着神秘和幻想;只有现在才代表现实,我们将在人生的旅途中走下去。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想让未来充满幸福、美满,我们就必须面对现实,解决问题,使呻吟中的母亲重新恢复成天资玉质的美女,人与自然就要和谐。
和谐是细胞,构成了世间万物;和谐是大气;抵御着紫外线的侵略;和谐是天空,包容天地间的万物;和谐是雨露,滋润着人们的心灵……
摔倒的我再一次爬起,摸摸行囊,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