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叶
一只蜘蛛为了哺育下一代,牺牲了自己,真伟大!好感动;一片落叶为了哺育果实,最终俏然离去,默默无闻!好感动;一位母亲为了满足儿女的要求,付出了一切代价,真伟大!好感动;感动无处都存在着,让每一个人都时刻沉浸在感动的情节中!
一片落叶,它虽然没有玫瑰那么从泌人心脾;没有荷花那样出淤泥不染;没有牡丹那么鲜艳娇美;没有玫瑰花那样娇艳欲滴;没有山茶花那样红的似火,但是它却有着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人们只会去观赏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花儿,却忽视了那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落叶。
炎热的夏天匆匆地走了,凉爽而又带着丰收希望的秋天悄悄的走来了。大地披上了金黄的衣装,窗外的葡萄树硕果累累,当我满面笑容时,微风吹拂着满树黄灿灿的叶子,叶子便纷落而下,随风飘舞。好似许许多多的黄蝴蝶在翩翩起舞,落在田野里,落在屋顶上,落在窗台,上落在角落边。人们往往不去理睬它,而只有我去关心它,怜惜它。
落叶和丰满的硕果相比,确实显得枯燥,单调;但正是这平凡的落叶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才换来了累累的果实啊!当硕果满枝时,它却飘飘然然,了无音讯的离去了。如果没有落叶把土地便得更加肥袄,果实又会从哪里吸收养分呢?那人们又怎么会尝上这鲜美的果实呢?是啊,是落叶,在完成自己的事业后,笑着离去,从不计较人们对它的言语和目光!我不禁用手揉了揉眼睛,哭了。那紫红的葡萄上凝聚了希望,正是这希望使落叶毫不狲色地把养分输给果实;自己却牺牲了,化成了大树的肥料。
啊!我望着落叶,深深的被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被落叶那为了人们能尝上没味的果实而牺牲了自己的精神所震撼!
我惜落叶,我爱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