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还未去往之前,有点期待,甚至有点紧张。但是,就在收拾东西出发前一刻,很平静,再也平常不过。
很不幸,第一次的征程就出师不利,车在途中爆胎,耽搁了不少时间,以至有点晚的抵达广州。在来往的车途中,未曾闭上双眼,没有一丝睡意。
踏上征程
车徐徐开动,想着广州驶去。眼睛透过车玻璃望着外面,发觉沿途的风景挺不错的,树木、山丘、海,还有慰蓝的天,很远便一处白云,偶尔遮住阳光。
明媚的天空,太阳躲在云后羞于见人,就在感受逐渐强烈的阳光忍不住想要闭上双眼时,它又躲了回去,像个古时的大姑娘见郎君。
一排排的树木,一片片丛林,铺陈着心悦的美景。山环山,树绕木,山林丛中看得入神,正所谓心往神悦吧!
大海,一片与往不同的海,让我为之一动,树中现海,海像有宽度却无长度,与周围的林林木木浑然天成,平化了心灵,多想能停留一会。
来到广州,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车水马龙,大道布满了形形式式的车,感觉闭息,有点厌恶。
感受广州
两天,并没有时间能真实的接触广州。给我的感觉没什么不一样,就是大马路、高楼大厦,现代化都市,具有各式创意的东西而已。
颠疲。从长途车到taxi,又到bus,步行中反倒没了情趣,与我有点格格不入。也总是在bus上认识广州,在步行中感受广州。没有静态的,所以认为都市都是忙碌的,并不为之所动。
一个下午,走在广州的街上与繁华中。只是跟着姐走,毫无主见,只逛而已不想买,却在临近尾声买下了条牛仔裤。广州的就都是名牌,广州的东西就都值钱,却不是适合我的地方,暂时这样认为。
立交桥、地铁,广州的东西上天入地的,太过密集,也过与拥挤,没有了自我空间,无趣。
归来
汽车,比去时的豪华,玻璃也没那么模糊,能把外面的世界看得再清楚点。
不喜欢空调的气息,呆太久反倒不舒服。车上的空调把温度控制在什么范围不得而知,只知道风湿的背有中痛传递过来,就这样感受着。
看着去时的风景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