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州,那是一座古老而又美丽的城市。广州有许多值得中外游人观赏的景点:西关大屋、上下九商业街、广州塔、海心沙、花城广场等等的地方。
我个人认为广州塔是最令我赞叹汪已的啊!它座落在珠江边!从远处看,它好象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珠江边迎风翩翩起舞,傲气极了,象对人高调地说:“你们谁有我这高贵的身段!谁有我这么美!”我心里想:你漂亮也不用这么骄傲嘛,我们知道你美,你要低调一点嘛。嘿,她好象猜到我的心思一样,收起了那傲气。对嘛,这就是你本来的性格嘛,漂亮而不张扬。
来到广州塔的脚下,我抬头往上看,噢,根本就看不到广州塔的最顶,它就象一位高大威猛的巨人一样守护着---广州。我突然,感觉到自己好渺小,好渺小的,就象在马路上的一只小蚂蚁一样。它还有一个美称“小蛮腰”。广州塔海拔六百米,大概到了中间部分六十六层左右那个位置,它变得象少女的腰一样纤细。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它身上千千万万的霓虹灯就会发出色彩斑斓的灯光,美极了!它一会儿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紫色,一会儿又就成蓝色,一会儿变成七彩色。五光十色令人有点应接不暇,眼花了乱。你看那辉煌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就象在说:“游客们,欢迎你们来到广州塔,你们觉我够美,够雄伟吗?”我真想大声地叫起来,你是我见过的建筑物最高大威猛的,你是好样的,你是我们广州人的骄傲。
我登上广州塔,站在一百零八层悬空走廊,那里的玻璃一尘不染,但看到外面迷迷朦朦的一片,我仿佛置位在云端之中,向下一看,嘿,那高楼大厦都跑那去啦,只看见一个个象小小的火柴盒一样的东西,细心看了看,噢,这不是火柴盒来的呀,是我们的高楼大厦哦!广州塔,你真的好高大威武呀!
我离开了广州塔,可我依然依然地回过头来看着广州塔,一不留神摔了个脚朝天,哟,我只能下次最来跟你相聚啦,再见了,广州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