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风格
在广州这个美丽的大城市里,有着许许多多富有岭南特色的景点,就如绿意盎然的园林、各式各样的建筑、富含特色的戏曲、当然最少不得的就是骑楼了。也许有人会想:“能一起欣赏这些特色吗?”其实这很简单,只要跟随着我一起来走进广州最大的人工湖白云湖即可。
当你随我踏进白云湖,你就会发现那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各种各样的林木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五彩缤纷的花朵正竞相开放,都各自展示着优美的身躯,鸟儿也不甘示弱地为白云湖奏起了赞歌。这一切一切都归源于那神奇的大自然,同时也少不了园林工人那精巧的双手。白云湖的园区内分为春花区、夏花区、棕榈区、乡土植物区、果树区、湿地区等等。因此我们在每个季节都可以欣赏到不同主题的花卉,真是考虑周到啊!广州那“花城”的美称也真是名不虚传。
岭南园林将观赏与休闲融为一体,令人舒适愉快。
当我们在绿道上散步时,你会发现白云湖园林建筑均采用岭南风格,有一座座的亭台楼阁在绿树中若隐若现,在湖的旁边更有重檐亭、游廊水榭和游船码头,凸显了岭南的鱼乡风格。站在重檐亭向远处眺望,一幅画面展现在眼前:微风轻轻地吹过,小草摆动着身躯,潺潺的流水,各种鸟类站在小石头上休息,形成了动静结合、色彩丰富的景象。我们也可以在游船码头租用小船亲身体验白云湖的幽静深远,体验岭南的水乡文化。
岭南建筑的布局、装饰的格调使人感到了自由和自然。
俗话说“走遍天下,食在广州。”广州有其无与伦比的包容性,广州小吃在发展中也不断博采众长,延续了自己独特的风味和特色。其中在白云湖的东湖就有一条骑楼美食街,商店的建筑风格和岭南的骑楼完全相同,仿佛自己降临在五六十年代的广州城,在商店里咱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美味可口的岭南小吃,体验一下做岭南人的真正滋味,这的确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岭南小吃别具一格,美味可口,使人口齿留香。
白云湖就是这样一个既富有岭南特色,又能展现人类的智慧结晶的旅游景点。朋友们怎么样?这次的旅程你们满意吗?我爱那多姿多彩的岭南文化;我爱那美丽的广州城;同时我更爱那聚各种岭南特色于一身的白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