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花明桥
在我的家乡有很多桥,有花明桥、有南门桥、有龙溪桥……但我最喜欢的是花明桥。
花明桥位于花明路和八一路的交汇处。原来的桥就比现在的桥差远了。一座窄小的桥,人们过马路都要挤过去,桥上有很多袋子,发大风的时候,袋子满天飞舞。后来,经过桥梁设计师的改造,花明桥变成了一座便桥。
花明桥的两边安装了红绿灯,使人们晚上过马路方便多了,桥的两端装了大理石护栏,大理石上凿就了“花明桥”这几个醒目的大字,还用红颜料填了一填,变得更加醒目了。桥两边种了迎春花和白玉兰树,又给桥平添了不少情趣。桥头都盖起了高楼大厦,桥的东北角方向是大型购物中心“心连心”,西南角有“大热门超市”和水果店……
到了晚上,灯火通明,灯光闪烁,这些绿树就像一排排士兵,守卫着花明桥。来来往往的汽车在桥上疾驰,过往的人们在桥上散着步,享受着吹来的阵阵微风,真让人心旷神怡呀!圆月映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那凉丝丝的风,轻轻荡漾的水波,转眼间就把我们带入了美好的情境……
花明桥虽然没有南门桥那么雄伟壮观,但它成为了玉潭镇一条主要交通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