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校园内外生活侧记 清晨,当我看见一轮红日正在慢慢升起时,我的心中不免会响起一种声音:这不正是一种召唤吗?对!我是初升的太阳—
这正让我想到在校园中的几个片断。
作为一名学生,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这就要求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一天,老师进来后宣布了这节课内容,同学们显然对此很有兴趣,老师刚一发问,同学们就争先恐后,甚至,未等老师提名,同学中开始的几位就在下面说起想法,场面虽然有点乱,但是不一会儿就安静了—等待。同学们十分活跃,使老师很高兴。
运动场上,一声尖叫—球进了,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欢呼声、鼓掌声—赢了。刹那间,篮球场上,周围成了快乐的海洋—比赛结束了。
在校内,何时何地都是那样朝气蓬勃,显得那样有生机,同样在校外,我们也是……
暑假开始了,同学相约来到了学校附近的居委会,想要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此锻炼自己的能力。
经过组织、报到等程序,我们被安排了两份任务:宣传卫生和打扫卫生。我们三五结队,向各自的“领地”出发。当然,我安排为宣传。
“加油!”我们出发了。我信心十足地借来了扩音器和宣传黑板,准备开始。我首当其冲,讲起了宣传语:“居民们,我们来向大家宣传……”不一会儿,一些爷爷奶奶们走上前,听我们讲,其他同学就微笑着将资料发给长辈们。
为了让大家多了解一些,同学们开始分批给居民们送上资料。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的宣传结束了,回到居委,另一批打扫的同学也到了。主任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是啊,同学们的脸上布满汗滴,还时不时地用手擦额头。“刚刚我一直跟着你们,一些居民们都赞赏你们—‘他们真有心,他们很热心’,说的时候还翘大姆指呢!”接着是一串只有我们中学生独有的爽朗的笑声。
梁启超写得好: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生机盎然,有着一颗火热的心,可能我们有时做出的行为太过幼稚,说出的话太过激烈,但是随着在学校被深爱我们的老师教导,在社会里经历实践,我想我们一定会慢慢成长为正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