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比赛作文
星期一那天,老师对我们说:“学校将展开第一届朗读比赛,就在下一个星期五举行。”我们听了都很有信心地说:“我们是非常棒的,我们一定能赢。”可有些人迫不及待就问老师:“我们读哪一篇课文呀?”老师听了就拿起粉笔来,在黑板上写了“鼎湖山听泉”这五个大字,同学们看了就连忙拿起课文,先熟悉一下课文,再开始放声朗读。
后来的十几天里,老师一直在给我们指点我们怎么读好课文,怎么把自己的感情显现出来。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同学们都穿着整齐的校服,来到了比赛的阶梯教室,这时我们的心里都非常紧张,心“砰砰”乱跳,因为我们是最后一个上场比赛的班级,所以我们吸取了别的班朗读上的弊病,这样使我们班读得更好。
过了一会儿,该我们班朗读了,我们大家都鼓起勇气上台站好队形,我们用最洪亮的声音、浓厚的感情朗读了起来,特别是我们班的黄晓琨同学领读的部分读得非常帅,当我们朗读完毕的时候,得到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我们心里那块沉重的“大石头”完全放了下来,这时同学们的脸上浮起了笑容。
这次朗读的成功,是同学们集体努力的结果,但也有我们祝老师的一份功劳啊!
我爱朗读
朗读是我最爱的事情。它让我着迷,让我兴奋,让我有一种永不会消失的执着感。
记得一二年级时,我的读书水平只是平平凡凡的。那时我还有点厌恶朗读,那时我觉得不该朗读,读书是一种负担。
可经过三年级的磨炼和一次次的朗读比赛,使我爱上了它,我不再厌恶它,不再觉得读书是一种负担。到了四年级,我的朗读水平已经在一次次磨炼中一次次比赛中,尽管有过失败,但是这种爱朗读的强大力量使我不打退堂鼓、不气馁、不灰心,就是这样,这种不会消失的执着感,在我心中永存,让我在比赛中很自信!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当李老师在课堂上,找人读书,我都自豪地、骄傲地、充满自信地说:“老师,让我来!”。
在学校的每一次朗读比赛前,我都会兴奋地等待着报名的那一天。
在一次班级的散文朗读比赛上,我读的是一篇叫《雪花的快乐》的文章。那天,我随着音乐深情地朗读着,不知不觉,我觉得自己就是那雪花。
朗读是我喜爱的、干得最好的事,是我永远着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