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听我说女儿不是不孝,不是不懂体谅您的心,只是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端杯茶给您,还要慵懒的附上一句:“这茶好难喝,我不要了。”然后撇开眼故意不去看您。其实我是多么希望您接过茶水后欣慰的笑颜,我多不舍您整天那么辛苦地劳作。
妈妈,对不起。以前女儿太不懂事了,犯了无数大错,受到您的惩罚过后还是一错再错,让您丢尽了面子,给家里抹黑了太多太多。亲戚们都说:“某某的女儿好不懂事,真是让人讨厌。”每当您听到这类话时,您眼里溢出来的满满都是心酸与苦涩。可您从未在我面前抱怨过一句,也没在我面前掉过一滴眼泪。妈妈,真的对不起,原谅您的女儿不是个好女孩。
当我自暴自弃,沉浸在莫名的悲伤中时,您从未放弃对我的教导。那时,我总是悲观地看待身边的一切事物,我总是在您面前唉声叹气地说:“像我如此没用的女孩,还有什么未来可言呢?”这时您总会不停地鼓励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您一直都希望我好好学习,昨天中午吃饭时,您还特别认真地说:“看来我得努力筹钱了,好让你明年上高中可以用。”我说我不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考上高中。您连连说了几声:“你行的,你一定行的!”我心里一阵心酸。妈妈,我是不是真的值得您这么信任我关爱我?
妈妈,女儿已长大,已经懂得为妈妈着想,为自己的人生着想。尽管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知道,您正携带着我朝着成长的道路一步步跨过去,直到我脱离青涩岁月,脱离家的港湾……
思及此,突然想到有句话未曾跟您说过。于是我关上窗,迅速跑出房间,厨房里的妈妈正在忙碌……
那句话就是朴素却真挚,简短而有力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