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首先,我要向您表示深深的谢意,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您总是把好吃的好玩的都让给我,给我买漂亮的衣服,买各种学习用品。而您自己从来都不舍得乱花钱,很少给自己买新衣服,平时穿衣服时都很小心,尽量不让水、灰尘、油污弄到衣服上。
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在生活上,您总是细心地关心我,每天都为我做丰盛的饭菜,把我的衣服、鞋子洗得干干净净的,让我穿得整齐干净的衣服去学校。做错事时,您会耐心地教育我做人的道理。生病时,你会比自己生病还更着急,带我去看医生,给我喂水喂药。在学习上,您总是会帮助我解决难题,即使再忙也会抽时间帮我复习功课,请假去开家长会。在我考得好成绩时,您会和我一起庆祝;在我得考不好时,您会帮我分析考试错误的地方。
妈妈,您为我付出了很多,但我很对不起您,一直只顾着自己玩,很少会帮助你做一点家务。现在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以后一定会帮助你做一些家务,让您多休息一下,让您为我少一份担忧,再也不让您那么操心了。妈妈,我要感谢您,请您相信我一定会做得让您满意的。
祝您工作顺利,心情愉快!
您的儿子:王新凯
2013年4月2日
妈妈,您听我说
妈妈:您好!
我很羡慕那些科学家,他们可以发现、创造东西,每当创造或发现了什么东西,他们就会有无比的快乐。我有一个美好的梦想,那就是长大后也能够当个科学家,那样可以享受发明许多许多的有趣的前所未有的东西和探索前人没有发现的东西时的无比快乐。
再过十年,我就将成为建设祖国的主力军了。我希望你们能够帮助我实现梦想,让我成为像爱因斯坦、牛顿他们一样的著名科学家。可是我却有很多的毛病,如马虎、胆小,胆小在于我的想象太丰富了,每次看到那些奇怪的东西就会害怕,甚至曾经连你们出去有事去了也会觉得害怕;马虎在于学习上,明明我的数学比较好,可是由于马虎,很少得满分,语文也是如此,不但在学习上我很马虎,在生活中我也丢三落四,有好几次居然把书包忘在家里了,因此我希望,您能极力帮助我改掉这两个毛病,培养我的自强自立自尊,使我变得更加充实。
当然,也不能完全靠您,我自己也要努力。
我不仅要学习好学校里的个门功课,在家里也要读各种知识读物,还要学习其他东西,使自己更加完善。
希望我这个梦想将来能够实现。
您的儿子:王希豪
2008年3月23日
妈妈,您听我说
妈妈:
我知道我是您怀胎十月而生出来的。分娩时,您经历了种种困难,因为您的坚强,我才能顺利地出生。而我在出生后没几个月,就发高烧。就是因为您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为我治疗,我才没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等我到了五、六岁的时候,病魔再次降临在了我的身上,那时,我连续高烧不退,您急得哭了出来。您四处寻找土药方,为的就是治好我的病。后来,您把我送到了一家大医院。听说医药费要一、两万。那时我们家并不富裕。您于是就四处借钱,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有了钱,交了医药费。我的病才渐渐好了起来。
从那时到现在,我经常有大大小小的病,抵抗力很差,您还是不说一声苦地把我拉扯大。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抵抗力强了,您终于不用再担心我的身体了。但是,处于青春期的我,性格很叛逆。每天早上,我起床时,您总是叫我多穿点,多穿点,这件也穿,那件也穿……虽然我知道您这是为我好,但是我总说不穿。为这件事,我不知跟您翻了几次脸。而我事后想想,却很后悔。但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出不该说的话来。对不起,妈妈。请您原谅我。我保证,以后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让您生气。
如今已初中的我,回家功课特别多,一直要做到深更半夜,而您,却放弃看电视的时间,坐在我旁边陪我,为的是让我安心做作业。妈妈,我一定会读好书来报答您的!
我爱您!妈妈,祝您青春永驻,笑口常开!
妈妈,您听我说
妈妈: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吧!我一直想跟你说这件事,也一直为这件事而烦恼着。见您太忙,就没跟您说,今天就只好写在这张纸上了。
事情是在上个星期发生的。那天上午,我高兴的告诉您我会使用煤气灶了,并且打算中午亲手给您炒一份菜。我满怀期待的看着您,希望得到一句夸奖或一个灿烂的微笑。谁知,刚才还艳阳高照的脸一下子乌云密布。我被这瞬间的变化吓了一跳,紧接着,您的呵斥声像雨点一样朝我砸来:“你什么时候动煤气了?谁让你动了?把心思放在这上面,还不如多看几本书呢!万一把你烫着了怎么办?煤气中毒怎么办?……”我闭上眼睛,泪涌了出来:“我的同学都可以自己做饭吃,为什么我不能?我不要一辈子做温室里的花朵!”我几乎是喊出来的,自己都吓了一大跳。果然,迎接我的,是一个巴掌,脆生生的打在我的脸上。然后,你却无情地走了。
天哪,难道给妈妈做顿饭错了吗?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身后的门紧紧关住。妈妈,我做的一切不都是想向你证明一下我长大了吗?给您做饭是危险的。那在您的眼中,什么样的我才是最好的?只是学习吗?难道,您眼中最好的我,只是一个书呆子?您可能觉得,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爱我的一种体现,而我觉得您的做法,或许就是老人们说的“溺爱”吧!如果这真的是一种爱的话,我情愿不要。
我不是说做饭是我的一种乐趣,没了它我也不会怎么样,但我不能没有自由和快乐。坦白说,在这种学习的环境下,我是学不好的。我只是想让您把态度改正一下,至少,您应该朝我笑一笑,算是一种鼓励吧!毕竟我也要学会自立,否则,有再多的知识,也终究只是一个废物,是一个对社会没有用的人。
妈妈,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希望您不要再那样“爱”我,我想说,我长大了,不再是一个什么都靠着妈妈的女孩了,我要慢慢自立起来,因为只有那样,我才会长得茁壮!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