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爱看书!
从我三岁开始,妈妈在每个周末的晚上睡觉前,总会在床上与我一起看一些拼音读物,开始是妈妈讲动听的故事给我听,慢慢地,就是我和妈妈一起讲故事。故事讲完了,妈妈还会问我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说《猴子捞月》这个故事,猴子到底有没有捞到月亮啊?为什么没有捞到呢?等等的问题。那时候我就在想,什么时候可以我看完一本书,然后问妈妈问题呢?
二、三年级的时候,简单短小的童话故事书已经不能使我满足,而就在这时,班里疯狂地流行着意大利作家杰罗尼摩˙斯蒂顿写的《老鼠记者》系列的童话书,这套书太
吸引我了,每读一本都使人津津有味。我一下子就在淘宝网上把这套系列的书,全部买了下来。晚上临睡前椅在床头边看,关了灯后,我的思绪仍被书中的情节
牵动着:《真要命的旅行》中,斯蒂顿回到妙鼠城了吗?他有没有把他的经历写下来……渐渐地我随着我的无尽想像进入了梦乡……
现在的我,最爱看的是杨红樱的小说和童话,我还准备开始“苦读”老爸说非常好看的《明朝那些事儿》,那套书还真有些厚,不过,我相信那些历史的事儿一定是非常有趣的。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诗人颜真卿说得对,我们现在如果不勤学苦练,老了后悔也没有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