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一个小山村,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天空蔚蓝,真是令人陶醉,清晨,都会听到鸟儿们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曲,在田野里都会听到农民的欢笑声。
我家乡的这条河清澈见底,浪花往上抛,形成无数朵盛开的白莲,每到水势缓慢的水涡,都能看到鱼儿在欢快的跳跃,当阳光投射到清澈的水滴,在五彩斑斓的溪水和石子之间,鱼群闪闪的鳞片映在溪水清流,给我们的家乡增添了无限生机。有一天,我看见一位阿姨正想把一袋垃圾人道河里,我亲切地对她说:“阿姨,你不能把垃圾扔到河里,这会破坏环境的。”她听到我的劝阻,就把垃圾扔到河里,还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就气冲冲地走了。河里的垃圾越来越多,有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有死鸡,死鸭,烂衣服等等。为了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我想到以下的提醒:
一不能乱砍伐木,以免洪水到来的时候,造成山体滑坡或泥石流。二节约用水,不要让大地流泪。
三不能把垃圾倒入水沟或小溪,应该爱护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