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从小我的心中就有梦想,梦想着赶快长大,赶快去接触些新的东西。当我渐渐长大,懂得的东西多了,梦想的也多了。我也想像袁隆平爷爷一样,为国争光;像李连杰一样,传播中国文化;像马云叔叔一样,取得那么伟大的成就;像试飞英雄李中华一样,为人民奉献……
还记得《开学第一课》中,要做有爱心的舞蹈老师的完玛草,想要把太极推向世界的李连杰,花样滑冰冠军庞清、修建,“我再试一次!”的马云,以及失去双臂的残疾人杨孟衡、刘伟和试飞英雄李中华……这些都还历历在目。不只是感动与震撼,更多的是理解与领悟。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足够。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还记得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吗?命运对他是如此残酷!他在10岁时因电击失去双臂,可他偏偏爱上了专门为手设计的乐器钢琴!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刘伟,用他的信念与坚持做到了!他用脚趾,弹奏出了人间最美的音乐。听到刘伟演奏的动听的钢琴曲,你的心中是否也会震撼与感动?刘伟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努力,梦想就会实现!
还记得试飞英雄李中华吗?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选择跳伞,但他并没有。为了人民和那些珍贵的科研数据,他用自己的试飞经验使飞机安全着陆。因为他说过的:“人生有梦想,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成功是因为什么呢?房祖名给过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为你失败不放弃!”当然,还要用智慧、有耐心,还需要同伴的帮助、理解与支持。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
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我飞翔。我就是梦。
我是生命的动力,我为科学家创造奇迹,我为诗人唤起灵感,我是幸福的祭奠。
我是伟大爱情的前提,因为有我,才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传;我是奋斗者的坚强后盾,因为
有我,才有无数伟大的诗人与成功者!不信你听;一代枭雄曹操大声对天吟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诗仙李白的梦;“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那是宋代诗人郑思肖的梦。是梦,铸造了千千万万的伟人与千古佳传!
我是音乐家的创作源泉,因为有我,才有像贝多芬一样以心灵去感知音乐神奇魅力的恒心的成功者。
我唤起诗人的灵感,因为有我,才有超凡脱俗的桃花源与庄周梦蝶的浪漫。
我是汗水后的清凉,我是欢乐者的支持者,我是十年寒窗后的精神支柱,我是成功者的奋斗力量。
一切的一切,让我很光荣,但有时我也很伤心。
我无法让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对生命的渴望,我无法让虚度光阴的人实现它伟大的幻想,我也无法让没有方向而四处逃窜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唉!原来我也有这么多的无奈。面对抛弃我的人,我已无力重新拥有他们的心,因为在他们的生命里早已没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与欢乐。没有梦,他们将会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罗盘。也许当他们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时,才发现他们不该抛弃梦。
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你拥有一份生命的那份欢乐与希望。没梦,那你注定会是一位失败者,平凡者。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你是会站在这十字路口踽踽独行还是会跟随梦之翼勇往直前?我想,智者会选择后者,因为那是人生的捷径!
我的梦,中国梦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要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有梦想有追求才会有成功。从前有个男孩,梦想着自己能进入“中国篮球队”,披上篮球队衣,穿上皮制的篮球运动鞋,让世界知道我们中国不光有乒乓球。于是,他暗暗下定了决心,经过四年的苦练,他成功了。又经过不断的努力,几年后,他成了中国篮球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他,就是姚明。
梦想就是这样的,它要大家去追求,去实现,一点一滴地去做。成功必须要有汗水与眼泪的,只要少了任意一个,那么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我也有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栋梁之材。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十年后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孩子们的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不禁回想起来当年自己上学时的种种情景,回想起了在讲台上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我下定决心,要象我的老师一样,桃李遍天下。
生活中有了希望与追求,也就有了绵绵不断的激励你自己拼博的动力。
让我们共同加油,实现“我的梦,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每次看到那些模特穿着漂亮的服饰在T台上走秀,我的心里就充满欢喜,不时地发出赞叹。我是多么的希望模特也能穿着我设计的服装在T台上走来走去。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知识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我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现在这当然只是理想,但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我的梦想,让我的梦想成为现实,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在这漫长的学习过程中,我会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生活是一连串的奋斗,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就是胜利的保证。
绿叶,尽情的释放自己,映衬了荷花,挤出了阴凉,虽然没有人赞赏,最会枯黄而死,但它相信,明年的夏天依旧绿意盎然。雪,忍受深深的孤寂,用自己的躯壳来保护农作物,虽然最后化成了水,但它不后悔,因为农民会因此展开笑颜。梅,迎着风雪,一枝独放,虽然不能改变周围环境的寂冷,但它坚信,第一个报春的消息,迎来万紫千红的满园春色就是它最好的回报!
我的梦,中国梦。让我们把“梦想的种子”和“实现的花朵”传播到每一个国家,每一个角落去吧!
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了一个梦,中国梦。
古老的东方,一条巨龙腾飞,没有人能阻挡她的脚步,一串串科技之光在世界各个角落熠熠发光。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开启了人类社会的近代化,中国的造纸技术传到世界,加快了人类文明化的步伐。我们拥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我们拥有世界上最早的检测地震的仪器;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城墙。可是到了近代,我们不断受到外国列强的侵略,值得庆幸的是,一些有识之士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坚持不懈地努力着:洋务以自强,戊戌六君子,辛亥革命风俗改革,民族抗战,这一切的促进作用,致使中国后来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成功举办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嫦娥飞天,天宫对接,这一系列的成功都是因为中国的强大。
现在的我们是骄傲的,到我们又是惭愧的。注重科技固然重要,但是道德的发展亦不能轻视。纵眼现代的社会,一件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还少吗?互联网上的人肉搜索,恶意留言,是对别人隐私权的严重不尊重。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是瘦肉精,三鹿奶粉,染色馒头,地沟油,膨大西红柿等事件,使我们的“天”蹋了。去年的皮鞋很忙,又制酸奶,果冻,又制胶囊的,这难道不令人害怕吗?我们看到“中毒”“死亡”是出现最多的字眼,由此可见,每一个食品安全事故所付出的都是血淋淋的代价,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令人心痛的小悦悦事件,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事件,明星吸毒,大尺度的表演,使我不禁想问一句:“中国,你怎么了?”现在的社会,不努力奋斗,就都不过官二代,赢不了富二代。不过,还好有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老师给我们寒冷的心带来一丝温暖。
或许,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总量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或许,未来十年,我们把诺贝尔自然科学奖收归囊中。
或许,未来十年,“民工潮”和“春运难”将在我们的记忆中消失。
或许,未来十年,中国会是一个文化输出大国,横店会成为世界新的好莱坞。
这是我所梦想的,你可以说我浮夸,但是我会证明,这世界属于我们年轻一代,中国靠我们年轻一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下中国人对自己未来的期许,也是对普通民众的希望和追求的表达。中国有我们,点燃我们的梦,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