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母亲河
陈盾初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用甘甜的乳汁孕育了我们华夏子女,成就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黄河四季更是美如画。
春日时节,黄河岸边的小草钻出地面来,野花绽开了灿烂的笑脸,黄河里的冰雪融化了,整个黄河从冬天的世界里复苏过来了,黄河新的一年开始了。
夏日时节,黄河两岸绿树成荫,柳树、杨树和槐树争相展示自己婀娜的身姿。黄河依旧那么平静,黄河水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金灿灿的,人们总是在黄河边上欣赏美丽的风景,眺望着黄河水,不,是在眺望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
金秋时节,黄河外滩上的槐树结出了又大又圆的槐米,柳树、杨树的树叶飘落了下来,犹如一对对黄蝴蝶,随风起舞。黄河边的果园也丰收了,真是“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黄河的秋色真是太美了!
冬日时节,黄河披上一件银色的外衣,黄河水变成了冰,冰上覆盖着一层雪,黄河上的树都光秃秃的,只有腊梅还在傲然开放着。她是在与黄河那不畏严寒的精神抗争啊!
黄河的四季真是太美丽了!我爱四季的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