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
宇宙间的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这是我从发现以来一直推崇的。仿佛像硬币一般,有着两面。一面是好一面是坏。一个事物就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就拿冒险来说吧,冒险可以探测前所未有的东西,也可以让你知道你不知道的东西,但是如果玩大了,丢了小命可不好咯。既然事物有两面性,你为何不多换换角度思考问题,这样你也许会开朗的多。我就拿一个大家基本上都知道的寓言故事来说吧,故事是这样的:“一个老婆婆,她有两个相依为命的女儿,可是这大女儿和二女儿的工作可让老婆婆范了难,大女儿是卖雨伞的,二女儿是开洗衣店的。晴天时,老婆婆总是皱着眉头说:“哎,大女儿的伞又卖不出去咯。”而雨天的时,老婆婆的眉头皱地更紧了。总是念叨着:“二女儿的衣服又晒不干咯。”越是这样日积月累,老婆婆的身体越加不好,结果直到有一天,一个小孩子跑过来对婆婆说:“婆婆,你为什么不反过来想一想呢,下雨的时候想着大姐姐的伞卖的出去,晴天的时候,二姐姐的衣服晒得干。”老婆婆一想,是啊,我为什么不反过来想想呢?老婆婆的脸笑得一天比一天灿烂。”故事就是这样,那个小孩提醒老婆婆换个角度,老婆婆就会豁然开朗,而我们有何尝不是呢。我们吃橘子的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拿到一个大的,但味道涩涩的。或是拿到一个甜的,但很小。这是你会怎么办?拿到大的抱怨味道不好,拿到甜的抱怨太小了?而我不这样认为,我拿到味道不好的会庆幸它是大的,我拿到小的我会庆幸味道很好。这样,换了个角度你不是又开朗许多了吗?不要只顾眼前,要换个角度。还有一个例子,一个人他的电脑开不了机了,他请了他们班几个电脑高手,都未曾把电脑修好,此时可范上难了。众人都疑惑的看着这个电脑发痴发愣。后来一个不懂电脑的人,在电路板旁说,同学,你忘差电源了。世界上的万物都有双面性,如果你换了换角度,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