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擦肩而过,路面上的积水与泥土混在一体,更是忙个不停,激动不已,上下跳动。狭小的空间阻碍了它们的激情,它们只好沾在人的裤脚上。
雨越下越大,行人跑得越快,那么他们的裤子沾的泥巴就越多。往往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本能的拍走沾在自己衣服上的点点泥巴。以便保持干净的完美形象。可是,越拍却扩大了泥巴的面积,显得更脏,给这件衣服留下了污点。
为什么局中人想不到,只要等衣服干了,沾在衣服的泥巴也干了的时候,轻轻拍一拍,轻轻揉一揉,它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虽然表面还会留下一层沙膜,但是,再清洗时,一切的污点都会消失。
我们不能为了追求眼前短暂的利益而放弃长久能得到的收获。
每个人的一生就像生活在一个圆圈里,里面有我们拥有的亲人,朋友,房子,车,金钱等等。当我们走出了这个圈,我们也许会失去一切,这样的人生是痛苦的。
但可曾想过,但我们走出了这个范围,就再也没有边际,它能容纳我们的一切。我们的见识会更广。
所经历的人生也许曲折,但精彩,人生就在于不平凡。
每逢假期,大部分同学们在脑海里会拟一份计划,放假时想做什么,要做什么,看似简单而易做到。但是过后,一切都被抛到脑后,一天下来,就是吃,喝,玩,乐,想做的没做,该做得也没做,人们都认为这样的日子都是空虚的。
可是又有谁清楚,这样做并没有违背自己的意愿,反而这些都是自己的意志自然形成的。
凡事都有双面性的,重要的是一个人该如何去选择。
我们最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做些什么,不要在太阳西下的时候而幻想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