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作文
一个踉跄,他跌入垃圾堆。今天,还是什么都没有。家家户户几乎都堆满了食物,但城里人的吝啬是难以想象的。
风比昨天又冷了一些。这个冬天,他想他可能要熬不过了。
那是什么?他模糊的视线抓住了一个红点。他一步一挪地靠过去,红点一点一点变大。冬夜的寒气中,那一点红色直暖到他心里。
一个不大不小的苹果。
他紧紧抓住这个苹果,却并没有急着往嘴里送。那酸酸甜甜的记忆又苏醒了。
“苹果营养丰富,你一定要多吃!”妇人苦口婆心地劝着。
“不吃,就不吃!”孩子一把推开她手里的苹果。妇人恼了,小声呵斥了几句。孩子终于妥协,极不情愿地咬了一口,突然眉头紧锁,作出欲呕的样子。孩子看到伏在路边的他,随手把苹果丢到他头上,一溜烟跑了……
寂寞感黯淡了一些。他小心翼翼地捧着苹果,像捧着一颗炽热的心。
“你好吗?”他喃喃着,“我想,你一定能听到我说话的。”
苹果寂然无声。此刻人们都已回家了,寒冷冻结在空气中,四下萧然。
“你看见了吗?那条街上,曾有那么一扇小小的车窗,映出过我的脸。那时候,我妻子就静静地坐在我身边,不断轻声提醒我开慢点。然后,我把车开得很慢很慢,慢到我能清楚地看到街上每个人,和他们打招呼。下车后,一群孩子围过来翻我的包,看我给他们带了什么好吃的……”
苹果依然无言。夜深了,街道变得越发冷漠。
“你知道吗?如果我能够熬过这个冬天,我一定会走遍这城市的每个角落,把它看个够。我要看看春天,看每棵桃树开花,看每条河流解冻……”
一颗热泪,滴在苹果上,映出一片艳红。
“你知道吗?我多想……”
“我知道。”苹果回答,声音闷闷的。那奇异的红光,点亮了他的双眼。
第二天,清洁工发现路边卧着一具流浪汉的尸体他僵硬的手里,还紧握着一个装饰用的塑料苹果。
苹果
红彤彤,白嫩嫩,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它就是我最爱吃的苹果。
苹果的种类有很多:有红玉、香蕉、红富士、还有国光、黄元帅……数也数不清,据说全世界大约有上万个品种呢!种类不同,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同,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有鸡蛋形的。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苹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富含锌元素。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因此苹果素有“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
苹果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通便和止泻作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苹果不光可以做鲜食,还可以做成:水果沙拉、苹果汁、苹果醋、苹果罐头……把苹果切成块,冻在冰箱里,那才叫美味,既可口又凉爽。
苹果全身都是宝,真不愧“水果之王”这一美称啊!
苹果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苹果,他不但好吃,而且又好看。
每年秋天,是苹果丰收的季节。苹果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红的苹果,像一盏盏红灯笼。熟透的苹果是红彤彤的,像小朋友害羞的小脸蛋。没有熟透的苹果是绿色的,上面还带有一点大小不一的小点,就像脸上的“雀斑”,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把它切开,就能看见那白里带点黄色的果肉,我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感觉又甜双脆,真想马上把它吃完。
苹果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微量元素。多吃苹果,对人体可大有益处呢!所以苹果是我的最爱。
苹果
我喜欢吃苹果,因为苹果能帮助消化,并且对我的生长发育有益,还能增强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所以吃完苹果最好漱漱口哦!
苹果圆圆的,像小皮球一样大小,遍身平滑光亮。一面是红色,红里透黄,一面是黄色,黄中带红。短短的莴在苹果上方凹进去的地方,好像陷泥潭中的可怜人儿,又好像是羞答答,不愿见人的少女。
苹果的品种很多:红国、国光、黄元帅等多得数不完。没熟透的苹果,咬上一口又酸又涩,难吃极了,熟透了的苹果,甜丝丝的叫人越来越爱吃。苹果还可以加工成苹果干、苹果汁等等。
我喜爱这有益的苹果。
苹果
在众多的水果当中,你知道我是喜欢吃什么吗?也许你会说:“是苹果。”对了,我就是爱吃苹果。
苹果圆圆的,象小皮球一样大小,遍身平滑光亮。苹果皮有的是青青的,有的又红又青,也有的红透了。只要你剥掉皮,就能看见那白里带点黄的果肉。再尝一尝果肉,果肉又甜又脆,让你吃了一口,一定还想吃完苹果上所有的果肉,真叫人越吃越爱吃。苹果有各种各样的吃法,说也说不完。但我最爱吃是却只有苹果汁一种。先把苹果对分成两份,再放到水果窄汁机里去,最后再按窄汁按扭。不到一分钟,香甜的苹果汁就窄成了。想吃它的时候就拿来杯子,杯口要对准窄汁机的小洞口,再把出水按扭一按,苹果汁就会乖乖的流进杯子,最后还要把出水按扭抬起来。夏天,还可以在里边放上几块冰糖或冰块,又凉又甜又香的。
“味道好不好,尝尝就知道。”当你向别介绍苹果汁好吃的时候一定会这样说。
苹果
祖母爱吃苹果,尤其是爱吃妈妈削的苹果。
妈妈削苹果的姿势很漂亮。她安详地拿起水果刀,飞快地在苹果上转着,果皮便宛如一只轻盈点过水面的燕子,绕着苹果自由地飞舞。片刻之间,圆圆的苹果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完美得就像一件艺术品。削完后,妈妈总会拿过碟子,将苹果一片片切好,递给祖母。那一瞬间,妈妈那写满微笑的双眼那么美丽。祖母每次递给我几块,而我吃完后总是不懂事地嚷着还要。望着妈妈那似嗔却笑的样子,我乐滋滋的。不过,心里总想,要是能吃上一个完整的苹果该多好啊!
岁月流逝,祖母年纪渐渐大了,但仍然和以前一样搂着我看妈妈削苹果,妈妈依旧用她那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件沁人心脾的“艺术品”。不同的是,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她亲手削出的大苹果。品着那甜甜的苹果,我时常想,要是自己也能够这样为祖母或妈妈削一次苹果,那该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那年深秋,祖母病了,昏迷了好几天。我依稀记得她那慈祥的容貌和那被疾病折磨的身体。那天,祖母奇迹般地睁开双眼,吃力地说着什么。我急忙把耳朵贴到祖母嘴唇边,才听清祖母说的是“苹……果”。爸爸在上班,妈妈上街了,谁来为祖母削苹果呢?看来只能自己动手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模仿妈妈动作操作起来。可那小刀好像特意与我作对似的,我越想削好,刀子越不听使唤,深一刀浅一刀的,果皮果肉洒落了一地。当我颤抖着将那仅剩下半边的“丑八怪”苹果递到祖母眼前时,分明读到了一种幸福的笑容。
如今,祖母的病好了,我们晚饭后吃苹果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不过,水果刀已经掌管在我的手上。每每望着租母和妈妈那惬意的笑脸,我感觉自己仿佛成了传递爱心的“小天使”,快乐着家人,也快乐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