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
我的愿望(非常感人)
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我要变成“小偷”,偷走妈妈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这样,我就有一个年轻的妈妈。
这个愿望来自一个炎热的夏天……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蝉躲在阴凉的角落里“知了、知了……”地向老天发出一声声的抗议。
我站在田埂上,看着田地里妈妈在割稻。妈妈不时抬起头,用手抹一下头上渗出的豆大汗珠。
我耐不住寂寞,“妈妈,我来帮你。”谁知道刚走到田地的边上,脚下的泥土一松,脚踩了下去,一疼,像是有什么东西咬了我一口。脚渐渐地发麻。我一屁股摔了下去。
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活,赶紧跑过来,脚后溅起的泥水污了妈妈一身。妈妈包着我走上了田埂。
看着妈妈忙着为我打清水冲洗,又为我擦额上的汗水。突然间,我看到妈妈头上有丝丝的白发。“妈妈,你头上有白头发了。”“傻孩子,你长大了,妈妈当然要老了。”看着妈妈笑容的脸,我心里却有一些隐隐的痛。
假如,假如讲来有一天,我变成了“小偷”,偷掉妈妈头上的白发和额头的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