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作文
世间万物因期待而多彩多姿,坎坷人生也因期待而绚烂美好。
一料种子落于石缝之中,阳光照不进这不见五指的黑暗深渊,种子却在此生根发芽。岩石常常向种子描述着大千世界的隽美:阳光明媚,碧海蓝天,日升日落,云卷云舒,任何事物都在大自然的雕刻下显得那么美好……种子很羡慕岩石,开始幻想着缝外的精彩世界。渐渐地,它不断伸长自己的芽儿,努力从石缝中汲取水分,茁壮地向上生长着……
终于,它的芽儿露出了石缝,它触摸到了阳光,暖洋洋的,它亲眼目睹到了向往已久的世界。
因为它期待着,期待着光明,期待着温暖,它得以把握阳光。
在陡峭的崖壁上,一个鹰窝正安然地坐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鹰颤抖地站在枝桠上。羽翼尚未丰满的它不敢往下看,它知道底下是无尽的深渊,一不小心便会摔个粉身碎骨。寒风呼啸,它紧紧抓住树枝踌躇不定。但它又梦想能展翅翱翔去搏击长空,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滋味;它也梦想摆脱这狭小的空间去领略大江南北的旖旎风光。它下定决心,奋勇一跃……
霎时,它张开双翅,褐白相间的羽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此刻,它得以拥抱蓝天,狂风也为它喝彩。
因为它期待着,期待着飞翔,期待着自由,它得以疾翔如雷。
老农夫弯着腰在田里插秧,他躬着的影子在夕阳的斜照下更显沧桑。已经持续几年的干旱了,没有丁点儿收成。无情的灾害在农夫头上染上银白的颜料,在他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他祈求老天能够降雨,也想象着今年的丰收:林子里硕果累累,田里一层层的麦浪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仿佛置身于麦海之中……他加紧脚步,勤恳地工作着。但人算不如天算,又是一年干旱,老天爷滴水不下。老农夫却不愿梦想破碎。于是,他便在几公里外的河边与麦田间奔波……
金秋如期而至,即使没有降水,老农夫仍旧五谷丰登,他干瘪的脸上这才闪过一丝丰收的喜悦。
因为他期待着,期待着丰收,期待着成功,他得以人定胜天。
人生在世,挫折常有。激流永退不是长久之计,然而为什么不尝试着期待呢?朋友啊,期待吧!期待快乐的生活,期待美好的事物,期待一切你所追求的,相信我,那将会激励着你,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
期待
下一个星期,期待全新的挑战。
期待即将到来的朋友
期待即将面临的敌人
期待傻乎乎的旁桌
期待整天嘻嘻哈哈的室友
期待语数英向我发出的攻击
期待史地生向我虚寒问好
期待政治卸下它的双刃刀
期待物理化学的冷酷潇洒
期待体育飞出宇宙撞流星
期待家长会那哭笑不得的成绩
期待老师知道学生在家干了多少坏事
期待家长知道在老师心目中好孩子
期待又一个期待
只是想期待自己下个星期能够平安无事
期待
那个飘雨的早晨,我知道,又是新一岁的开始。一通忙乱之后,我踏上了旅途,寻找属于我的世界。昔日喧嚣的城市,在雨的浸润下变得祥和静谧。我背着挎包,大步大步的走着,让音乐在耳边恣意滋长,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看着一张张似曾相识而又陌生的面孔,看着一张张稚气,成熟,再又衰老的脸,我感悟人生的短暂,转眼即逝。当你回过神来,再想去抓住某些片刻的时候,不料白发已经悄悄爬上了双鬓,吞噬了你仅存的热情与自信。我问:Where;is;my;world?无人回答。于是,只好又独自上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个背影清晰,模糊,再消失,他(她)是为了她(他)而转瞬即逝?还是为了未来而来去匆匆?形形色色的人类,在这个不大的城市穿梭,穿梭。忙碌而慵懒,勤奋而又碌碌无为。一切都喜形于色,喜怒无常,好比一头发狂的牛:奔跑,发疯,直到精疲力竭。可怜啊,他(她)失去了那么多,却还自认幸福!我感慨,生活的磨练让他(她)不得不承认现实的残酷!潮湿的天空仍旧下着潮湿的雨,潮湿雨潮湿了整个世界,潮湿了每一个和我一起走过十六岁的浪子的心。雨后的黄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在小城的上空徘徊,缠绵。这丝神秘让人费尽思量,我怎么也想不通,人事为何如此不公?一个妙龄女子怎承受如此沉重的思想包袱,?!每一滴都是她的泪,每一丝风都是她的愁,她的苦。宛如那无边的落叶,撒满了整个无言的世界。青春的困扰让她放不下,为何字耗尽所有的热情和决心之后,还被所有人否定?我惊叹世间的苍凉,惊愕人情的冷暖,想不到事态竟凉到了这般田地!一只白鹤驻足枫树梢,一身的雪白在丛丛火红里格外刺眼,她寻找,眺望,在等待,等待有个他(她)能记起她,等待有天她不再独行。我站在离鹤不远的地方,凝视她的眼:满是衰怨,期待,期待中又透着点点莹光。“啪”!河面漾起层层波纹,载着一张美丽的叶子飘向河心。夏日接受洪水洗礼后的湄江在秋风中碧绿荡漾。已从寒冬黑暗的音调里脱颖而出,挥发出轻爽坦荡情调。鹤飞走了,紧贴河面,逆流而上。水中,她迷人的倩影好似诉她哀愁,发泄她的不满。一切在萧瑟的风中变得灰谐,自然。我愤懑,白鹤让我是如此喜爱,我崇敬的他怎能辜负她的情意?他怎能和那些世俗的男人一样薄情寡意?!感悟后,我在成长,在迎来清晨的阳光中领悟生活的真谛,在目送傍晚的夕阳后感概人生的无常。一切都显得平凡而自然,而一切伟人都又在平凡和自然中诞生。我能做什么?所有信心都在一次又一次的冥想中碎了一地,再拾起已是苦不堪言。破镜尚不能重圆,更何况这抽象无实的自信?惊叹中一切已不再惊奇,惊愕已没有意义。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十六岁的浪子已明白某些事情的重要性,他(她)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只会撒娇只会惹事的毛孩子,他(她)已经成熟,已学会稳重,学会处世不惊。是无情的岁月载着他(她)翱翔于天际。愤懑过后,一切终会归于平静,年轻的心再不会冲动,暴雨般饿喧晌只是刻进了深深的记忆,他(她)明白,盲目行事只会徒增烦恼,倒不如清醒的反省来得自在!沉思让人的思想丰富多彩。在十六岁的沉思是中,我长大了。若问为何沉思,只因我在寻找,在期待,又在寻找中失去,在期待中后悔莫及。沉思更让人心如明镜,在一次次反省的沉思中,我更能分清善恶,更能明辨是非,若问为何沉思,只因我需要,我留恋,又在需要中辜负,在留恋中抛弃。我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世界,在期待黑暗中的黎明,在需要一颗颗诚挚的心,在留恋一段段纯真的情。在无数次的伤痛后,我终于明白:自己一直寻找的世界在未来。一直期待的黎明在于宽容和理解,一直寻要的是来自朋友的真情,一直留恋的是那一段段逝去的爱。在接受风雨的呼唤后,我,真的长大了……那个飘雨的黄昏,我知道,又是新的一年新一轮悠远而漫长的期待……
期待
那天上网,看到一个网友在我的文章后面评论说,很细腻的一个女孩子。
顿时满嘴还没嚼烂的的葡萄统统喷了出来。只听见妈妈一边收拾一边说,真是越大越走样了。好像很久,都没有人这样评论我了。就好像用诚实来形容陈水扁,用善良来形容马加爵。都一样地滑稽。翻小时候的照片,其实还是挺恬静的。总是甩着两条编得很细致的辫子,穿漂亮的格子裙。浓眉,大眼。嘴巴甜,带着一些娇气。很爱美,而且总是美不够。每次上街,年轻的阿姨都会忍不住地捏我的脸蛋,说,好乖巧的小姑娘。
可是现在,我看自己……剪得很短的头发。一件白棉布,印着硕大无朋卡通的无袖衫,磨得很白的牛仔短裤。踏着一双勉强三位数的冒牌Adidas,满大街乱撞。习惯混在男生堆里,听他们叫我师傅,打牌、游戏、数学,一样不差。可以当着很多人的面,塞满嘴的东西。然后鼓着腮帮,口齿不清地咿咿哦哦。在哥们面前说话相当无所顾忌。得意的时候会拍着桌子,笑得呲牙咧嘴。喜欢热闹的地方。看着别人笑,自己也觉得开心。总是很多的馊主意。喜欢胡来。然后看着别人焦头烂额,自己在一边很有成就感地偷笑。
偶尔会安静,看书、听歌、吃东西、买很多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塞了满满一个抽屉。看着曾经的礼物,贺卡。想起那些出现过的人,和事。心血来潮的时候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个不算太坚定的理想。挣很多很多的钱。给爸爸买宝马。给妈妈买很昂贵的钻戒。剩下的用来资助山区的孩子。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最希望的事是一直善良。
这样一个人,你说是否细腻,或者乖巧?
或许不是,通常被很多人说可爱,还有的形容词,就是有气质。
这真是一个相当暧味的形容词。每次和哥哥一起看电视,我说谁谁谁不漂亮时,他都会纠正我说,这叫有气质。
买过一条裙子,牛仔布料。直筒,及膝。淡淡的蓝,面上泛着一点白。右侧一个大大的口袋。左侧两条带子斜披下来。A直说漂亮。却被我一直搁在柜底。穿过一次,感觉很不真实,不能随心所欲地走路,就连跨过一坑水洼,都要小心翼翼。
想起那次,天气突然转热。厌倦了运动长裤密不透风的闷,我换上黑色的校服裙子,在学校是每天都要穿校服的。结果在走廊上碰到姓刘的家伙,他突然很夸张地叫了起来:哇噻,师傅也会穿裙子的耶!说实话,当时只差那么一点点,我就一脚把他踹去见黑白无常了。其实知道,有些东西是骨子里的,怎么装都装不来。所以才会特别喜欢歌莉娅专卖里的衣服。每次路过,都只是远远地看,笑。然后离去……
是不是始终期待?有一天,会有那么一天。它穿在我身上,淡淡的阳光泻下来,很适合很适合。
期待
随着菲菲新专集的即将面市,在充满期待的同时,突然发现菲菲从出道到现在已经五年了,记忆中的菲菲好象还是那个刚出道的邻家女孩,感觉就好象是昨天的事情,从一开始对演戏的一无所知到今天对角色的完美诠释,逐渐从一个偶像演员逐渐蜕变成一个演技兼实力的演员,我相信所有的菲迷,或者说是所有喜欢菲菲的人都会从心底里为她高兴,为她骄傲。
有时候真的觉得菲菲就象是上帝送给我们的一份珍贵的礼物,在当今复杂的娱乐圈中,菲菲就好象是一股清泉滋润着所有人的心,因为在她的眼中,我们看的到真诚,能感受的到那份久违的亲切,虽然是当今流行的海归派,但是菲菲从来就没有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就故意做出一副与众不同的样子,永远都是那莫的平易近人,对菲迷的贴心和关切都是让人津津乐道的事情。对自己的事业永远是那莫的努力和认真,有时候真的很难想象她才只是一个连二十岁都还不到的女孩,敬业的态度也受到同剧组演员的称赞,我觉得这对于一个连二十岁都还不到女孩来说真的是很难得。而更让人觉得难得的是她处世的态度,在当今复杂的娱乐圈中,做为一个当红的明星,难免有时会成为众矢之的,当铺天盖地的流言传出来的时候,她并没有立刻站出来为自己辩解,而是选择了沉默,沉默并不代表软弱,其实这才是对流言最有力的回击,正所谓沉默是金,让那些流言制造者到了最后连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成为众人的笑柄。
有人说十年才能磨成一剑,菲菲从出道到现在已经五年了,如果说十年才能锻造出一把绝世好剑,那莫现在的菲菲已经初具雏形,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菲菲一定能够走向国际舞台,成为一位世界级的明星,向更多的人展示她的才华,给更多的人带来欢乐,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而且不会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