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身边
家庭中、学校中、生活中处处都有对自己的爱,爱无处在。尽管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使我感受到幸福和温暖。
母亲+叮嘱=爱
母亲已经40多岁了,但仍然每天操劳着,却怎样也不忘叮嘱我家离学校比较远的我需要坐车到学校,每次出门,母亲总是边把一些吃的东西塞在我的包里,害怕我饿着,边唠叨我在学校要好好学习,跟同学处好关系,不违反纪律……每次听得我都想戴耳机。车来了,她便要塞给我点钱,然后千叮万嘱着把我送上车,然后默默地站在那,里,直到身影模糊得成为一个黑点。妈妈的爱是唠叨。
老师+小棍=爱
从小我就继承了我爸妈的一个“优点”,那就是马虎。上了中学以后,我更是一个“马大哈”,经常看着“+”就写“-”。那一次,默写课本上的古诗文,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硬是把“恭”写成了“共加水”,难免要到老师办公室里领小棍儿。我极不情愿地慢悠悠地进了办公室,“啪”的一声,那只又细又长的小棍儿在我的手上留下了一道深红深红的印记,老师更是严厉地批评了我。在火辣辣的痛和批评中,我再也不把这个字给写错了,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决心慢慢改掉。老师的爱体现在那小木棍上。
朋友+绊嘴=爱
我和同桌就是对欢喜冤家,总是上一秒吵架下一秒就和好了,而且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地就绊起了嘴。记得那一次,我们俩又开始了“唇枪舌战”,前面的同学好心地说了一句:“别吵了。”结果,我们俩又异口同声地对他说了句:“谁吵架了,又不是我们,我们在玩呢!”把他弄得无语了。然而,每次绊嘴后,我们都会对着对方傻笑,开心极了。每次绊嘴都不会削弱我们之间的感情,反而会增加。把餐卡就给她;流汗时给她张纸;流泪时,帮她擦眼泪……绊嘴是我们加深感情的工具。
邻居+问候=爱
每一次出家门,只要看见邻居就能他对你真诚地微微一笑,紧接着就是温暖的问候。每次都这样,给我前进的道路上增加了不少信心呢!然而我都会在回他一个灿烂地笑,再回一句问候语。问候可以增加我和邻居的感情。
生活中处处都有爱,来自母亲、老师、朋友、邻居的爱都使我感受到幸福。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