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孙宝生老师:
您好
人们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是啊。虽然你只做了我一个学期的老师,但您的形象已经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我是您亲手栽种的一棵桃树,我的萌芽,生长,无不沐浴着您的阳光雨露。
9岁那年,我来到某某小学读三年级,妈妈牵着我走进学校。第一个迎接我的是您孙老师。再从那之后,您就成了我的班主任。您无私地奉献着您的阳光雨露,让我萌芽,生长。
记得刚来的时候,我都是用水性笔写字的。您说要用钢笔写,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的一切举动被您看见了,您走过来问我:“你没带钢笔吗。”我解释道:以前我都是用水性笔写字的,从来没用过钢笔。您听了之后,就叫同桌借给我一支钢笔。
还有一次上您的课。您问了一个问题,让我们来回答。这时,我在心里笑着:反正也不会问我,就不用费脑筋去想。没想到,事情不像我想的那样。您叫我回答。我站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左望望,右望望,不敢望您。过来一分钟之后,您见我还不回答。您便对我说:不用紧,慢慢来,下次一定会答好,先坐下吧。听到您的话语,我的心中仿佛有一股暖流。
老师,这一切也许您已经忘了,因为您为我们做得太多,而我却忘不了您。您的每一份心情是因我们而起。此刻我仿佛看见其中一份难过的心情是因为我而起,一丝悲伤是因我而伤。
小草以它的鲜丽,来证明自己的翠绿。我就以我的学习,让我闪闪发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