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的水手
每一次听《水手》,都有一种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而作为它的演唱者郑智化,带给我的更是一种潸然泪下的感动。
作为一个歌手,郑智化和他的歌曲,带给人们的,却不仅仅是旋律和文字的简单堆积。他的歌,带来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一种灵魂的升华。更多的,是对生命和现实的一种意志。他的歌,是一种听得见生命,故事,画面的声音。他,就是一个用灵魂发声的歌者……
从两岁发高烧引发小儿麻痹,就注定了郑智化有异于常人,他从小就受够了别人的白眼,听够了别人的冷言讽语。很难想像一个“遍体鳞伤”的残疾人以怎样的志气出现在世人的眼前。也许他是唯一一个推着轮椅上台唱歌的歌手,可又是什么支撑着他走过这条曲折又布满荆棘的小道呢?对,是他心中坚不可摧的志。郑智化用他那坚韧倔强的性格,硬是在黑暗中走出了一条亮丽的星光。
他向我们诠释着:身残志不残,志带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