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在我的成长故事里,最令我难忘的是一次书法比赛。
前几个星期,毛笔字班的老师对我们亲切地说:“这几天,全国有个‘素质’杯的毛笔字比赛,得了奖还有奖牌,大家都参加吧!”我们听了还有奖牌,半信半疑,个个眼里都闪着亮光。我更是跃跃欲试,心时暗自高兴,想:练了那么多年的毛笔字,一定要在这次比赛中大显身手。从那天起,我下定决心,勤练毛笔字。在家里,我一有空就拿起毛笔;伙伴们找我玩,我都果断拒绝了;在兴趣班里,我虚心听老师的指导。字写得一个比一个好,而且还得到了老师的赞赏,心里高兴极了,想:这次比赛肯定没问题。
要写作品了,我的心七上八下,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我拿起毛笔,让它吸饱墨汁,拿起毛笔的手都颤抖着。笔尖慢慢地落到纸上,我所有的力气仿佛全都用在了笔尖上。一个字终于写完了,我松了一口气,这个字还写得不错嘛。慢慢的,我的心平静下来,不再砰砰跳了。呼,作品终于写完了,我累得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所有的力气好像都用完了似的。老师走来看了看,顿时眉开眼笑,说:“写得可真不错!”得到了老师的鼓励,我觉得奖牌离我又近了一步。
作品寄出去了,我憧憬着。几个星期过去了,老师要宣布奖项了,我既紧张又激动。“陈艺晗,金奖!”当我接过这精美的奖牌和证书时,我欣喜若狂,高兴得无法形容。当我戴上金牌时,心中无比自豪,这是我用了多少努力换来的呀!
这块金牌是我人生中第一块奖牌,它使我明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坚持不懈,付出代价,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