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我上次在报纸上就看到了“有志者,事竟成”这一事例。一个小男孩因为他家里成员太多,经济十分不好,小男孩被迫离家出走,而这个小男孩被赶出家的时候,年仅14岁,一直到现在,他已经28岁了,从14岁被迫离家到现在,他所经历的困难实在难以想象,不但身无分文,而且年龄又小,该靠什么来养活自己呢?他当时一片茫然,而且很无助,整整饿了两天,无奈之下,只有去乞讨,后来又想到自己不能如此懦弱,狼狈不堪,要学会靠自己的努力从困境里爬起来;于是,他想到了捡破烂,不想,这一捡捡了五年,终于,他靠自己的力量和双手,重新站了起来,在19岁那年,他用积蓄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一直到现在,他已是大老板,什么都不缺。他接受访问时说:我的产业不会给自己的子孙,我要全部奉献给社会,如果我以前没被赶出家门,也许现在我不会有这么大的成就,我要让我的子孙明白‘有志者,事竟成’,要成为一个有志气,有毅力的人。可想而知,那些有成就的人,哪个没奋斗,努力,付出,坚持过呢?如果半途而废,自然不可能达到目标,更不可能向人类证明“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