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痕迹:《蜗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终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周杰伦用他独特的嗓音唱出了我们心中的那份执著。
蜗牛正在向屋顶出发,缓慢的它显得更慢了,小心翼翼地,勇敢地向上爬行。它身后的痕迹依旧存在,让人联想到了他前进的艰辛。
夕阳西下,柔和的金色光芒洒满大地,白的墙也变成了金色,小小的蜗牛还在努力地向上爬着,它一定会到达屋顶的,它身后那条长长的痕迹见证了它的努力: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蜗牛告诉我们:当你在梦想的途中脚踏实地的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未来才能绽放光彩。而那道属于自己的痕迹,便是力量的迸发:志。
……
一只毛毛虫怎样才能渡过没有桥梁的河流呢?
答案是:永不放弃自己的执著与意志,在经历一段痛苦的蜕变过程后,化成一只展开双翅,偏偏起舞的蝴蝶……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水手》
想起了一条谜语一只毛毛虫怎样才能渡过没有桥梁的河流?
……问世间“志”为何物?世人言“志”即决心与毅力的完美组合。“志”是一种力量,它可以让一颗心远行却不知疲惫;“志”是一种轻盈,它可以让一个生命飞得老高却依旧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