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作文
风,轻轻地、温和地吹着,吹来了一位披着金黄色的轻纱的美少女,她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人间。是的,是秋姑娘来了。
天,像擦拭的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火辣的太阳换成了温暖的光芒,滚滚的热浪变成了秋天的凉爽。每当你早晨起床时,都会不由自主地觉得:“啊!这天气真冷啊!”的确,秋天的早晨可不像夏日的早晨,秋,是吹着阵阵凉风,阴凉阴凉的,这秋风似乎在提醒人们:“秋天来啦!小心着凉哦!”呵!这秋风可真有意思啊。
有时,秋风也是个顽皮的孩子。夏天过去了,而现在秋天来了,一棵棵大树都光秃秃的,老树们阴郁的站着,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上长满了一丝丝的皱纹。无情的秋天剥下了它们美丽的衣裳,而它们只好无奈地单调的站在那。往日大树上翠绿翠绿的叶子,也已经涂上了黄色。枝头上的黄叶已经活完了暂短的一生,被这秋风一夜扫尽,纷纷飘落下来,落在地上,遍地似乎铺上了一块黄地毯。哎呀!这不是又给清洁阿姨添加了更多的工作了吗?
唉,这顽皮的孩子!
当秋风来到花草丛中时,刚一到,就和花草们撞了个满怀,弄得花草们东倒西歪,左摇右晃的。你可以说他是扰乱了花姐姐草妹妹的安宁,也可以说他是给他们增添了一丝生机。
花儿一见到秋风,便忍泪诉说自己的痛苦,而小草也则争先恐后地向秋风倾诉。一个个都受了什么委屈啦?噢!你瞧瞧他们便一清二楚了。众多花儿一不再是亭亭玉立、花枝招展的少女了,现在的她们只是花样年华后的花甲之年了。枯萎的花瓣,弯曲的腰肢,垂头丧气的。小草们也好不了多少,嫩绿的草丛已变成了一片枯黄。想必,他们都很怀恋往日的花样年华吧!
秋天,虽然不像白花盛开的春天那样充满生气,五彩缤纷,也不像绿树成阴的夏天那么充满活力,繁枝绿叶,但却有诱人独特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人们。
看!田野成了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如海的高粱举起的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了铜铃,黄澄澄的稻子费力的撑着沉甸甸的穗头,像躬身致谢的样字,像是在跟农民伯伯说:“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收割的农民伯伯看到这一片,丰收的喜悦充满了心头。果园里,又是一阵阵喜悦。每个枝头都挂满了一颗颗大大的果子,红通通的苹果、金灿灿的李子、白里透红的桃子……走在这果园里,确有一番清香的水果味。哇,看着这些硕大的果实,你一定会不禁地流起口水呢!
秋天,金风送爽,天高云淡,粮食归仓,果实累累。这一切,都显得秋天多么的别有一味啊!
秋风
是谁先带来了秋爷爷的亲切问候?是谁把庄稼轻轻召唤?又是谁给大地换上了一套金黄色的“秋装”?是秋风。 秋风就像一个幼小的儿童,迈着柔和的脚步走进千家万户,轻轻的在他们耳边,悄悄地说:“该起来了,秋天来了!”当人们睁开眼睛时,迎接他们的竟是如此鲜艳的秋色。秋风就像是一位温柔的小姑娘,唱着银龄般的歌声,来到初秋最热闹的田野里。她在人们最盼望的时候走来,步伐是那样的轻盈,看,稻谷绽开笑脸,静静地接受她的抚摸,愉快地随风上下摆动,好似翻滚着的波浪;那边的高梁,脸上红红的,正焦急地等待收割呢;胆小的玉米娃娃紧裹在被子里,听见外面闹嚷嚷的,就好奇地探出头来……秋风在田里跳跃,歌唱,不大一会儿,稻谷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这时,她又越过田野,向远处奔去,一步一片金秋,一步一片收获,她将自己奉献给大地。 秋风又像是一个天真的小女孩,刚到树林,翠绿的枝叶便发出了沙沙的声响,她笑盈盈地说:“伙伴们,我给你们带新衣裳来了。”树林愉快地接过她送的礼物。很快,叶儿们都换上了黄灿灿的“金装”,它们一个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都哈哈大笑起来。 秋风,是你带来了迷人的秋色,是你带来丰收的硕果。我爱你的美丽,更爱你默默奉献的精神。
秋风
微风吹过,吹落一片片淡黄的叶子,仿佛微风要借着早已淡黄的叶子告诉我秋天来了。
一阵阵秋风吹过,吹乱了我的头发也吹开了我的思绪。
那天刚刚考完了进入初三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惊讶的发现,原来我这一个月以来学的知识是那么的不牢固,那么的不熟练,我知道我没有真正的努力。我真得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在做什么,这一个月来学的东西都哪去了,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天天混日子,我没有那么多的空闲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我的目的是要上高中,这才是我的唯一的出路,也是我实现梦想的唯一出路,我知道当我跨进初三这个门口的时候,我就没有了退路,当我在考过生物和地理是时候,我就把自己的退路全部垒上了,把我自己围在了两条路之间,而现在的我就在这之间挣扎,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多想把另一条路也垒上,顺利地实现我的梦想,走进我的理想殿堂可是我仿佛被什么东西定了身,又仿佛被什么东西拉着,拉我到一个离我梦想的很路遥远的地方,我试图跑近。我却发现它离我更远……。。
我不甘心,我不能放弃,它是我的追求,也是我要上高中、上大学唯一的出路,我反复地告诉我自己,我不能输,我也输不起,因为我把我自己的命运作做了赌注啊!我不能把我自己丢了,我要努力,可是为什么我总是力不从心呢?我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学着学着就学不下去了呢,为什么今天学的东西明天就忘了呢?我到底怎么了我不停的问自己,可是为什么我总是找不到答案呢。
秋风啊,你不要再吹了,你知不知道,你把我的心都吹乱了,你知不知道,你把我的一切都吹乱了,如果你能听到我的声音,那你把我从漩涡中吹出来吧
看着那一片片落叶,感受着初秋的一丝丝凉爽,让我感到它又把我吹到这里,又让我想起了那些秋风吹过的日子。
秋风
夏婶婶看到梧桐叶子落了下来,急忙跑回天上。告诉风伯伯,风伯伯到人间,就立刻打开画板画了起来。呀!一不小心风伯伯手用的力气太大了……
顿时,街道上冷清清的,寒风刺骨。梧桐叶响起一阵阵簌簌声。路旁的树木有的狂乱地摇摆着的树木都弯成一张弓;有的在风中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有的树叶哗啦啦地掉了下来。
风呼呼地吹呀吹。树叶和灰尘被卷入空中,弄得满天飞扬。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只好从缝中看外面的世界被风伯伯毁坏的……
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担心被风伯伯这次的“杰作”弄得发烧咳嗽。有的人还戴上了护耳呢!
有几位勇敢的人到天上玉帝那儿告了风伯伯一状。这会儿风伯伯可能正在写检讨吧!
第二天,风小了些。但人们还是穿着大棉袄。风伯伯一不小心,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安。但我并不怪他,因为他对人们做出了贡献,今后我也要对大家做贡献。
秋风
秋天终于来了。我生在南方,对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爱和依恋。在南方,夏季来得漫长,以致秋天的到来总会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与夏之间区别还是明显的。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一场秋雨一场凉,前几天一场秋雨过后,不再有酷热难熬的气温,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见了踪影。人们可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尽情享受秋天别有一番的风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线,晒得皮肤火辣辣的,秋天的阳光给人的感觉是柔和妩媚的;淫威的台风,狂啸的暴雨也已远去,秋风给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惬意。
秋与夏的区别除气候外,还有许多。比如树叶,秋和夏树叶的颜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树上的绿叶没有那么鲜绿了,慢慢地由绿变黄,随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树种的树叶一片金黄,辉煌璀璨,在阵阵秋风扫荡下,片片黄叶也开始纷纷飘落大地,颇为壮观。乡村小道上,泥土气息渐渐浓郁起来,晨练和傍晚散步时,习习吹来的风带有丝丝的凉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胧,月亮皎洁明亮,清辉溢耀。郊外,散发出野花杂草阵阵清香;林中夜莺声声,清脆动听;树木花丛中,小鸟叽叽的叫,赏心悦耳。伴随秋而来的天籁之音美妙极了,疏落的蛙声,稀弱的蝉鸣声,似乎传递着夏天的离去。骤雨的停歇,鸟儿的歌唱则告诉人们秋天开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获的季节。乡村里,一片金灿灿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实;瓜棚上,攀满瓜果藤芋与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种者的采摘,收割。
我喜欢秋天。是因为它没有病菌,害虫的侵袭;是因为它没有暴风骤雨没有雷电的打击;是因为它没有烈日和酷暑的炼狱;是因为它没有冰冻和寒冷的冷酷。我喜欢秋天的秋高气爽,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给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晰……
我喜爱秋天,赞赏秋天,依恋家乡的秋天,期盼每年的中秋在家乡与远方的亲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