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
小时候,当我们的家还没有拆迁的时候,几乎每家都有一颗大树,而我觉得,我们家的大树最挺拔。
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几乎天天在一起,在大树地下玩耍,那时候,我们是多么的无忧无虑,多么的天真可爱,多么的自由自在。不为学习而烦恼,不为考试和担忧,不为作业而头痛,一直在家玩,我们的郊区是很长的,排排种的都有树,自从我开始记事时,就知道了有树,这些树,应该有好几十年了,上面都是岁月考验的伤痕。这些树很搞,我家的树,高的可以把我们的房子给覆盖了,夏天,在院子里有一颗树,可以在院子里乘凉,下雨了,这课树可以帮我们挡雨。可是,好景不长,过了几年,我们的郊区要拆迁,说什么为了城市的建设,要把这给拆了,让我们先租房子,然后登过了几年,我们拆迁的房子盖好了,就可以搬到新家去住。我们郊区要拆迁的话,我们的这些大树也要被推倒,这些与我们儿是玩耍的大树,见证了我们儿时的快乐的大树,就要被退倒了,它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的考验,经过了多少风吹雨打,它还是那么的挺拔,即使生命到了最后的一刻,它也会把自己的身躯奉献给人类,你就像一首诗说的那样: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后仍然是栋梁之材。这个世界上,要是像你这样的人,多一点就好了。
当我仰望大树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会有一点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