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猎户天狼织女,光年外沉默。回忆青春梦想,何时偷偷陨落。
题记
每当这个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莫名的泪水聚满眼眶,鼻尖一酸,两行热泪便奔涌而下,泪花绽放。五线谱与音符串联在一起,交响出音乐,勾起了我无限关于青春的回忆,为即将到来的六月毕业季,献上一次由衷的泪水的交融,但愿彼此无相忘。
那一年的我们年少青葱曾一起仰望星空,说笑逗唱。自认为同窗之情情深似海,可从没想过未来的未来我们就这么失去了联络。时光微凉,当受过时间的洗礼后,一切都变得那么弱不禁风……
我害怕毕业,害怕一次次地与老师同学母校告别,因为心中充满的是舍不得,不舍那些人那些物。我害怕毕业,害怕岁月冲淡了你我间的友谊。即使某天四目相对,却也再找不到当初的热情。我害怕毕业,害怕自己变成当初自己讨厌的那种人与同学聚会没有时间,去找老师叙旧没有勇气,回母校看看一拖再拖。毕业后的这些事,一直随分分秒秒的经过而耗着。自己却若无其事地继续学习、生活、工作。
多么可怕,多么可悲。
又一次毕业即将来临,谁都想在日后成为一颗璀璨夺目的星星,毕业班的我们在大大的星辰里日夜奋苦的努力着。到了冬季,偌大的操场上,寒风阵阵,吹得人心头直颤。迷离朦胧的雾层层笼罩在街边的橘黄色的路灯,铸在围栏围墙上的圆体照明灯,集体发散着如皎洁月光的白光,穿过雾,微弱的照在跑道上。晚自习后的操场,人群稀疏,各自在忙活不同的运动。
作为初三学子的我为了体育中考,迎着飕飕冷风,在昏暗灯光下狂奔着,我目视前方,狂奔的身影随风掠过,一阵接着一阵,那都是为明天而拼搏的人儿!伴随上下起伏的呼吸声,左右手规律性摆动,一步一步地向前跑,几圈过后的我已半弯腰大喘气了。
累趴下的我在草地上坐着歇会儿,抬头望天,梦寐的星空完全被云雾取代,那么黑漆漆,深远令人发指。我躺下,风儿扫过脸庞,刺痛的冰凉;闭上眼,感受我内心光彩夺目的星空。它指引我梦的方向,驱使我勇敢奔梦。
人生活着就是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与坚持,无论世事怎样变迁,不变的依然是那颗追梦赤子心。
追梦途中,别忘偶尔抬头,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