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时候看星,就有着不同的感受。如果心情好时,万物俱顺,就会感觉那星星同自己一样欢乐,用眨巴眼的方式来相互传达着。但,如果心情不好时,就会觉得啥看起来都碍眼,用愤愤的眼神觉得那许多星星都在一起不停地嘲笑着自己,此时反倒对星星有了些许厌恶。
记得有一次在老家,吃完晚饭,闲着没事,微撑了,就到门前的“打麦场”上溜达。那时的夜特别的黑,阵阵的凉风为盛夏倒带来了一丝秋意。我进屋拿了一张凉席,找了块干净地儿,铺平仰躺了下来。那晚的我运气不错,漆黑的天空红嵌着无数闪闪晶晶的星。它们是那么挨埃挤挤,本应明亮的月亮,在此时却‘黯然失色’,失去了往日的丰采,真应了“月明星稀”一说。
对星座有些了解的我,先看了一下名气的大熊星座,那玉衡、摇光。。。真是端庄。但小熊星座我不是那么欣赖,如果想对它们的组合形状来说,我就会选较可爱的一只了。忠实的北斗照亮一方,深情地织女遥望着情郎。哈!流星!离天琴不远处出现了一颗尾巴挺长的流星,哈,真美!
密叶丛中万花香,各展丰姿献娇娘。
可怜冯夷空伐树,暖心终被冷一旁。
哎,真可惜美景逝于行云流水间。我随心吟出的这首自作希望能与它一起飞向它该到的地方去吧!
写到这里,本来想就此结尾,但心中的波涛始终是澎湃起伏难以平定。有人说,人死后会变做天上的一颗星斗,在遥远的天国望着他的挚爱,看着他的至亲,在夜晚到来时为家人送上一首首的夜曲。我觉得,那天上的每一颗星,应该是一个个人的心愿,你越真诚,它就越明亮。但,一个人的愿望又何止一个,属于我的那一颗星在哪呢?沧海桑田,时间无休止地跳动,虽说无法挽留,但把握好现在真的才是最重要的吗?星星,就如人生一样,时而芯光烁动,时而淡然幽莫,那光亮时的快乐可能会被永记,但那灰黯时的不适也不会被轻易拭抹。微风泛起,吹不去的是深深思念,炎暑速升,晒不掉的是那为爱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