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张杰的《仰望星空》一直在这里回响。
星星是梦想么,那种梦想的东西,是什么?那无数数不清的星星,都是人们的梦想么?
仰望星空,问无言,没顶恨苍穹……,我颓废的想,窗外连月亮都翻成了下弦,再揉揉眼睛,还有,就是黑暗。
就在此时,天上出现了一颗星星,白晃晃的,刺了眼,虽然光线暗淡无奇。
回来……带我离开……
突然脑中回想起了这句短小却令人感动的话。那是还要塞壬唱的歌曲,很美,传说嚷天神都感动的流下泪来。
天上的星星,幽冷幽冷,冰冷地与我对视,再移开视线。
冷冷的,不知在想些什么惆怅的东西。
抬头,天上竟不知什么时候,竟出现了第二颗星星,虽然仍然有些暗淡,但还还是可以看清的,很美,就像是泪水一样,刚刚那似乎看着黑暗那懊恼的恨意,像被冲刷的无影无踪。
仰望星空,心自言,桥姬喜飞舞……现在莫过于来形容我的心情。
有人说,星空,星星,是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她有一根魔法权杖,后来战胜了恶魔,法杖功德圆满,于是飞升,化作漫天星辰,流萤满眼斑斓,引人浮想联翩。
数千年后,再次仰望星空,可以品尝出什么?喜溢心头无自言,还是无情有恨何人觉?
一切都在星空里面化为甜到忧伤的背景,纤毫毕现,但是人而却模糊不清。
可以吗?似乎在邀请,星星冷冷的,似乎有些离自己有些近了,倒是看了久了罢。
星星渐渐多了,也亮了起来,但是路灯的光芒,似乎有些印的天空发亮,有些照亮了黑暗,但是,很快熄灯的时间到了,天空又暗下去,但是星空在星星的映衬下,竟越发婉约起来,亮丽却并不刺眼的光亮,让人看了越发舒畅。
狼狈的草丛里摔了一跤,淡淡的青草味让人有些陶醉。
“玥,知道么,在天上的每一个人死去的时候,天上的星星便会黯淡一颗,这是传说,还是真的?”我侧头,问身边的好友。
不等她回答,眸子就这样凝视着星空,似乎要望透,去另一个地方。
接着,那晚我们谈论了很多很多,仰望星空,像疯子一样,一直到了十二点,在小区里面哼着张杰的《仰望星空》哼了很久,然后,也笑了很久,我们将这片璀璨星空,细细地比划成了许多的人,时而赞扬,时而低声咒骂。
仰望星空,看着那如同绚烂再一次流逝,然后带走绝望,再带来希望的地方。
这是一张经过特效处理的相片,Ps过,但是却将其实质完全模糊。
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多到绚烂,这时,突然,有烟花在天空绽放,就像流星,似乎想要璀璨整片星空,抬头仰视,却发现星星不遥远,好像就在自己眼前,明明知道是因为星星多,而造成的错觉,可是还是想要沉沦下去,迫不及待,缓缓伸手,突然有了一种渴望,渴望抓住这一晚绚烂的星空,抓住,这永恒的星空,突然有一种错觉,只要抓住了这一晚的星空,似乎就抓到了梦想。
并没有产生一种星星不是发光体的错觉,就算它本身不发光,但是发射出来的光芒,却令人惊叹。
归梦隔狼河,梦搅星河欲碎,我没有纳兰的惆怅,只是一味,固执的仰望星空,任凭,任凭意义慢慢消逝,却再无感慨。
仰望星空,心灵深处的紧绷弦律慢慢放松下来,在这里,在它那浩瀚连成一线如星河的怀抱中,可以将自己放心的交予它,让自己放松下来。
其实突然发现,星空的璀璨,似乎并不是只需仰望便能望尽,以及品尽的。
在这里,可以做到什么?看着天空,在微凉如水的夜空下,发现自己却如此充实温暖,想要睡着。
将自己包裹在星空里,未尝不好?
再一次仰望星空,伸出了手,然后在垂下,望着满目璀璨,还是,在望着梦想,还是,在望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