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桥作文
我知道桥有各式各样的桥,有木桥,石桥,铁桥,水泥桥等,但我最爱家乡的水泥桥.
家乡这座水泥桥十分坚固,美观长是15米,宽是7米,全部都是用水泥钢筋做成的水泥的桥头和桥尾都有两棵大榕树桥头的大榕树下有几张石台,每张石台下都有六张石凳天气晴朗时,每天都有老人在这里玩扑克,打麻将桥身铺得厚厚的,宽阔的桥面能同时承受两辆载重五吨的货车水泥桥的桥栏都是用圆形的长短不同的闪光发亮的不锈钢做成的,一支支不锈钢紧紧连接着,就像一个个钢铁大,小人手连着手保护着过桥的人这时我想到了边疆的战士日日夜夜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多么辛苦啊!桥栏的两旁各有一排排玉兰花灯柱,每当夜幕降临的时侯,这些美丽的灯就放出明亮的灯光.
这座水泥不但坚固,而且给家乡的人民带来了许多好处方便小学生从桥上走过,去学校读书;叔叔,阿姨从桥上走过,去市厂买菜;哥哥,姐姐从桥上走过,去工厂上班……
桥呀桥,美丽的桥,给家乡增添了多少欢乐多少爱这座水泥桥连着四海,通向未来我爱你家乡的水泥桥.
我爱故乡的九曲桥
我爱故乡的九曲桥,虽然不像南京长江大桥的巍峨,也不像斜拉桥那样壮观,而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九曲桥。
九曲桥位于临泽县城,座落在美丽的天鹅湖公园里。傍晚的时候,站在桥上,风一吹凉凉的,特别舒服,人们可以在这里欣赏风景,也可以在这里钓鱼,桥的中央有一座美丽的亭子,坐在小亭子里打牌,别有一番风味。这里也是人们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每天早晨,有许多人来这里锻炼身体,呼吸着这儿的新鲜空气,是人们娱乐的好场所。
九曲桥的扶栏是一根根白色的水泥石栏构成的,远处看去就像一排排穿着白色衣服的士兵威武的站在那里。九曲桥共有九个曲折,看上去就像一条龙卧在那儿,非常壮观。
幽静的公园里,碧波粼粼的湖面上,因为有了迂回别致的九曲桥,更显出湖光水色的魅力。我爷爷家离九曲桥不远,小的时候我经常在九曲桥上玩耍、嬉戏。下午的时候,可热闹了,有的小朋友在捉蝌蚪,有的小朋友随着大人们玩耍。夜幕降临了,便三三两两回去了,这儿又恢复了寂静,变得神神秘密。
啊!我爱故乡的九曲桥!
甘肃省临泽县城关小学四年级一班曹志辉
让我骄傲的故乡安海
我生在安海,长在安海。我爱故乡的名胜古迹,我爱故乡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爱故乡早晨繁华热闹的菜市场,更爱故乡勤劳善良的人们!
安平桥是我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闻名遐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平桥历经十三年才建成,规模之宏伟,工程之浩大,结构之壮观是古代安海人民智慧的结晶,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朋友青睐的目光。
安海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文化古镇,人文荟萃,历史上各方面的著名人物有一百多人。现在一所所学校都是名牌学校,如养正中学、子江中学、养正中心小学等等。在美术、体育、音乐等方面成绩优异,吸引了晋江各个地方的人来求学,安海成了名副其实的文化古镇。
如今家乡的经济像插上腾飞的翅膀,安海的玩具、模具远近闻名。恒安集团、亲亲股份、可慕皮革等畅销海内外。一座座高楼大厦林立,繁华的街道一辆辆小轿车川流不息。商场里的顾客摩肩接踵,一辆辆购物车满载而归,人们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家乡人民不断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战领更广阔的市场。经济有了更快更高的腾飞,创造了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