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桥
故乡的桥广东省佛山市南庄镇紫南小学三(3)班潘青琳我的故乡在广宁,我爱故乡的围溪桥。我想大家一定会说,这座桥怎么名字起得这么怪,它有哪些特点呢?别紧张,听听我的介绍吧!围溪桥又叫三行桥。它的每个名字都有不同的含义的。叫它围溪桥,因为桥的周围都有小溪水围着,所以就叫围溪桥。叫它三行桥,因为它有三条车道,所以就叫三行桥。我故乡的桥跟赵州桥的设计差不多,是由四个小桥洞和一个大桥洞组成的,也是没有桥墩的。围溪桥的图案雕刻美观、精致。扶手的图案上各不相同。看,美丽的房顶上,停了许多又可爱又活泼的鸟,似乎唧唧喳喳地叫着。还有那块绿油油的草地上,跳着几只毛茸茸的小白兔,光滑的毛就像雪一样白……所有的图案都刻得栩栩如生。啊,我为故乡有这么雄伟、美观的桥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