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3
在爷爷家,调皮的小羊蹦来蹦去,仿佛和我捉迷藏,还不时“咩咩”叫,我赶忙给它喂草。爷爷对我说:“明天跟我去庄稼地里拔草吧!让你体验一下劳动的乐趣。”我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便出发了。听爷爷说,拔草要趁早晨凉快的时候,因为中午太热。出了村子,沿着羊肠小道,我们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地头。咦!是什么打湿了我的裤脚?低头一看,原来是小草上的露珠。晶莹的露珠布满了绿色的草丛,在微风的吹拂下,还在小草上荡秋千呢!这时,太阳从东方渐渐升起来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无数颗珍珠掉落在草丛中。我一边拔草,一边欣赏美景……等到村里炊烟升起的时候,我们便收工了。
中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村里人不再下地干活。浓密的树叶中传来了知了的叫声,好像在说:“热了,热了……”
傍晚时分,人们吃过晚饭,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去村中央的一条大街上纳凉。这里有稀疏的几盏路灯,没有城市的繁华,却一样热闹。人们围在路灯下,有的拉呱,有的打牌,有的下棋。小朋友们则在跳绳、捉迷藏……微风吹来,凉爽极了。我走到村头,抬头一看,圆圆的月亮挂在天边,柔和的月光洒在大地上,像一层纱笼罩着村子。不远处的池塘里传来了青蛙欢快的叫声,树上的知了偶尔也跟着唱几句,简直就是一场动物演唱会。故乡的月夜真美,简直是一幅画,让我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我爱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