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泉子街,那是我舅舅家,那里山青水秀,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小的时候经常去那里玩,我舅舅中了好多好多杏子树,那杏子树一年四季都有变化。
我爱故乡
春天到了,那些杏子树都全部拙出了嫩绿的小芽,远远看去,像一只只毛毛虫,爬在树枝上,走近一看毛毛虫下面藏着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那些花骨朵害羞的向我点点头,好像在说,春天到了,我又回来了。
没过几天,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变成了一朵朵雪白的杏子花,好像给杏穿上了一件白衣,渐渐的杏子树脱掉了那件白大衣,穿上了一套绿色的军装,好像在说,等着吧再过一个多月,我就会为你带来香甜可口的杏子了。
夏天来了,杏子树上掉满了金色的杏子,我和姐姐在杏子树下铺了一块红色的毯子,躺在上面,一边吃杏子,一边乘凉,那种感觉真是无法用词来形容。
一阵微风把炎热的夏天吹走了,秋姑娘却害羞的来到这里,没有天,树上的叶子黄了,随着微风翩翩起舞的飘落下来,我和姐姐采集了好多,作为书签,哪一层厚厚的叶子踩在脚下,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好像一首快乐的乐曲。
冬天来了,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我透过窗子,看见杏子树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衣,显得格外漂亮。
我爱我的故乡,尤其是故乡的杏子树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今天,我长大了,想起了那小的时候,在故乡和姐姐玩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开心但让我最开心的是小时候能在美丽的故乡和可爱的杏子树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