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读起“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之类的句子,我便会想起家乡——那美丽的地方。
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故乡:我的故乡在河南,那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村庄的地方,小时候,我和故乡朋友二胖等几个小朋友带上火柴、铁丝,去河边玩,我们专门扒开石头,抓那些小鱼、小虾、小螃蟹,抓到了一只,就点起火,用铁丝串着,放在火里面烤着吃。如果抓到了大的,烤起来吃更香。
还有在泥坑玩泥巴。我的玩法是这样的:两个人一对,后面一个泥坑,抓着泥巴往其他人身上扔,被扔中了可不管我的事哦!呵呵!
我记得我故乡有三亩地,里面种了草莓、胡萝卜、土豆……很多很多。有一次,我偷偷跑去田地里,把苹果树上的苹果一个一个摘下来吃,吃啊吃,都特别好吃。然后我爸一来田里发现我在偷吃,狠狠的把我揍了一顿,所以,我以后都不敢偷吃了。
还有一次,在老家烧柴火,把自己的棉袄弄脏了,爸爸也教训了我一顿。
老家真有趣啊!有机会再回一次老家去玩、再去烧柴、烤鱼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