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8
故乡,是一首歌,每当我思念的时候响起;故乡,是一句话,在远方呼唤着我;故乡,是一幅画,让我时刻想起它;故乡,是一个家,有家的温暖和幸福。
故乡的四季最引人注目,春的复苏、夏的酷热、秋的喜悦、冬的寒冷,尽收游人眼底。
万物复苏的春天悄然而至,像一张棉被包裹着人们。驱走了寒冷。太阳从云彩里探出身子,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生机勃勃的,展现在人们面前。看啊,山上的晨雾被春风吹散,山上凋零了叶子的树木好似让画家点缀上了绿色,那点儿嫩苗,全从深色的树枝头上冒了出来,像夜空中的星星。人们纷纷从房屋里出来,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公园,有的去散步;有的去赛跑;有的还在山涧玩捉迷藏呢!在春天,她是温暖的。
太阳愈发地毒了起来,空调的发动机运转了起来,游泳池里,来运动的、来泡澡的、来玩水的什么样的都有。树叶子汲取着太阳给予的能量,抬起头来。乡下去,有拿着扇子、脖子上挂着毛巾在树荫下走着的人;田里工作的农夫还在忙着插秧,湿透了衣服;小孩子们,在马路旁玩着游戏,嘴里吃着根雪糕,高兴得忘了回家。在夏天,她是开心又炎热的。
秋风带着满树花果,从夜晚的小路上刮过。稻谷、葡萄、香蕉农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秋天,她是喜悦的。
当公园里少了人们运动的声影;当校园里少了孩子们跳动的步伐;当你只听见扫帚轻轻扫动的声音;当你从北方回来,从一个冰天雪地的地方回来时,这里是响晴的。略带凉意的北风吹来,校园里的朗朗读书声也渐渐小了在冬天,她是寒冷的。
故乡,是一只笛;故乡,是一个人;故乡,是一件事。我的故乡,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我爱我的故乡,那个人杰地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