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早晨,天朗气清、秋高气爽,我们四(4)班一行人在家长和几位老师的组织下,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胡源乡洪家村进行亲子野炊活动。
一辆大巴和几辆小轿车浩浩荡荡地来到了洪家村前面的小溪,小溪四周有许多小石子和较大的石块,当人走起来时,并定会歪歪扭扭,寸步难行,但这么点儿小问题,还是不能搅了大家伙儿的好兴致。大家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厨房用品锅碗瓢盆,柴盐酱醋,水果饮料应有尽有。
我们小朋友更是无忧无虑了,一下车就你追我赶,互相嬉戏打闹,脸上洋溢着孩子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天真烂漫的童真。小孩子在嬉戏玩闹,而大人么,则是为我们所有人做一顿丰富的美味佳肴。有的在搬石块,搭石灶,有的在帮忙捡柴、递菜,还有的洗碗洗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一会儿我们在尽地主之谊——洪磊爸爸的带领下来到了番薯地里挖番薯。看到一个个似娃娃头番薯露出了地面,你争我夺,还拼命在松软的泥土里翻起来,个个脸上洋溢着微笑,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爸爸妈妈们,个个大显身手,颇有一股大将的风范。他们都把自己的拿手绝活亮给大家看:红烧笋干酸菜鱼、红烧包头鱼、红烧肉、红烧牛肉,特别是汪陆俊爸爸的酸菜鱼、我妈妈的半成品红烧肉、俞瑞涵妈妈的鲜蟹炒年糕等色香味齐全,再加上新鲜爽口的蔬菜,这简直就是五星级酒店的大厨师烧的芳香扑鼻,令人一看就“口水流下三千尺”。道道菜鲜美无比,厨艺一流的好像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
到了十二点左右,随着一声“开饭了”,大家站的站,坐得坐,喝饮料的、饮酒的、吃菜的、吃饭的,这些场景,在乡村小溪旁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欢声笑语声响彻了整个山坳。
将近一点半左右,我们结束了午餐,坐着大巴车来到了桐庐荻浦观赏花海。一路上,一阵阵动听的歌声缠绕大巴车,也萦绕在每个人的耳边。“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大手……”这美好时光,多么的令人羡慕啊!
花海里的花朵儿色彩斑斓,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有紫白相间的,还有争奇斗艳的向日葵。他们开的是那么姹紫嫣红、欣欣向荣。一阵风儿轻轻地拂过,这些花朵儿就像一个个小仙子、小精灵一样,婀娜多姿地随风舞动。在花海中,一阵微风吹过,满地的鲜花儿就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下午三点,大家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花海,也恋恋不舍得离开了欢聚的美好时光。这一天将会成为我们四(4)班唯一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