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端午550字
什么节划龙舟?什么节吃粽子?什么节佩香囊?当然是端午节了!
记得那天早晨,我被一阵奇怪的声音吵醒。我拖上拖鞋,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走了出来。咦?妈妈在干啥?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不解的望着妈妈:“妈妈,你在干啥?”妈妈抬起头,有衣角擦了擦汗说:“今天是端午呀!赶着做粽子呢!”“我也要!我也要!”我大喊道。这时,爸爸正巧醒了,说:“要不咱们一起来做粽子吧!”“好啊!”我一口答应了。
我们开始做粽子了,爸爸熟练地抽出两张粽叶一头一尾的反方向重叠,放入一些肉,蘑菇,米饭,鸡蛋,又马上包好。又用绳子把粽子包好,一个粽子就好了。我惊讶地望着爸爸,问道:“爸爸,你咱么做的那么好呢?”爸爸抬起头说:“哈哈,想当初,我可是镇子上的粽子高手呢!”妈妈哈哈大笑,做出了一个粽子,我看了连忙为妈妈鼓掌。爸爸看了不服气了,抽出粽叶,开始做粽子。很快又做了一个粽子。我看了一下,好家伙,妈妈的不错,爸爸的也不赖。后来他们就自己做自己的了。
看了好一会儿,我也不甘落后,拿起粽叶,学着做。先用手把粽叶卷成一个漏斗状,然后放入一些肉,米饭。谁料没捏好,米饭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在地上,又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一样,落在地上。望着地上的米粒,我像放了气的气球一样,焉了。一旁的妈妈鼓励我继续努力。我心中又涌起了勇气,重新做了一个粽子。可是做出来的却是个大瘦子,爸爸笑的前俯后仰,上气不接下气。我很高兴,头次做就能做那么好。我把粽子放在粽子堆中,但是它那么显眼,我决心再做一个更好的。后来经过我的不断努力,终于把粽子做得有模有样的,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吃饭了,看着热气腾腾的粽子,我们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