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联欢会了!”这个消息一传进我们的耳朵里,每个人便绽开了花儿一般的笑脸。“唉!这可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过六一了。我一定要把古筝搬去,和琳琳一起弹《小小竹排》!”我有些伤感又非常激动的想道。“可是,古筝那么重,再说,还有架子,爸爸出国了,妈妈会帮我搬吗?”我不禁担忧起来。
谁想,当我告诉妈妈时,她居然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从那以后,我便认认真真的练习起来,课堂上,仔仔细细的观察老师的每一个动作,神情,和表演时的姿势,在家里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六一节,盼望已久的联欢会也终于到来了。坐在琴边上的我们深吸一口气,摆着标准微笑,脚踏丁字步,双肩放松,两腿并拢……开始了……音乐从我们的指尖流淌出来,像一个个小精灵,蹦跳出来,他们在天花板上,在我们的头顶,盘旋飞着,让我们得到美的享受……我仿佛看见了这样一幅画面:潘冬子和他的爷爷,画着竹排,唱着山歌,船桨激起的浪花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竹排顺江而行,流水的声音就如音乐一般美妙,快乐的心情似乎也在山歌里表现了出来,我们身临其境,分不清现实和音乐的意境了……
一曲终,同学们好像还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声没回过神来,片刻,“哗哗哗”掌声一片,老师夸奖我们弹的犹如天籁之音,声音真是余音绕梁。我们这次弹琴的成功,离不开妈妈的支持,是她的支持,我才能将自己的特长展示给大家,六一节,我向妈妈说一声:“谢谢您!是你让我的这个六一过得更精彩!”
这个六一快乐之星我会永远留在记忆的脑海:刘老师高度的评价,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妈妈满意幸福的笑容,我弹琴的艰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内心得到极大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