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精彩作文
暑假,我和母亲来到了海边……金色的阳光照耀在碧绿的海面上,浪花吞吐着白沫,涛声震撼着人心。碧绿的海一眼望不到边,海天一线。碧蓝的天也格外广阔,潮湿的海风拂过我的脸,沙滩也为这画面添上一丝金黄。我愣在海边,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这辽阔的海深深震撼了我,使我一时回不过神来。
我忍不住冲上前,想要触摸着海。海水凉凉的,能清楚地看见水底的贝壳,我从泥沙中中抓起一只,被翻起的泥沙顿时把海水弄脏,但却很快恢复了原来澄澈的模样。我抬起头四处张望,方感自己的渺小,四面都是水,远处的海显得那么遥远。大浪翻卷着,怒吼着向我袭来,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全身已被巨浪包裹。我猛然醒悟:我无法呼吸了!耳朵和鼻子都进了水。很快,我被冲至沙滩上,鼻子里酸酸的,耳鸣不止,还呛了几口水。我踉跄着爬起来,也再不敢去往更深的地方了。
我在岸边坐着,水偶尔会被冲击到我身边。我看着那汹涌的浪,却不敢近前。我是多么的弱小啊!我暗叹自己的无能,还有一丝不甘。也许我应该鼓起勇气尝试一下。我站起来,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脚步,水没过了我的膝盖。那大浪又奔涌了过来,我咬牙站住脚,却又被冲了回来。我不禁怒重心起,扭头一望,海仍然是那么绿,延伸到天的尽头,包容着一切,包容着海中戏水的人。我又想起之前被冲刷走的沙石。我明白了吗,人要有宽广的胸怀,要包容一切的不如意,才能始终保持自己的澄澈,坚强……
我带着对海的敬畏踏上了归途。那波澜壮阔的大海,那灿烂的阳光,那金色的沙滩,成了我心底难以磨灭的精彩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