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精彩
我恋恋不舍地把这幅幻想的风景又放回了心底,有些悲楚的叹道:难道这些精彩只能在心底留下一丝回忆,而在现实中却消失了?
虚幻
这是一个花红柳绿的世界,环境优美,人心坦善的人间天堂,小鸟在枝头唱歌,动物们在草原上自由奔跑,鱼儿在江河里游动穿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互利互益。天是蓝的没有一丝瑕疵,人心坦荡也没一丝的瑕疵。人们互相帮助,在这里,我们不用提防会上当受骗,也不必用贿赂、献媚来讨好人们,这儿没有人冷嘲热讽、背地咬人当面一套,也没有扒手、强盗、骗子和人心不诡的人。没有骄傲、虚荣、装腔作势、自以为是;没有为非作歹却平步青云的贵族。这是一个虚幻的世界,也是一个人人皆想有之的世界。
现实
这是一个黑暗与光明的世界,人们过度的乱伐乱捕,已使得大自然穷途末路了,大自然也向人类发起了反击,一次又一次的地震,一次又一次的洪涝使人家破人亡。天也从蓝色转成了灰色,而人心也被蒙上了一层黑色的污秽。人们互相欺骗,告密者在旁边监视者朋友的一言一行;两位同学之间蛮缠不休,盛气凌人。强盗在警察局中一手拿刀干掉六位警察(酒囊饭袋)。一个歹徒在街上抢人钱财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逃走而没一人敢上前见义勇为。自称是正义化身的保安、城管,打人抢钱的实例就像病毒一样扩散开来,数不胜数……。我们不禁扪心自问:“我们这是怎么了,社会这是怎么了,人类这又是怎么了……?”
是的你们可能说我愤青,可是这是事实。虽然这些不道德事是那样的平常,但这不正是以小见大吗?有人一边高喊“创建和谐社会”,一边向地下扔垃圾,有人在墙上写道“清正廉明”还一手贿赂出红包。这难道不是人性的堕落吗?
其实,要做到“幻想”的社会并不难。人人进步一小步,社会前进一大步,难道我们真的忍心看到那些留在心底的精彩,只是过眼云烟,一去不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