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精彩
人世间有许许多多美好的风景,它们让人回味无穷,而留在我心底的精彩风景却是那么刻骨铭心、意味深长,它是我与母亲爱的见证。
记得那是我童年时的一个圣诞节前夜,刚刚听说圣诞老人和圣诞礼物的我,像每个孩子一样无比希望得到一份圣诞老人在半夜送来的礼物。晚饭时我问爸爸妈妈:“圣诞老人真的会给好孩子送圣诞礼物吗?今晚我也把圣诞袜放在床头,好希望得到圣诞老爷爷的礼物啊!”“希望你的愿望能够实现。”妈妈笑着说。晚上,我躺在床上,一边望着星星一边想:圣诞老爷爷会来我们家吗?他会送给我礼物吗?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那一晚我睡得很香甜,梦中的我也坐在红鼻头的麋鹿拉着的雪橇上,一边欢快地唱着歌,一边奔向山下……
早上我睁开眼睛,下意识地摸摸床头的袜子,鼓鼓的,我抑制不住心头的激动,小心翼翼地打开袜子。“哇!”我大叫起来,“是一副新手套,太漂亮啦!”我奔向妈妈的房间给她看,让她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可是圣诞老爷爷为什么要送给我一副手套呢?我的心里禁不住画了一个问号,“也许,他想让你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无限的温暖吧。”妈妈神秘地一笑,我也没有追问,继续沉浸在得到礼物的喜悦之中。
下午我在屋子里玩,无意中发现妈妈的账本上记着一行字:女儿的新手套,15元。“咦?妈妈什么时候给我买手套了?”望着手里那副“圣诞老人”送的手套,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快速跑到妈妈的房间紧紧地抱住了妈妈,那一刻我的心里格外激动,我依偎在妈妈怀里,妈妈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这一刻在我的记忆中构成了一副美丽的风景。
母爱如阳光照在我的心田,使我在冬天不再寒冷,拥抱着母亲我想起了一首歌:“趴在您的肩上能说悄悄话;倚在您的怀里就到了家;牵着您的手风雨不害怕;听着您的歌梦里开鲜花……”
这件事像一抹精彩的风景永远留在我心底,尽管时光流逝,尽管我早已不再如当初般幼稚,妈妈对我的舔犊之情和我对妈妈的跪乳之情却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