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
宋佳慧
我经历的这一次尝试,让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是班会,老师走进教室,不像平常那样给我们讲道理,而是顺手在四块黑板上分别画了四个圆,紧接着又分别在第一个圆上画了两个眼睛,第二个圆上画了嘴巴,第三个圆上画了鼻子,第四个圆上画了耳朵。然后老师说:“谁来给这些人添画上他们缺少的五官啊?”我充满了信心的高高的举起来手,老师指名叫了我和其他三个同学上台添画五官。
老师给我们蒙上了眼睛,让我们转了五圈,我立刻就转晕了,上了讲台找不到方向。我拿起粉笔,在黑板上摸摸索索的添画鼻子,当时我觉得特别认真,可是睁开眼睛一看,我把鼻子画到了耳朵上,其他同学也都画得五花八门,教室里响起了阵阵笑声。
这时老师没有评论我们画得如何,只是让大家谈自己的感想。我首先发言:“我体会到了盲人平时的生活有多么困难和痛苦,我们应该学会体谅这些残疾人,尽量的为他们提供方便!”别的同学有的说:“有些事情看着容易,做起来困难。做事情要扎实。”大家各抒己见,议论纷纷。
这节课结束了,它使我想到了老师教育我们的意图。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