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
从小,体育就不是我的强项,别看我个子高,可对于长跑,我只有皱眉头的份。但一次难忘的尝试,让我不再害怕长跑。
那是一节体育课,老师刚说要跑800米,我就差点没被吓晕过去。“800米”,这几个字仿佛一个霹雳在我耳边炸开。“800米”,对那些长跑健将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可对于不擅长体育的我来说,即使是慢跑,“800米”也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我还是在心中自我安慰着,为自己打气!800米有什么,不就是操场在脚下转五圈嘛!想到这儿,我突然信心十足,便开始准备这次所谓的“马拉松”。
很快,长跑便开始了,我迈开步子,用不快不慢的速度跑着。我一边跑,一边想:照这样下去,那便是跑1000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在我的“想入非非”下,第一圈,我极轻松地解决了。我一边想着800米还剩下多少,一边心不在焉地跑着,结果,不知被什么东西?了一下,我向前一个踉跄,往前冲了几步,我只得集中思想,注意着脚下的跑道。两圈下来,我体内能量消耗了不少,但尽管如此,我依旧树起信心,对自己说:“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但事实证明,我的自我安慰显然收效甚微。第三圈刚跑了一半,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每迈出一步,都像是要耗费九牛二虎之力似的。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跑完了第三圈。虽然又自我安慰着:“快了,只剩两圈了,区区320米,何足挂齿?!”但有一点,我心知肚明,那就是即使我有信心能跑完两圈,那也是心有余力而力不足。
我以与蜗牛无异的速度跑完了一圈,可事实上,那一圈与其说是“跑”,倒不如实事求是地说是“走”。而“跑”完了这一圈之后,我甚至有些觉得,我的腿已经不是长在自己身上的,而是与跑道长到了一起。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跑一步,走一步地跑完了半圈。可那余下的半圈,我认为自己是无论如何都跑不完的。但我想,自信是克服困难的良药,是人生的敲门砖,我一定能行的。于是,我拖着已经快没有知觉的双腿跑完了这余下的半圈。在我停下的那一刻,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但我在心中为自己喝彩。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敢于超越自我。人,什么都可以不怕,但最怕自己败给自己;什么都可以战胜,但最难自己战胜自己。
这次尝试让我明白了,要敢于承认自我,相信自我,超越自我,那么,就可以为自己干杯,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