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个世界,一个人一个生活,一个人一个命运。
--题记
“扼住命运的咽喉”--这就是贝多芬向命运发出的挑战誓言。
贝多芬一生命途坎坷,在写《命运》的时候,已经是聋子了。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还用剩下的力量创造了更多的千古名曲。他与命运之神的斗争过程都在《命运》一曲中展现。《命运交响曲》中“命运的敲门声”贯通这整个音乐,这令人恐惧而有力的音符深深印在了每个听众的心中,给人一种不可磨灭的必然发生的“命运的感觉”,它体现了作者对人生命运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一个残疾人的领悟尚且如此,何况四肢健全的我们。在我们的人生中,必然有着许多的艰辛、许多的苦难,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让我们一同努力,一起坚持,一起共勉,我相信我们的命运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