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帮妈妈打扫房间》我帮妈妈打扫房间
临泽县城关小学三年级(1)班
今天中午,放学回到家没见到妈妈。爸爸说:妈妈下乡了。我看到房子有些脏,马上打扫房间,要让妈妈知道宝玉可勤快呢。
开始,我先扫地,扫地时从四周扫向中间,一会儿扫床底和桌底,一会儿搬开椅子和凳子,每个角落都扫的干干净净,揽好垃圾倒进垃圾桶里。然后擦柜子,擦桌子和鱼缸,把鱼缸的玻璃擦得晶莹剔透,再从睡房到客厅再到餐厅来来回回擦个不停。打扫完毕后,我整了整椅子和凳子,将沙发上的装饰品按妈妈摆的原样放好,我又到处检查,东瞧瞧西看看,完了,又瞅瞅地上。
下午妈妈下班回来了。我问妈妈你回到家有什么发现呢?妈妈摇了摇头,我拉着妈妈看我打扫的房间,这时妈妈说:“其实我早发现了”,妈妈搂着我转了一圈,点着我的鼻子笑着说:“我的儿子真棒,能帮妈妈干家务活了”
双休日帮妈妈扫地
星期天,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妈妈忙得不可开交,累得满头大汗。
我看见以后心里想:该帮妈妈做些什么呢?我左看右看,呀!我发现地面不干净,我连忙拿着小水桶装满自来水,把水洒在地上,过了五分钟后水慢慢干了,我便拿起扫把先扫房间,后扫客厅,再扫楼上,然后再扫楼下,一会儿把里面打扫得干干净净。
妈妈看见我累得满头大汗,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是一个好孩子,我心里乐滋滋的。
学做家务
今天,我帮妈妈扫地了,心情特别好。
上午,我正在家写生字。回头一看,见妈妈正在扫地。妈妈忙了一上午了,累的汗珠都挂在头发稍上。于是我赶忙放下笔,对妈妈说:“妈妈,你休息一会,地让我来扫吧!”妈妈笑着说:“那好吧,给你!”
我开始扫了。我拿起扫把,认真地一点一点扫着地上的绒毛和渣子。没想到,一会儿工夫,就扫了一小堆了。地下看着真是干净,我正想交差的时候,却又发现沙发底下,好象还漏了一些。于是,我就弯下腰,仔细地把沙发底下来了个“大扫荡”,把沙发下面的漏网之鱼全部清理了出来。最后一步就是把垃圾扫进撮子里,倒进垃圾桶。终于大功告成了,我真高兴。
这时,妈妈走过来,搂着我的肩膀说:“靖儿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谢谢儿子!”想想妈妈平时真的很辛苦,不但要扫地,还要把家擦地很干净。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多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减轻妈妈的负担,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