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总是太短..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的话,我宁愿接受晕车时难受至极而流下的泪水,也不愿意忍受思念的煎熬。当旅游车缓缓到站的时候,也是我们该分手的时候了,我看着你们乘出租车越走越远,不,我没有看到。旅游车像一堵墙一样隔着两个相同的世界。我只能想像着,想像着你跟随你的爸妈上了出租车,驶向那个属于你的、温暖的家。相信你会回头看,因为我回头看了。但肯定的是我没有看到你,你也没有看到我。也许我根本就不算了解你吧,因为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年龄、住所、联系方式等..我还不止一次的想象着你我再次相遇的梦境,那一定很美吧!如果我们能成为邻居的话,那也一定很可笑:你们一家看起来都是知识分子,倾向于富贵人家并且又温文尔雅;而我们一家则像家有儿女一家一样,吵吵闹闹,打打骂骂……你们受得了吗?我真后悔,在日照的那一天为什么都没想起来和你们沟通一下,彼此了解一下。
我一向认为自己很潇洒,拿得起放得下。没想到这次旅游所包含的情感似乎不亚于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让人拿得起,却怎么也不舍得放下。又像这种情感具有粘性一样,拿起来却想放也放不下去了。   又是一个旅游天,因为7月5号是返校日,而又恰巧旅游团只在星期六星期天发车,所以只能等下一个星期再去了也就是12、13号。目的地是山东日照。话说这个“日照”的“照”我一直都没怎么弄明白来着,以为“日照”就是“日‘zhao(上边是日,下边是兆)’”,后来查字典才知道根本就没这个字。- -   刚上车的时候,还没有认识你。我的座位编号是A组B排5号位,你的是B组A排5号位,中间隔着一个人零一个走廊。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好不容易到了休息厅,天!上厕所的人拍成的长队。我从小晕车,也许是刚座罢,我没有感觉到太晕,倒是梦缘晕的一塌糊涂,还吐了一次。我一直在寻找你的背影,转了转,然后上车。
但第二次上车可就没那么妙了,刚开始还能挺得住,然后越来越晕,最后导致吐了两次哭了两次(太难受了)的悲惨结局。那是我们分别坐在A组B排5号位和B组B排5号位,你和你老爸换了一下座位。这样我们隔着两个人零一个走廊,正好以走廊为对称轴成轴对称。说来也巧,我往你那边看风景,结果你也往这边转过头来,四目相对。我笑了一下,算是见面礼吧。
第三次上车应该就是到目的地了吧。但我们已经坐了7个小时的车。是因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关系,路都不让过,所以只好绕路。等到了目的地,那时我已经难受至极,连走路都走不稳当了。后来还是梦缘搀着我走向宾馆的。我们是住的农家小院,分别住在三套房子里。但在车上导游说的是住在别墅里,所以多少有点失望。但是这农家小院很清净,也很干净。但要求我们住在一栋楼里,而你则住在我们前面的楼里。我们三人(还有小姨)先上第三栋楼里选了个最佳卧室,里面很干净,完完全全是一种简约美。很满意。把东西草草收拾好后,我们就谈开了。反正关于这农家小院的一切信息都被我们谈到了。后来叫吃饭了,我还没缓过晕车的劲儿来,一点胃口都没有,所以全当去凑个热闹。在餐桌上又碰见了你,你像是饿了三天似的,只顾吃饭,别的地方连眼的余光都没扫过来。但那绝不是狼吞虎咽。我暗笑,因为你像是从贫困地区过来似的,但还坚持着保留着那一份尊严与矜持。让我感觉到你是一个Gentleman。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我们乘车去了金海滩。我好像坐在A组A排5号,你是B组B排5号。我和梦缘换了座位。我又笑。你爸真有趣儿。日照是个海滨城市,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见海、下海。那儿的人很多,我完全找不到你。下海的感觉总是那么新鲜,但可惜我和梦缘不会游泳,幸亏带了救生圈,否则就只能“望海兴叹了”。海水的温度很低。最后,海风越来越大,我都冻得起鸡皮疙瘩了,可是小梦缘还是不愿意离开,后来干脆直接说:“我喜欢它,行了不?”。有些孩子胆大包天,竟然不带任何设备就去潜水。家长竟然也不担心。呵!真奇怪。
逛完金海滩,旅游团又去了一家超市,里面绝大部分都是些水特产和茶叶。我们都免费喝了两杯茶。我在里面看了看,觉得没什么新鲜的,于是就出来凑热闹。门口有很多卖小玩意的,风铃都是用贝壳串成的,这就叫就地取材吧。我一边凑热闹一边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过了一会儿,眼睛刚抬起来就看见你们一家三口从超市里走出来。我把头抬下去,在想着什么,之前我觉得你除了和自己的爸爸说过几句话外,连妈妈都没太注意。应该是个冷冰冰的人吧。然后看到你竟然朝我这边走来,我受宠若惊。呆呆的看着那冗长的背影停下来看东西。(不好意思别理解错了,其实你很温文尔雅。)好不容易买完东西,上车时,又看见了前面的你的背影,忽然想起我很少看到你的正脸。坐好后,又晕得不行,偏偏没碰见药店。真是可悲。我又换了坐,又成了之前的“隔着两个人零一个走廊”“成轴对称”的局面。恍恍惚惚,又回到了宾馆。准备吃晚饭。草草吃好后,我到附近草地转了一圈。很清幽、很寂静。这种气氛让我不由想到了那个穿白色T-shirt和深蓝色运动短裤,带着半黑框眼镜的人,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以至于我不禁清唱起了《樱花草》,但可惜的是没记住歌词。
静静地睡了一觉后,要赶快起床去吃早饭。我从小到大都是梳马尾辫儿,一突然剪了短发,所以两边都翘起来了,显得很老。所以我得时时刻刻的给我的头发浇水,要知道这是一个很容易令人厌烦的工作。
一切就绪后,我们上了车。我坐在A组A排6号位,你是B组B排6号位。我突然觉得你的老爸很有明星气质。车开去了一个靠近海的大广场。下车后,本来我们是站在一起看大海的,然后她们就拉着我去照相,照完后你和你老爸也就不见了踪影,直到上车也没找着。上车后,我坐在A组B排6号位,因为梦缘非得和我换位不可。你上来后不知道我换了位置,就坐在了B组A排6号位。我明白这意图,轻笑了一下。不过又是个擦肩而过。我汗颜 - -。
最后一个景点是帆船训练基地。那地方很大,还有堤。堤下有很多贝壳样子的东西。上了回家的车以后,你们一家人,不,是你自己,又迟到了。又把导游的话当作耳旁风。不按照规定时间集合。你们好像是海边的斜堤捡贝壳去了,你,还有一位同一车的大哥哥。你们结伴过去,从背后看,宛若亲兄弟一般。我也很想去,可大人死活都说太危险,很郁闷。我就在堤上看着,看着你们在那儿找啊找,挖啊挖。总算得到了不少的战利品。然后,那位大哥哥手指破了,就上来休息了,只剩你一人接着在那找啊、挖啊。大哥哥简单的收拾一下伤口后,竟然把他捉到的一只小螃蟹送给了我。我兴奋至极,连忙说谢谢。这时你也已经上来了,刚好从我身边走过。我没看清你当时脸上是什么表情。然后你们好像是去看灯塔了。一车子的人一起去找你们几个。也不知上哪疯去了。
也许是吃了晕车药的关系吧小学作文 ,我的精神很好,这也就有心情去欣赏周围的景色和车内独特的风景线。你上车后我就一直看着你,确切的说是盯着你。想起你冒险抓螃蟹、拾贝壳,才意识到原来你也具备男孩的豪爽气概,但这么说我就整个一假小子。不过你的抬头一看让我慌了,因为我的“盯”别人不会察觉到。而你的目光却直直地落在了我的目光上,又来了个四目相对。不过你的眼光一直很温柔(可以这样说吧)。大概3秒后,我们低下了头,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你不是一个双面人。你一直都是豪放与矜持并存,偶尔会很冷漠但一直都是很温和并且豪放不羁的你。
时间在飞速地流逝着,我很不情愿回家,宁愿这条回家的路没有尽头。……汽车缓缓地驶进沛县境内,我知道离别的这一刻马上就要到了,于是不住地转过头来你,做最后的留念。然后你也是看着我,表情和我的一样平静,让人觉得很安心。但我知道你的心里也是和我一样波澜起伏。汽车载着我们往前行,车上的人也陆续下车了,最后,就只剩下我们两家和导游司机了,还有一些去下一站——上海的人,不过这和我没关系。
要下车了,我又站在了你的后面,看到了那再也熟悉不过的背影。然后你们一家的行李散开了,就避开了去整理。我最不情愿这样了。我踏着懒散的步子刚迈了一小步,你老爸就收拾好了,站在了我前面,准备下车。凭直觉相信我身后就是你。你老爸很幽默,笑着说“白有那么多的劲儿,什么东西都不拿。”我转过头去,看到了你两手全都是打包的行李,不禁笑了。并且我也看到了你的笑脸,很阳光、也很俊俏。那是我用眼的余光看到的,我想我是没有勇气面对你的笑容,面对离别。
今晚我相信你一定会想着我,不,不止今晚,还有明天,后天…就像我也想着你一样。不过一想起我们不知能什么时候再见,心里就会有种小小的悲哀和失落感。表姐曾经给我订做了一个小挂饰,上面写着“惜缘”二字。但我不懂应该怎样珍惜缘分,难道是把他们当作我命中的亲人?还是一直挂念着他们?可能都对,可能都不对。
我一直想像着你乘车回家的情景,和我们再次相遇的梦境。想起你,纵然会产生无限的感慨,无限的思念,无限的温暖,无限的留恋。
谢谢你。
BY:黯香。
于2008.07.13.号
晚2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