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有一朵云儿静静的飘过,淡淡的,自由自在!就在这样一个清凉的初秋,我与文学邂逅了。从此,我遍选择了它。
——题记
还记得那段日子。 窗外的草很乱,教室里很乱,天空中的流云很乱,纸张里的字很乱,轻轻的抖了抖。听,如荣旗帜哗哗作响的声音,纸张里的气味掀动了最后几页的叙述...... 自从迷恋文学后,我就把阅读当作一种幸福来享受。在那些逝去的岁月里,无论风轻云淡,还是月明星稀,是书籍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它使我似水年华充满了无尽的芬芳。书香为众香之最,沁入我生命的肺腑。 在这个乐园里,有时我坐在校园花间的石凳上,贪婪的捧着书读着——展示在天与地之间的书籍,远古与今天的启示录,不朽的大自然的经典。
我打开书的封面,便投入了书中的境界。隐约地,我听到了太阳清脆的铃声,在书中我看到了安徒生童话里天鹅洁白的舞姿,看到罗马大将安东尼和埃及女王克莉奥佩屈拉在海战中爱与恨交融的戏剧,看到灵魂复苏的精卫鸟化作大群的飞鸥在寻找当年投入海中的树枝,看到徐悲鸿的马群正在蓝色的大草原上仰天长嚎,看到舒伯特的琴键像星星在浪尖上频频跳动......此时,我感到自己的世界在扩大,胸脯在奇异地伸延,一直延到无穷的远方,伸延到海天的相接处。我觉得自己的心,同天,于此地连成一片。也就在这个时候,喜悦突然像涌上海面的潜流,滚过我的胸间,使我暗暗地激动。文学中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如今拥有这份生活,多么值得我爱恋啊! 不由得,我觉得,文学造就了我,丰富了我的七情六欲,神驰入极,灵感来的特快。无论是风吹竹,还是雨打草,都成了我生命不可缺少的音符。文学,让我学会了用乖巧的语言掩饰内心的逆反;用明朗的神情掩藏心中的阴暗;用宁静安详掩盖暗地风景。于是,我常看一些直抵灵魂深处的书。甚至,有时,我会看到深夜。坐在一个灯光明亮的小屋里,有人会说:“在他们这么多人讲话那么吵,怎能静下新看书?”但自从我选择文学之后,我可以自豪的告诉你:只要你的心完全投入书中,外面再大的争吵,在大的热闹,对我都好像没出现过一样,对于我来说,他们都是庞大而盲目的虚无。虚无一直是件很好的东西,因为它不会受到任何的伤害;无需失去什么,就这样在一个城市里支出、走动、消耗,然后消失。这是一个人轮回的彼岸,哪里盛开着辛辣而芳香的花朵,可又触碰不到...... 这就是文学为我创造的无限氛围,感觉真的有点儿不能自拔了。
抬头看了看窗,才发现窗子正积着细密的水珠,用手在上面无声的划一下,几道水痕立刻清楚的呈现在窗上。透过清晰的水痕向外望去,我看到了远处路边的房屋,发现天空是种均匀的灰蒙,听到厨房里的滴答声......为了使我和眼前的一切都保持一致性,于是埋下头去想那些如烟似雨的忘事,然后暖暖收继续着我的文字。 不知不觉,文字让我的性格变的一半明亮一半潮湿,我的孤独也变的没有了理由,于是我就将这些因为泛滥而变的矫情的文字当作我忧伤的原因。因此,我的忧伤变的很廉价,我将它们透支再透支,甚至有时,我希望自己也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煽情处理能编写的天地动容,六月飞霜,可遗憾的是:我不能。 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些零乱的片段,一些早已失去尾巴的记忆,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一些自以为饶有一味的符号,我将它们拼凑成文字,希望能保住在花样年华中的遗迹。 我想,我一定会坚持的!
尘世的烟火,城市的流水,也在文字的呼啸声中摇摇晃晃。许多人都说,如果你努力写,将来一定会有很出色的作品属于你。我听着,竟不经意动了动嘴角:我连踮脚的勇气都没有,哪还敢眺望?但是,文学所带给我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份相遇、相识、相知、相恋的情怀将永远伴随在我的追逐中,我的生命里,直到永远! 文学,我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