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清晨,天气明朗。打开写作文软件,我发现作文还是昨天的那些,没有更新,心里不禁有些失望。我写了个澡,看着光光的身体发呆,身上已经有了汗毛,我已经是男子汉了。接着就加快了速度,我和一个小学同学有约定,我要去他家和他一起学习。
匆匆穿好衣服,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一只小猫咪,它好像在发呆,我走过它身旁也没反应,大概是在想另外一只猫咪吧。
走过一段路,一座不算高大的房子出现在我面前。这就是他的家了吗?我抬头仰望,没多想就走进他给我的地址,来到他家,我惊呆了。他家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大,相反只有我一个房间的大小,他平时那么节约我应该想到的,我一直以为我很孤独,但是我发现他不太长出门,而且也没有我的平板,只有这么小的一块地方来学习,和我一样除了母亲没有其他人陪伴。至少我还有平板,还有网络能和女朋友,朋友联系,他呢,他没有这些装备,只能对着堆积如山的书和一台小电视生活!什么孤独,我并不孤独,还记得他告诉过我他只有两个真心朋友,我和另外一个他认识的,而这两个人都不常在他身边陪伴,相比之下,他是多么的寂寞,只能望着窗外的风景和作业发呆。他母亲就客套的叫我不要拖鞋,然后我找个板凳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我拿的是我一点不懂的英语,他也在做英语。我一遇到不懂的就问他,即使是那种很简单的问题,他很耐心,就这样度过了那一个多小时。明明他和我约定的是7点半,而我却9点多的时候才到,我这算违约了吧。
怀着复杂的心情前往母亲的工作地方,耳边传来母亲亲切的呼唤。她给了我10元钱,叫我去买包子吃,她也要吃。我买好了就跑去她工作的地方,到了才知道她回家了,我又跑回家,发现也不在,就坐在这里等待,等着等着就吃着包子看着电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6点多了,我明明又约好了和他3点相见,我又没去!再次走在路上却下雨了,就像眼泪一样滴在伞上,平时我等别人的消息的时候都是度分如年,那种焦急的心情不好受。而他呢,他是那么的孤单,只有两个真心朋友,不出门只能面对母亲,面对着书本以及窗外发呆!在那个小小的地方!他已经等不及了吧,他估计认为我不会来了吧。打着伞狂奔,看到了想要考上的高中,里面还有灯光在照耀,是孤独的学子在拼命学习吗?到了他家,不知道心情是怎样的,我拿着书上楼,把书递给他,多了一声对不起,他正在看着电视,看见我来了就说“你怎么这么晚才来”他是等急了吧,那种心情我居然让我最好的朋友体验了一把,好失败。走出门口,感觉舒畅了一些,即使现在回去面对的是母亲的责罚我也不后悔。
又看见了那只猫,那只猫不见了,可能是躲在温暖的家里向主人撒娇,也可能在家里看着这悲伤的雨向着另外一只猫。那所高中放学了,学员们有闺蜜在一起聊天,有等待着闺蜜,有正在说话的兄弟,还有幸福的情侣缠缠绵绵,这些人应该都幸福吧。回到家,打开写作文,作文更新了,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自己的作文发表,再看看排行榜,昨天写的一篇1.4和1.5的上榜了,只是那篇2.0的没有上榜,exm?为什么2.0的没上榜,题目也不错啊,我看了看我那两篇作文题目,一篇是《穿越到小说》,都喜欢看这类型的?另外一篇是《写好作文的一些技巧》那说明小读者们都想学好作文,都想努力学习啊,就这样多好。
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窗外的雨落在雨棚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就像眼泪落在一杯水里一样。人和人是不同的,就像东郭先生的狼和紫岚是不同的,有的人始乱终弃,有的人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选择了解脱,有的人好心,讲义气,有的人不守承诺,不讲诚信。但是这只是一些人,因为人与人是不同的,那我是不是始乱终弃,不讲承诺,不讲诚信的人呢?我不知道。
我坐在家里,等待着母亲回家吃饭,我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她说好中午要和我一起吃为什么不吃,我找了找厨房,发现厨房蒸着肉,一直保温。她是不是早上就蒸好了中午吃,我没看到,她是不是想叫我一个人吃肉?
他和我又把时间定在明天7点半,这次我不会迟到了。人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