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踏进初中的校门,距离成为大人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担心却越来越重:我怕因为一时的贪玩错过这大好的青春年华,我怕重蹈许多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覆辙。正因如此,压力山大的学习生活在我看来未必不好,反而觉得这是在为未来出彩的自己奠定基础。所以,我反而更加珍惜这虽苦却难再的大好时光。
许多的事情,年轻的时候不懂得,懂得时我们已经不再年轻。
时光如水,青春难再。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我常常在想,为何不利用这大好的时光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呢?
宇宙在旋转,太阳在旋转,地球也在旋转,一切都在继续着,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或者任何一件事而停下它前行的脚步。太阳东升西落,花儿盛开凋零,冬天走了春天又来,我们的青春也随着时光的流走日益逝去。时光易逝,青春难再,如今不努力,只怕会悔恨终生!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人类。正是因为年少时的拼搏、努力,他才成就了自己的不凡人生!是啊,爱迪生正是靠着自己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以及百分之一的灵感才发明出了电灯泡,照亮了世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创造了无悔的青春!
青春,一个多么美丽、动人的字眼,每个人只可能拥有一次。于是,有人倍加珍惜这段时光,却也有人为了享受一时的悠闲,不愿意拼搏,更不愿意流汗,虚度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当然,这样的人,他的结局也早已注定,只是“落花流水”,最终落了个“空悲切”!
青春就像一朵花,花一样朝气蓬勃;青春像一首歌,歌一样婉转动听;青春像一首诗,诗一样清雅高贵。但是,要我来说,青春不过是人生中的一次旅途,其中也会有酸甜苦辣、磕磕碰碰、坎坎坷坷,我们既要珍惜时光,也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时光如歌,青春如水。我们的青春不停留,我们只会勇往直前。让我们珍惜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去奋斗,待我们青春的“幼苗”成熟,开出那最美的“花”!
什么是青春?青春是日记本上一行行略显矫情的文字,青春是课桌上倚叠如山的书本资料,青春是梦中少年随风飞扬的白色衣角……青春是明知惊鸿一场,依然会一往情深。
只因我们正当年少,只因我们年华刚好,只因青春活力溢满少年人的眉梢眼角,我们仿佛攥紧手掌,便能拥有整个世界。明知高中三年惊鸿一瞥,明知日后在场的人天各一方,明知我们不过是彼此的一个过客,也依然忍不住倾注所有感情,想要留下更多的痕迹,更多的回忆,想要抓住那片飘飞的衣角。没办法,这就是青春啊!
我们相逢在流火七月,我们相识在硕果九月,我们相交在冰清一月,我们相知在繁花四月。我们端坐室内,共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我们低头看见未来,我们抬头遇到希望。笔尖划过纸页“沙沙”作响,偶然听得两句窃窃私语,与同桌对视时会心一笑,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仿佛高考也剥去了残忍的外表,换上了和蔼的容貌。
十七岁,这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年纪。我们本就灿烂鲜艳,一如夏日九点的朝阳。谦和的举止抑制不住那份桀骜轻狂,我们是如此恣意张扬。微风轻拂过少年少女带着笑意的眼角,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人心驰神往。十七岁,我们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我们可以凭着一腔热血一往无前,无人可挡。我们的前路繁花锦簇、人声鼎沸、阳光明媚。多么美好的十七岁,多么美好的彼此,多么美好的青春!
可惜啊,这美好实在太过短暂,就像是千年一现的昙花,开放时敛尽了天地的颜色,极致绚烂,凋落时又猝不及防,让人只剩下惊艳与怅然。
昙花转瞬即逝,以至于记忆中的那一眼如同黄粱一梦、似幻似真。青春悄然而至,成为我们生命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又悄然逝去,以至于我们只能怅然若失。虽天下筵席无不离散,我们却永远记得彼此。
台上花开又一季,不知几时再相聚。我在这里等着你,从不后悔遇到你。
昙花再现太难求,于是我们只能珍惜,珍惜与彼此相处的日子,珍惜青春仍在的日子。
青春来时携带风雨,我们无处可避;青春走时乱了四季,我们久病难医。她步履太过匆匆,以至于我们既没有与彼此好好道别,也没有和她说“再见”。于是我们只能尽力做到不后悔。
而所谓的无悔青春,大概就是数年之后,我们回眸,犹记少年眉间朱砂,笑颜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