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2007的夏天,一个因公出差的机会造就了这段千里奇缘的开始。
那是个满天星光的夜晚,我邂逅了一位淄川女孩,当时我万万没有想到山东竟有那样清秀脱俗的女孩,原本以为山东只会出圣人,但是我不得不被眼前的景象所征服。当时我只知道他是蒲松龄故居的讲解员,并知道了他的QQ号,由于工作关系,第二天一早我便揣着一份失落的心回到了南方的家乡。之后我们便在QQ上经常相见,我们谈人生,谈哲理,谈感悟,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亲切,但我始终把那份爱藏在心底。可好景不长,3个月以后她突然在网络的那头悄然消失,而我却依旧守在网的这端,希望有奇迹的出现,可是她就象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为此我把QQ签名改成了:闪过的流星虽然美丽,但却只能给人以心痛的感觉。没有人知道我签名的真正寓意,我只希望她能看到,就这样我一直看着那端她黑色的头像。一年多了,我多么希望他的头像会突然变成彩色的。
也许是上苍的垂怜,我想也许老天也不愿意看到我这样孤独一生,终于我看到黑色的头像变成了彩色,那一刻的兴奋我无法形容,仿佛世间万物在瞬间都全部静止了,但我很快回过神来,给她打出了这样一句话:哈哈几年没见你了。那一刻我闭上眼睛,心里默默地叨念:感谢上苍!感谢我胸口的护身佛!
之后,我们又恢复了往日那种知心的感觉,我们约好每晚8-10点为我们的见面时间,因此我推掉了晚上一切应酬。来之不易的机会,苦盼已久的重逢,让我感觉到我不能再失去这次机会,我更害怕她再度消失,这次是老天赐予的机会,而下次也许我这辈子都等不到了,于是两个礼拜后我向她表白了,并且告诉她我可能去千里之外看望她。
草草处理完手头上的工作,已是下午5点,于是我赶忙打车到了车站,连票也没来得及买,就这样登上了北去的班车。14小时后,我终于到达了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城市。北方的早晨天气有点凉,“冷吗?饿了吗?”轻轻的一声问候,让我无从招架。这么多年来,除了母亲没有人这样问过我,而我已经离开母亲20年了。也就是因为这句话,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面前这个高出我半头的美丽女孩。
原本这次见面我也没有指望有什么结果,我只是想哪怕这就是我们今生的最后一面,可以让我再次看到她,哪怕就一眼,我今生也就无憾了,这样最少可以让我在后半生的孤寂中留一丝美丽的回忆。当时我想她哪怕给我一点点不开心的暗示,我都会在当天返回。然而她却让我留下了,我一生失去的东西太多了,也辜负过太多的人,我早就告诉自己,上天若再给我次机会,我会把我的每一秒都当作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秒去珍惜。
我在淄川一留就是5个晚上,而这六天却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美丽的女孩。也就是这六天彻底改变了我人生的态度,我一向自视清高,又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我总觉得再没有什么人会让我疯狂,而现在我却甘愿为她疯狂!
她有个表妹在外地读大学,而她本人是做服装的,尽管生意不是太好,但是冬天快到了,她怕她妹妹冷,就马上买了两件衣服给她妹妹寄过去了,我试探性地问她:为何?她说她表妹家人一直对她很好,尽管这只是个小事,但我却在这里看到了她那颗感恩的心。而今亲情在淡漠,已世人皆知。据此情怀的女人,试问有谁会拒绝!
六天来,我同时也知道了她对父母也极其孝顺。周六了,她知道弟弟放学回来了,尽管只是买点东西给弟弟,但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就不觉得是件小事,一个仅仅26岁的女孩,原本该是自己玩也玩不过来的年龄,但她却担负着照顾家人的责任,为父母分担忧愁。当离年迈的外婆家不远的时候,她又突然想起,不管多忙,还要去看下自小疼爱她的外婆,大包小包提不起来,她只能打辆车。按理说,现代人都是一代管一代。这难道不能算是孝吗?
白天她还要负责进货,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给我个短信:老公,给我倒水,我很渴!马上到家。这能不让人看着心酸吗?自己感冒了,就连买包药的时间也没有,我的耳边总是有她咳嗽的声音,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每念于此,我倍感愧疚!
我离开的时候,她一人跑去超市买了几样食品和牛奶和饮料,说是让我带在路上饿了的时候可以吃点。37年来,从来没有人对我这样过,接过食品的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我是在夜里3点回到南通的,而她因为不放心我是否安全到家,快4点时她给我短信,问我到了没,我知道她因为担心我所以没有睡。
写到这里也许大家都知道了我为何对她有这段至死不渝的感情,这样的女孩这个世界上我想也没有几个,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