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是首歌, 唱了蹉跎岁月;有人说青春是杯烈酒,沉浸了多少理想和心情。那条流淌的河穿过探索的眼睛,寻找内涵的所在。象江湖的波涛宣泄在奔跑的血流中。一次次酝酿着积淀年轮的美好未来。而纷飞的大雪会一次又一次飘落,新年的钟声总是一次又一次响起,时光老人老悄无声息地陪我们走过了一个个四季的轮回。站在那青春的渡船上,蓦然回首自己往昔的时光,不禁有些内疚、有些自责。生命是如此短暂,而我却花费了那么多少的时间,去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
青春是如此珍贵,而我却浪费了多少精力,去插足那些无关紧要的事?在高中的生活即将结束一半时,才发现自己付出的太少、太少了。 青春并不是固定资产,可以无休止地挥霍而不枯竭;青春不是胭脂,能供我们永久地打扮岁月;青春更不是令人嫉妒的赌得到的彩头,可以用来和明天不负责任地打赌。青春是无形的资本,是去而不返的机遇,挥霍它时产生的表象快意,实则是多年以后的痛悔之源。只是,当我们尚感“未来”遥远、日子充足的时候,常常习惯于一种无忧无虑的懒散和懈怠的生活,对一切都不警惕,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扪心自问吧:青春,我珍惜了吗? 青春的美丽壮观是经过勤劳耕耘;青春的成长是用汗水浇灌。
在平淡中,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方向,朝一个目标坚定的走下去。没有辛勤的劳作,他的年华将虚度;没有辛勤的劳作,他怎能对得起后人?当你步入暮年,回顾自己的青年时代,您定有所感慨,我们在平凡与不平凡之间,曾经做过那些事业? 我们无法留住时光的流逝,但却能在流逝中,让生命变得永恒。那便是:坚忍不拔地一次次超越自己,奋力为明天而拼搏、努力,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 于是,当新年的钟声再次敲响的时候,我为自己定了一个新的起点,比如:一个新的学习计划、一个新的作息安排……就当作是一次生命的洗礼,就当作一张告别昨日、重新开始的见证书吧。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为生命作跋涉、追求、懂得乘风破浪———这才是无悔的青春。
朋友,拥有青春只有一次,尽情享受青春吧!让我们怀这永不泯灭的志向,奉献出自己的血和热,去奏响青春的又一曲动人合弦。 愿下个纷飞的大雪飘流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自己无悔的青春想世人展现出那我们亮丽的风采。
我是一朵不悔花,永不后悔把我的一切奉献给我唯一的果儿。
经过无数个日夜,我终于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关的照射下开放。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第一次感觉到阳关。但是着看似温暖的阳关却让我感到凄凉,它好像在感叹,在流泪。 我好奇的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拼命的吸收着养分,努力的放出我独有的芬芳。看着身边嬉戏的蝴蝶心头甜美的笑了,即使以后会离开也愿意了,因为我让他人快乐过。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于结出了果实。看着心中那豆粒般大小的果儿,嘴角幸福的笑了。我的果儿,你要健康快乐的好好活着。我不要你受伤,我会保护你,即使为了你我要失去一切,我也愿意,毫不后悔。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我的果儿长得很快很好。但我却感到自己的体质明显的下降,有时候开始力不从心了。第一次感到自己的身体是那么的沉重,第一次感到这样的无助,我快到下了么?不,不可以。我要坚持住,我还要保护我的果儿,它还很小它需要我的保护和照顾,我不可以离开它。坚持住。
转眼就到了雨季,时常会有暴雨的袭击。每一次雨滴打在我身上都是在加速我走向死亡的尽头,但我仍在坚持,坚持保护我的果儿。因为它是我的唯一。
“啪啪啪……”这是暴风雨袭击我的声音,“呼呼呼……”这是我渐渐变粗的喘气声。我还在风雨中挣扎,我还在努力的保护果儿为它留一片安全的地方。在风雨中我不知道昏迷了多少次,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逐渐下落的夕阳,我知道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就像着夕阳即将下落。但我仍旧睁开了眼睛最后看了一眼我唯一的果儿。
无力的落下,安静的躺在冰冷的地上,望着上头的果儿我许下了愿望:亲爱的果儿,你一定要记住好好的照顾自己不可以受伤不可难过,你要快快乐乐的你要健健康康的。记着你是我的唯一为了你我不后悔。我会在天上看着你。
虽然最后我是伤痕累累的离开但是我的果儿是完好无缺的,只要它平安要我做任何事我都不会后悔。忽然想起刚来到这世上的哪缕阳光,好凄凉。那是注定我的离开,可是我毫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