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之外,文体不限;②不少于800字。
可以通过给标题补充状语的方法来打开思路。不要轻易说不,不是不能说不,而是不要轻易说。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策略一些,这并不是要接受、认可,轻易说不的结果,往往使我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比如面对同事、同学、朋友、家人的正当请求,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不,往往伤害了他们的自尊心,拉大了与他们的距离,使双方变得越来越疏远。不要轻易说不,是智慧的表现,是道德的要求。明白了这些,我们的立意、选材也就有了取舍的空间,写出与众不同的好文章,也就成了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