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6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棵努力茁壮成长的白杨。
春天来了,莺歌燕舞,春风一吹,我便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了,开始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为初春增添一抹新绿,使人们经过我这里,立刻觉得神清气爽,心情愉悦。
炎热的夏天到了,我已经长的枝繁叶茂,在炙热的天气里为大地洒下一片绿茵。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行色匆匆的人被热的大汗淋漓,累的气喘吁吁,看到我这里的绿茵,顿时喜出望外,赶紧到我的怀抱里乘荫纳凉,歇脚休息。
秋天来了,秋风扫过,田地里的庄稼都成熟了,高粱涨红了脸,玉米露出了金黄的大牙,番茄好像吃撑了似的,圆滚滚的。这时我的叶子一片一片渐渐得变黄了,枯萎了,最后像一只只蝴蝶一样飘落到大地上,融进了泥土里,化作了养料使土壤变得更肥沃。
冬天,大地穿上了灰色的衣裳,不久便大雪纷飞,寒风瑟瑟了,我像一个战士一样挺拔的站立在空旷的田野间,与风霜严寒做斗争,人们已经早早的将我的枯枝捡回家,生火做饭,为他们的寒冬增添一份温暖。
如果我会变,我要变成一棵白杨,默默的为人类做出自己的贡献,默默的守护着大地。